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孩子,是上帝暫時的交託。上帝交託時,全不管我的小信與膽怯。

孩子小時,我與祂一起照顧;孩子成長時,我與祂一起培育。孩子,是上帝給的好禮物。父親的職份是長期的學習,從上帝領受好幾學分的課。例如孩子求學時,我看她在家讀書的時間與態度,學習不看她的成績。強調成績,會使孩子考試太緊張,結果經常打折扣。我期待孩子不是重視一時的表現,而是平時的盡職。

孩子考高中時,氣氛很緊張,我就到戶外禱告,求我的委託者,給她一所讓她認識祢的學校。我不認為世上第一志願的學校,一定認識是上帝第一志願的學校。孩子考大學時,我期待她能到勝任有餘的地方,好有空間與時間,體會上帝給她的帶領。但是每逢入學的考試,我還是緊張。我就去禱告,為她也為我。

孩子不全然是我的,我不能把自己的意念,投射到她身上。上帝對她的旨意,不是我能預知;上帝對她的引導,不是我的經驗能取代。孩子愈大,我愈像旁觀者,欣賞上帝的作為;愈像祝福者,默默欣賞孩子信靠主的過程。

「不辨自己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語。」(以賽亞書59:13),是教育孩子的警愓。我在緊張中,學習安息;在顧慮中,學習放手;在與孩子同行中,體會上帝的美意。我也求主,在孩子的周遭,不斷興起合宜的人,來幫助她。

很奇妙的,當我禱告有平安時,我知主已接手。至今,我像一隻祝福孩子的公雞,經常在家喔喔啼。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訪韓29專訪》宋逸民每次都禱告到流汗濕透 「我聽到一個話語:爆炸性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