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聯華牧師安息周年追思禮拜於昨(6)日,在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理培堂舉行。

周聯華牧師安息周年追思禮拜於昨(6)日,在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理培堂舉行。 (攝影/記者吳書翔)

「父啊,求祢差遣我,我要奔走十架路,不惜犧牲我寶貴生命,求祢差遣我。」短短一句歌詞,彷彿回顧了周聯華牧師一生的職志,也在眾人面前見證了他忠心為神擺上,所結出的好果子。

由中華浸信會聯會、美南浸信會台灣差會、浸信會懷恩堂、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台灣浸神校友會及周聯華牧師辦公室,共同組織籌備的安息週年追思禮拜,於昨(6)日在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理培堂舉辦。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與浸信會聯會等6個單位,精心整理一系列「故周聯華牧師文物紀念展」,於本月6日至9月1日,在浸信會神學院圖書資訊中心及歷史資料中心展出。其中包含故周聯華捐贈的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拓本、其多年來慣用的文房四寶、私人藏書,及其情有獨鍾的收藏:各式烏龜模型。

此次的安息周年追思禮拜,由台灣浸信會神學院院長蔡瑞益擔任主席、中華浸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擔任司禮。特別的是,當蔡瑞益與同工們商量該由誰證道時,一名同工提議:「為什麼不讓周牧師自己證道呢?」蔡瑞益想起,當初周聯華曾告訴他:「如果以後,別人要用我的講道做追思禮拜之用,我不會反對。」

因此,主辦單位特別選用了去年(2016)周聯華牧師在浸神畢業典禮上證道的影音,於安息周年追思禮拜上播放,讓與會弟兄姊妹一邊緬懷周牧師,一邊再次憶起周牧師過去的教導和榜樣。在證道中,周聯華牧師一再強調、勉勵當時的畢業生:「要傳道的,就好好的傳道;要教書的,就專心的教書。」並如保羅給提摩太的教導,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

同時,周聯華牧師也用提摩太後書2章1-7節的經文,期勉畢業生成為一名好的軍人、運動家和農夫,像軍人般忠心、運動家般規矩,又如農夫般自食其力。最後,更提醒在場畢業生,「今天你們不是畢業,而是始業!」一切的工作都才正要開始。

許多代表出席周聯華牧師安息週年禮拜,圖為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董事長薛銘光牧師,代表緬懷故人。

許多代表出席周聯華牧師安息週年禮拜,圖為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董事長薛銘光牧師,代表緬懷故人。 (攝影/記者吳書翔)

「你們在台下的每一位、臺上的老師、我,都是周牧師結出的好果子。」美南浸信會差會代表韓泰牧師說,他引用了馬太福音第七章中,耶穌所說的「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見證周聯華牧師一生栽培莘莘學子、牧養群羊。出席安息禮拜的每一位,都成為他過去全心全意服事神的美好證據。

身為故周聯華牧師的後輩兼同工,懷恩堂代表張傳琳傳道在緬懷的過程一度哽咽,回想起這樣努力不懈、忠心為主的好僕人,張傳琳說:「周牧師總是戰戰兢兢,從來不停下來嘆氣,而是一步一步毫不倦怠的堅持服事,這成為我一生努力的標竿和目標。」

張傳琳也提到,為了寫書,周牧師60歲時開始學習使用電腦。忙碌的他,總是利用瑣碎時間,拿著一本電腦教學書籍,一頁一頁的讀;再拿著鍵盤,一鍵一鍵的練習。細心的周牧師更在每周日上午聚會前,親自前前後後走遍會堂內各角落,從奉獻袋到講員麥克風等,逐一檢查,確保主日崇拜能順利進行。

「我們應該讓社會來學習教會,而不是教會去學習社會。」這同樣是故周牧師給張傳琳寶貴的教導之一。他說,要讓社會看到教會的中心思想:愛,我們應該要彼此相愛,而不是像社會所做的那樣,互相指責、嚴厲批判。

懷寧浸信會的朱治中牧師,是去年浸神畢業生中的一位,也是周聯華牧師新約導論和希臘文課堂上的學生,他分享周牧師對他們最重要的教導就是:「務要傳道」。曾參與聖經和合本修訂版及現代中文譯本編訂的周聯華牧師,也與學生分享其數火柴背希臘文、睡兩小時就用冷水沖醒自己,如越王句踐臥薪嘗膽般的經驗。

朱治中也談到,周牧師在教學上的堅持與要求,「在課堂中,周牧師會直接點人起來回答,因此大家都要做功課。」透過這樣的教育方式,周牧師培育出許許多多優秀的後進,共同為神國效力。也許,這正是所謂的嚴師出高徒,也如同以利亞之於以利沙、保羅之於提摩太般的美好師生關係。

由浸神校友會臨時組成的詩班,用《使命》一曲描繪出周聯華牧師的一生。

由浸神校友會臨時組成的詩班,用《使命》一曲描繪出周聯華牧師的一生。 (攝影/記者吳書翔)

除此之外,中華浸信聯會代表廖昆田牧師、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董事長薛銘光牧師、浸信會原住民教會代表陳忠喜牧師,皆透過分享及對周牧師的緬懷,見證了這位「主的小驢駒」為神忠心擺上的傳奇一生。

最後,周聯華牧師的家屬也向所有與會來賓致謝,並與會眾同唱《奇異恩典》,緬懷神在周牧師身上一切的恩典和帶領。安息周年追思禮拜也在中華浸聯會主席周宗崙牧師的祝禱下,圓滿結束。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提摩太後書2:1-7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訪韓29專訪》宋逸民每次都禱告到流汗濕透 「我聽到一個話語:爆炸性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