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地教會河用祚牧師生前以禱告、門徒訓練等建造信徒生命,2日安息主懷。      (照片擷取/cgntv.net)

發行《活潑的生命》靈修刊物、韓國最大基督教書房「推喇奴」幕後推手,韓國首爾大地教會(Onnuri Church)主任牧師河用祚於2日安息主懷,4日於教會舉行安息禮拜,享年65歲。

1946年9月2日出生的河牧師,數十年來為肝癌與糖尿病所苦,並引發腎臟與視網膜等併發症,曾多次接受手術。本月1日,他因為腦溢血緊急送醫,但最後仍宣告不治。

深受敬愛 韓總統李明博留言記念

在韓國,會友超過5萬名的大地教會,除了門徒造就課程成為韓國眾教會學習的對象,更在敬拜、音樂、靈修及出版事工上,有著美好榜樣。河用祚牧師為ANM萬國敬拜與讚美河用仁宣教士的哥哥,二人對台灣的服事帶下極大的祝福。

韓國總統李明博在3日親訪大地教會慰問家屬,並留下「牧師,您辛苦了。別人要花100年做的事情,您60年就做到了。我們所有人都尊敬您,愛您。」字句。

大地教會宣教動力驚人 台灣牧者多受影響

河用祚牧師韓文紀念網頁。      (照片擷取/cgntv.net)

1988年設立的大地教會在河用祚牧師帶領下,最初由12個家庭開始,教會成立後十分重視宣教事工。不只專注國內,大地教會也不斷派出海外宣教士,至今已差派數百位宣教士到各地。大地教會亦擅長舉辦大型佈道會,如「Love Sonata愛的戀歌」佈道會就是其中之一,此佈道會集結韓劇偶像明星裴勇俊、車仁表、韓惠珍、金英美、劉承俊等人分享生命見證,2008年在台灣、日本引起熱烈迴響。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魏悌香牧師表示,2005年任職懷恩堂牧師時就曾與大地教會宣教團隊有所聯繫,之後也曾與多位牧者前往韓國大地教會觀摩;更讓他印象深刻的是2008年在台灣舉辦的「愛的戀歌」大型佈道會,讓台灣眾教會耳目一新,也在當中有許多寶貴的學習。「河用祚牧師是不可多得的優秀牧者,他的離世讓人相當不捨。」魏悌香說。

台北榮耀堂朱台深牧師也表示,河用祚牧師是當代治理教會的成功典範。「我從他身上看見少有的領袖特質。他雖然敏銳於小事,卻能為神成就大事。」他說,對河牧師的辭世不感意外,因為他的身體本來就不好,相信所有想起他的人都會關心並代禱;但另方面仍不免震驚,因為65歲正是可以為神圖謀更大事工的時候。

「人能與神同工的歲月實在有限,我們都當好好珍惜被神使用的日子,河牧師的離去也提醒我們,更用心的訓練門徒,為未來交棒做好準備及規劃。」朱台深說。

懇請代禱 記念大地教會後續運作

台灣推喇奴爸爸學校總幹事高重達,籲請大家為河用祚牧師的家人與大地教會後續的運作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