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年青年國是論壇正式開幕,現場敬拜精彩片段。(攝影/記者莊堯亭)

2017教會青年國是論壇現場照片。

2017教會青年國是論壇現場照片。 (攝影/記者莊堯亭)

2017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今天(9日)開幕。光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就已聚集超過兩千名教會領袖,三天活動已有海內外近兩百間教會、三千多位牧者同工報名參加。此外,青年國是論壇還有一個創舉,就是與台灣各級城市展出「Smart City智慧城市」,六縣市智慧城市的代表也參加,包含台東縣、嘉義市、台南市、桃園市、新北市和台北市。

今年的特色,包含12大媒體主題館:週報、官網、粉絲團、直播、多媒體、城市新聞、Jesus Fashion、創新創業、智慧城市、VR虛擬實境、AI人工智慧、新媒體學校;65座青少年多元主題館:眾教會青少年關懷機構的成果、青少年關鍵議題如自我探索、交友婚姻、新創創客、冒險挑戰、公益慈善、國際交流、自然生態等等。此外,3天下午皆有Live House藝術展演。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語重心長表示,舉辦青年國是論壇有許多挑戰,包含經費上的龐大需要,但,他心中只朝著一個呼召奔跑,他所有做的事都是為此──那就是「建造教會,完成主的大使命」。

為什麼我們要辦?因為教會的青年,一定要回到「回應大使命的根基」。在這個根基之上,我們希望把如何多方面「贏得校園與青少年的經驗」,整合給眾教會做為參考,一起為下一代的年輕人打拼。

沒有現在的青少年,就沒有未來的教會。


從9日上午九點到11日傍晚九點,共有9個專題和3場復興特會。主題圍繞著建造教會的專題,以及新媒體領域和青少年相關議題,「把新媒體相關的領域講清楚,談新世代的新媒體、社群、聯網等生態將帶來多大的衝擊。」

「新媒體的時代來了,不管你對新媒體了解多少,新媒體已經不只在傳播,還進入社群,成為聯網。」顧其芸表示,面對新媒體世代不用害怕,「Fashion是什麼?不是愛世界,潮流也不等於屬世界。流行的元素只有一個,就是『創意』,而創意是從『創造的神』來的。」因此,基督徒最有「本錢」操練創意,面對未來的世界。

台灣在國際間已然面臨邊緣化的危機,顧其芸說,教會更不能走進這樣的光景。「你想要贏得新世代,教會勢必全面在進化。」而建立教會,完成大使命也是勢在必得的。

顧其芸說,自己在神學畢業那年,「我求上帝給我恩典,讓我對『建立教會』著了迷、發了狂;讓我除了『建造教會完成大使命』沒有第二個目標…從過去到現在為止,我從來沒有改變。」

「我們不是要你們看我們怎麼吹笛和跳舞,」顧其芸微微哽咽,「也不要覺得自己只是來這裡觀摩學習,我們只是想讓很多的教會,大家一起來…」沒說出來的話,是與眾教會一起,拯救許多在新世代裡、媒體社群中的年輕人。

光在美河堂就有將近兩千位教會領袖。

光在美河堂就有將近兩千位教會領袖。 (攝影/記者莊堯亭)

顧其芸牧師。

顧其芸牧師。 (攝影/記者莊堯亭)

顧其芸牧師分享開幕信息。

顧其芸牧師分享開幕信息。 (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火熱敬拜。

現場火熱敬拜。 (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火熱敬拜。

現場火熱敬拜。 (攝影/記者莊堯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