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萬一…怎麼辦」,你會為尚未發生的事情煩惱嗎?生活中有許多不確定的事讓我們感到恐懼和焦慮,面對這種情況你能選擇以神的話語來取代這些負面情緒...

生活中有許多不確定的事情會讓我們感到恐懼和焦慮,特別是面臨疾病、死亡的威脅、經濟不穩定、失業等問題。

 

有些人甚至為尚未發生的事情煩惱,腦中經常浮現「萬一…怎麼辦」的念頭,像是「萬一我小孩將來找不到工作怎麼辦」、或是「萬一突然發生大地震怎麼辦」。

 

如果心中經常被恐懼和焦慮的情緒所盤據,久而久之,我們的行為和決定就會被這些情緒所控制。

 

Crosswalk網站基督徒專欄作家黛比(Debbie McDaniel)就以自己為例,說過去的她經常擔心東、擔心西的,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她發現自己所煩惱的事情大部份都不會發生。

 

為了克服自己長久以來對不確定事情心存恐懼與焦慮的習慣,她開始以神的話語來取代這些控制她行為與想法的情緒,慢慢地讓真理之言改變她的生活型態。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1:37)

 

你也經常為恐懼與焦慮的情緒所吞噬,而無法入眠嗎?請熟記以下10節經文,讓真理的話語深植在你的心靈深處:

 

1.以賽亞書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2.約翰一書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3.詩篇94:19
「我心裡多憂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歡樂。」

 

4.提摩太後書1: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5.詩篇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6.箴言12:25
「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

 

7.馬太福音6: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8.彼得前書5:6-7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9.以賽亞書35:4
  「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神…必來拯救你  
     們。』」

 

10.馬可福音6:50
   「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
   我,不要怕!』」

 

將帶給你恐懼和焦慮情緒的事情完全交託給神,知道神掌管一切,祂必保護你。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