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2014年踏入演藝圈,在此之前,兩人都有不錯的工作。但音樂仍是他們最大的興趣,也相信是上帝的呼召,要用音樂祝福更多的人。

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2014年踏入演藝圈,在此之前,兩人都有不錯的工作。但音樂仍是他們最大的興趣,也相信是上帝的呼召,要用音樂祝福更多的人。 (照片來源/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

他們的嗓音和演唱風格清新,用真實自然的表演拉近與歌迷的心。每個禮拜四晚上,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都會透過臉書直播與大家見面。

2014年,姊姊Catherine胡斯華和弟弟James胡斯漢各自辭去工作,踏進演藝圈,隔年推出第一首創作單曲<Running On Water>。去年他們重新調整腳步,沒有刻意爭取太多曝光機會,Catherine說,走音樂這條路真的不容易,「最大的學習,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在困難的環境裡繼續看見好的事情。」

她和弟弟都是基督徒,起初組團就是想透過音樂傳遞祝福,因此他們一定會堅持下去,「如果你真的覺得是一個呼召的話,你就會覺得要堅持下去;如果不是呼召,(堅持)就很難。」

真的覺得沒有資源、能力也不夠的時候,他們會再次把眼光定睛在上帝身上,「我就是不夠啊,上帝你要我做什麼呢?」這樣的韌性與樂觀,來自姊弟倆從小耳濡目染的信仰教育,也因此「不放棄」成了他們碰到困難的「反射動作」,「就是知道,就是覺得上帝會完成祂要在我們身上完成的工作。」

透過《基督教今日報》的獨家專訪,一起認識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的逐夢故事。

萊特姊弟的第一首創作,2015年6月3日在YOUTUBE頻道發佈。(影片來源/華語音樂娛樂影音平台)

姊姊Catherine胡斯華和弟弟James胡斯漢。

姊姊Catherine胡斯華和弟弟James胡斯漢。 (照片來源/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

他們的父親是退休外交官,從小隨父母旅居國外,直到父親退休,他們的重心更多移往台灣,好更多陪伴父母。Catherine和James與家人感情相當好,「我們是一個喜歡音樂的一個家庭。」他們還有一位哥哥和一位姊姊,音樂底子比他們還要深。

音樂一直是他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過去有機會在外國賓客面前表演時,「你們姐弟應該組一個團啊!」等建議經常出現。Catherine回憶,只是當時沒有這樣的感動,直到大學畢業,她問父親:「如果以後我走音樂路,你覺得怎麼樣?」她和弟弟都沒有正式學習音樂的背景,父親心裡不放心,這個念頭又壓下來好幾年。

對James來說,他從13歲就開始寫歌。高中的時候,有朋友作夢告訴他:「我夢到你白天是諮商師,晚上在酒吧唱歌!」當時他只是笑一笑,沒想到多年後,他的大學主修就是心理輔導,其他時間就是寫歌、唱歌。

萊特姊弟成團的轉捩點,是在父親退休以後,「我們隔幾年的時間相繼決定回來台灣,想要離他們比較近。」Catherine有個很不錯的工作,James則是剛剛大學畢業,姊弟倆因著王力宏的一場演唱會,心中的音樂夢再次被點燃。

「這是從我大學畢業、一直到我的弟弟大學畢業…我跟爸爸再提這件事,如果我們一起做音樂呢?」Catherine的父親沒有說太多,卻是當場為他們禱告,心中有平安,就祝福他們的決定。當時在從事諮商的工作的James,開始認真思考把音樂當成全職事業的想法,「我們就決定試試看,把自己的全心全人投入這個事業。」

與此同時,Catherine和James也將這個夢想交在上帝手中,迫切的禱告。一位遠房親戚突然拜訪、邀請他們去一場表演,其實彼此並不熟悉,「那次找我們的主要原因,就是告訴我和弟弟,告訴我們應該『趕快出來做音樂』。」

Catherine和James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也有很好的音樂造詣,可說是個音樂世家。姊弟倆長的很像、感情也很好。

Catherine和James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也有很好的音樂造詣,可說是個音樂世家。姊弟倆長的很像、感情也很好。 (照片來源/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

談到組團的期待,James說,因著基督徒的身份,「我們希望藉著我們的音樂,能夠達成『做光做鹽』的目標。」但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沒有將自己定位為純粹的「福音歌手」,他們寫一般人唱的流行歌,將信仰的寓意放入其中。「我們希望可以到更遠的地方,讓音樂碰到更多的人。」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方法可以紅,就是你要有梗。但,我們在學習將音樂和生活結合在一起,讓大家聽到的東西可以實踐在生活中。」沒有為自己有太多太刻意的安排,他們只有一個單純的信念,「我們有一份溫暖和喜樂,我們想帶給大家快樂。」Catherine說。而他們唱的歌曲,也如他們帶給人的感受──舒服、清新且溫暖。

他們的音樂創作,用信仰的角度和真理擁抱世界,不侷限詩歌的題材,也不會只寫男女情愛。「我們的對象就是沒有聽過福音的人。」

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曾出現在2015年的《超級星光大道》節目中。

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曾出現在2015年的《超級星光大道》節目中。 (照片來源/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

他們確信,上帝要他們用音樂影響這個世界。並且不是定位「福音歌手」、也不能照一般藝人的方法走,如此堅持有許多挑戰。Catherine坦承,「演藝圈的試探比較多。」James也說,「但有些東西就是是黑就是黑,是白就是白不能做就是不能做。」

「如果跟上帝關係不緊密,就會被拉走。」Catherine分享,2014年出道,去年重新整理腳步,現在無論宣傳、尋找邀約或經營粉專都得自己來,「最大的學習,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在困難的環境裡繼續看見好的事情。」

「如果你真的覺得是一個呼召的話,你就會覺得要堅持下去;如果不是呼召,(堅持)就很難。」Catherine說,自己也曾因為沒有經費、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沒有機會等情況,陷入沮喪。「但你一直專注在『你沒有的』,你就會被卡住。這樣的專注是不對的,要重新『定睛上帝』身上。」

「我就是不夠啊,上帝你要我做什麼呢?」她說,上帝也常常在看似缺乏的景況中,不斷給他們機會,鼓勵他們繼續往前。

音樂事業並非他們生活的全部,他們也分別出許多時間在教會服事。

音樂事業並非他們生活的全部,他們也分別出許多時間在教會服事。 (照片來源/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

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成團時間很短,有宏大的心志,卻未汲汲營營於成名、走紅。「沒有信仰的話不需要去淌這個混水,去做這個比較難的事情。但我反而覺得我更認識上帝,更知道他要我做什麼。」James說。

現在,他們正在籌備下一首單曲,其間也到一些學校參與公益、慈善等演出。他們將自己的音樂路交給上帝,在壓力和焦慮中,「就是相信上帝會預備,祂的時間不會錯。」

他們笑著、淡淡的說:「每天就是看上帝怎麼帶。」

目前,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目前固定每個禮拜四晚上,透過臉書直播唱歌給歌迷聽。他們正在製作最新單曲,同時也會持續有COVER歌曲的作品。

目前,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目前固定每個禮拜四晚上,透過臉書直播唱歌給歌迷聽。他們正在製作最新單曲,同時也會持續有COVER歌曲的作品。 (照片來源/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

萊特姊弟最新COVER<飄向北方>。(影片來源/萊特姊弟YOUTUBE頻道)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訪韓29專訪》宋逸民每次都禱告到流汗濕透 「我聽到一個話語:爆炸性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