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父母都愛我,為什麼他們會離婚?」學生問道。

離婚是複雜、難解的問題。但是孩子不要責怪自己,父母離婚不是孩子的責任,不是孩子不夠好。」我靜靜的說道。

「老師,怎麼看離婚?」學生繼續問道。

「離婚與雙方心智的成熟度、心理的健康、金錢的追求、名望的追逐、身體的狀況、性的協調、背後家庭的壓力、酒精毒品的影響等問題都有關,經常糾纏在一起。」我說道。

「父母遇到這些問題,為什麼無法解開?」學生不解道。

「這在給你一個很重要的功課,夫妻相處不是沒有問題,而是願意一起解決問題的夥伴。」我說出婚姻的意義。

「貧窮夫妻百事哀,是否貧窮拆散家?」學生想到俗語。

「富有夫妻也百事哀,金錢不是核心的因素。」我校正道。

「什麼是核心的因素?」

這是我們要注意的,夫妻不要忽略對方的感情,不要濫用自己的感情,不要拆毀雙方已有的感情。」我思索一陣,才緩緩說道。

「如何不犯這三個錯誤?」學生追問道。

夫妻的好感情,在彼此『顧惜』(cherisheth),這是很好的一個字,意即雙方都給對方溫暖。長期之愛,是溫暖中孵出來的。」我微笑道。

「來自離婚家庭的孩子,如何相信有真愛?」同學問到核心。

「走出家庭所給的陰影,要交往好的朋友,要去幫助人就有愛的動力,要思想美好的事,與周遭有好的榜樣。」我說道。

「一定有用嗎?」學生要求保證書。

「人不是機器,可被人修好。人不是電腦,按鍵就開機。每一個父母離異的荒野,都有一隻小烏鴉。每隻小烏鴉的故事,也不一樣。我不認為世界有專解離婚的專家,但是相信上帝眷顧每一隻小烏鴉。」我肯定的說道。

(授權文章來源/張文亮教授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訪韓29專訪》宋逸民每次都禱告到流汗濕透 「我聽到一個話語:爆炸性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