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智慧城市開幕式中,顧其芸牧師偕各縣市代表,一起為智慧城市點燈。

在智慧城市開幕式中,顧其芸牧師偕各縣市代表,一起為智慧城市點燈。 (照片來源/教會青年國是論壇)

「我現在當台東縣長是薪水最低、工時最長、最累的工作,但卻能夠犧牲自己、不計較利益、幫助更多人,就像我們的耶穌所做的。」這是台東縣長黃健庭在2017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中,智慧城市開幕式上的分享。他放棄美國高薪職位,生根台東,造福鄉梓。因此,他也鼓勵下一代年輕人,努力成為這個世代的祝福。

本屆「教會青年國是論壇」,特別邀請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嘉義市、台南市及台東縣,6個縣市共同參與「智慧城市主題館」的展示。從智慧路燈、智慧垃圾桶、智慧寬頻城市計畫,及水利穿戴裝置等各項高端新科技,各個縣市充分展現其獨特創意,與對未來的願景與展望。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也表示,教會非常關心各縣市首長為智慧生態圈、智慧城市的努力與發展。實際「體驗」確實比用「說」的更有效,透過65座青少年事工主題館、12座新媒體主題館,及6個智慧城市主題館,以不同議題呈現方式,(如:自我探索、情緒管理、交友婚姻、公益慈善和自然生態等),吸引現場青年人主動了解、問詢,提供各相關領域不同的新知與學習。

台東縣長黃健庭在開幕式中代表致詞,期勉青年們為台灣帶來改變與祝福。

台東縣長黃健庭在開幕式中代表致詞,期勉青年們為台灣帶來改變與祝福。 (照片來源/教會青年國是論壇)

開拓福音新禾場:萬民都在手機裡

「國是就是國度的事。」顧其芸表示,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讓教會學習在新媒體時代中探索其使命和機遇,更要投資、紮根下一代。畢竟你我的生活已離不開新媒體,「萬民都在手機裡」,要贏得最大禾場、建立使徒性教會,勢必要善用新媒體資源,為主得人如得魚。
   
「世界就像颶風一樣,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在改變!」黃健庭在致詞中談到,「在這樣一個網際網路快速發展、無遠弗屆的世界裡,上帝對大數據、雲端運算、互聯網的心意究竟為何?」他表示,我們應該學習在這暴風般的衝擊中,學會與之共舞。同時,黃健庭也提醒年輕人,面對新媒體科技所主宰的未來,除了不斷學習新知外,我們別無選擇。

智慧城市主題館剪綵儀式。

智慧城市主題館剪綵儀式。 (照片來源/教會青年國是論壇)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訪韓29專訪》宋逸民每次都禱告到流汗濕透 「我聽到一個話語:爆炸性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