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澳洲參議院日前(9日)以31票反票、13票同意,駁回公投提案。

澳洲參議院日前(9日)以31票反票、13票同意,駁回公投提案。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同性婚姻在澳洲並不獲得聯邦法律的認可,只在州級別上,新南威爾斯、昆士蘭以及澳洲首都特區等承認同性伴侶關係。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所領導的政府,原希望藉由全民公投方式,在同婚議題上作出決議。

週三(9日)參議院否決了同性婚姻公投的議案後,保守派滕博爾政府計劃將以自願性郵寄投票方式取代公投,並預計11月宣布結果。

然而,反對派及許多社運維權人士支持議員自由投票,因為若採自由投票,國會議員就得以不受黨的政策限制。他們認為,全民投票所費不貲,還會分裂社會,讓同志和他們的家人遭受憎恨言語攻擊。

雖然大多數澳洲人支持婚姻平權,但針對同婚議題該如何處理,社會上仍充斥各種政治爭論。婚姻平權倡議者先前已矢言將會走上法院挑戰郵寄投票。根據相關人士表示,政府舉辦郵寄投票已踰越了行政權限,將在高等法院提出訴訟以阻止政府郵寄投票之決議。

澳洲婚姻家庭政策學者馬利(Barry Maley)指出,家庭法屬既定法律(settled law),同婚若要合法化勢必會修改憲法,人民才是憲法改革的最終決定者。依照澳洲政府的計劃,郵寄投票將於下個(9)月12日開始,預計將在11月15日宣布結果。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訪韓29專訪》宋逸民每次都禱告到流汗濕透 「我聽到一個話語:爆炸性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