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天日本時間上午9點,日本史無前例大規模敬拜讚美節慶於HCC教會登場,人潮持續湧入中。

今天日本時間上午9點,日本史無前例大規模敬拜讚美節慶於HCC教會登場,人潮持續湧入中。 (照片提供/讚美祭)

許多世界級的聞名音樂人,都會在這座城市舉辦音樂藝術演出、交流或比賽,不少國際知名的樂器工廠、總部,是設在此處,這裡是日本靜岡縣浜松市,也被視作音樂的城市。

籌備超過365個日子,今夏,也是今天(14日),位於靜岡縣、前身是渡假村的HCC Live Church,正進行日本最大規模的敬拜讚美節慶-2017 讚美祭 JAPAN 「Sunza Rock Festival」(SRF)。

主辦方,是來自台灣的讚美祭團隊。對他們而言,
這不只是一天的活動,或是擺上幾天的宣教旅途,
而是籌畫長達一年多,過程連結逾55間日本教會, 
為了這刻,他們出動逾五十人馬從台灣飛抵日本,
為了靈魂,團隊花八百多萬打造演唱會等級舞台,
在這座音樂城市,台日教會聯合揮舞讚美的旌旗,
倚靠主,化不可能為可能;使百姓,聽聞耶穌名!

SRF活動場地。

SRF活動場地。 (照片提供/讚美祭)

預備登場。許多同工都早起做準備。

預備登場。許多同工都早起做準備。 (照片提供/讚美祭)

從台灣到日本,從辦比賽到生出大規模敬拜讚美節慶 

讚美祭打造如同福音界的海洋音樂祭,日本登場!

陽光、美景、水上活動、吃喝玩樂、樂團、音樂、人潮,還有一群愛耶穌的人,讚美祭日本Sunza Rock Festival,沿途狹長型的路線,共設有9個重點駐足站。

上午9時至傍晚6時,主舞台進行音樂演出;一路逛下去,周邊有樂器體驗;水上划船,盡收濱湖美景;全長20公尺岸上玩水溜滑梯,消暑又刺激;填飽肚腹的吃喝攤位,除各國美食,還有台灣人氣飲品珍珠奶茶現蹤;韓國人氣美容針灸;街頭藝人表演;驚險水上特技;女性熱門一站,國際級美妝老師教美容術;和小馬合照等,豐富多元。

接著晚間6時半,又是一波高朝,來自台灣的The CALLING樂團,將進行2小時、18首福音歌曲的演出。從音樂、舞台設計和搭建、視覺設計、燈光效果、音響、幕後同仁等,採演唱會等級的高規格專業呈現。

長達12小時的敬拜讚美節慶規劃,見證台日教會攜手服事的軌跡,他們期待每位參與者得到身心靈得飽足的祝福,透過每個微小細節、玩樂,享受神的愛,並激勵更多日本教會讚美神的熱情,為神國度收割靈魂。

「我們相信透過日本讚美祭,神要在日本做一些嶄新的事情。」讚美祭製作人葉衡山說。

不同地點的表演,相當有趣,吸引大人小孩駐足。

不同地點的表演,相當有趣,吸引大人小孩駐足。 (照片提供/讚美祭)

珍珠奶茶攤位,由台灣同工自己煮的,頗有人氣。

珍珠奶茶攤位,由台灣同工自己煮的,頗有人氣。 (照片提供/讚美祭)

各類型音樂演出。

各類型音樂演出。 (照片提供/讚美祭)

(照片提供/讚美祭)

(照片提供/讚美祭)

(照片提供/讚美祭)

這場從未見過的敬拜讚美節慶在日本發生,投注心力與所費不貲,然而事實上,團隊沒有許多錢,這想法,也不是由他們主動提出,籌備過程幾經困難,也有人會問,在沒有經費的情況下,於教會場地投入演唱會等級的硬體和心力,到底是何動力,讓他們願為日本全然擺上? 

「成了」的原因,有幾個關鍵。 

日本教會發出需要呼聲:可以到我們這邊辦讚美祭,把這股活力與力量輸入到日本

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表示,起初讚美祭就是希望以此形式發展,以海洋音樂祭為例,每到這個時間,世人就會知道有此活動演出。 
 
讚美祭一開始構思,就是希望在教會界有這樣的平台,讓有組團的音樂人、樂器學習者有呈現創作的舞台,豎立起教會樂團的標竿,但這樣做不是為了爭取自我掌聲、榮耀自己,而是為了神來創作,同時希望透過基督徒的集結,讓未信主的人藉此認識神。這就是當初我們在設計(讚美祭)的目標。」

多年來,讚美祭團隊在台灣先透過比賽形式,在跨教會間興起許多福音樂團;沒想到的是,在神恩手推動下,敬拜讚美節慶的異象,率先在日本成就!

娃子轉述,去年團隊到此佈道,HCC教會主任牧師榊山清志就提到,「希望從外面將敬拜讚美的活力注入日本」,因日本教會的互動氛圍較為冷靜,彼此間少有連結,隔閡較深。觀察多年讚美祭的他,看見該平台真實帶給台灣教會的祝福與影響,於是樂見,「可以到我們(日本)這邊辦讚美祭,把這股活力與力量輸入到日本。」

他真實看見,主在帶領、使用讚美祭。此次並安排「頌揚基督宣道會」葉榮光牧師在這幾天中,進行多堂真理教導的課程,因榊山清志明瞭,讚美祭不斷進步的背後,是因有真理為根基。 

不是團隊很有錢、或想做的很炫,「背後在支持、驅動我們往前的力量與基礎,就是真理。」娃子強調。 

歷代志上22:5 

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 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 

上述經文的教導,是需要透過眾多主的教會同心合一來完成,而不是單靠某間特別大或特別有名的教會,就能使他人覺得信耶穌很好。 

這,也是讚美祭所做的-不是建立自己教會的殿宇,而是用力預備建殿材料,激勵、興起、成全不同國家的各個教會。 

為宣傳今次的SRF,讚美祭團隊早先於今年2月至日本各地巡迴,共接觸55間教會,因此這次有來自日本大阪、名古屋、東京等不同城市的當地人參加。盼透過音樂祭及好玩活動,吸引附近居民,藉日本教會的傳遞,事前也有約400位住在這城市的民眾有興趣參與。

團隊事前彩排非常用心,期待將最好的獻給主。

團隊事前彩排非常用心,期待將最好的獻給主。 (攝影/記者張嘉慧)

幕後團隊沒日沒夜進行場佈。

幕後團隊沒日沒夜進行場佈。 (照片提供/讚美祭)

挑燈夜戰。

挑燈夜戰。 (照片提供/讚美祭)

打造近千萬舞台 全部MIT、器材從台灣船運到日本

經費窘迫不知如何是好? 清楚聽到主說:神配得!

SRF其中一個亮點,是花費850萬新台幣在教堂內打造表演舞台,從燈光、音響、視訊、視覺設計、場佈等,全部MIT(Made in Taiwan),服事同仁說:真的是等同一般演唱會的規格! 
 
光是聽到燈光數,就讓人嚇一跳。「第一次來這邊表演,帶來30盞燈,已經讓這邊的人很amazing(驚豔),會後日本人還派人跟我們學(燈光)。這次活動帶了1百多盞,是上一次的4-5倍。」娃子說。 
 
「我們期待立下一個標竿,獻給主的,是可以更好的。」娃子以請客作比喻,若是請已吃過山珍海味的客人吃一碗清粥,他不會看上這碗粥。 
 
但他們要強調的並不是外在的形式,而是透過這些,領人把心打開,願意走進來看;「希望這道佳餚是吸引他(傳福音對象)的。」她認為,現今這些現有技術,可以加乘傳福音的效果,因此不只燈光,團隊在造型、妝髮上,一樣講究。 
 
然而,回顧籌備階段,他們其實沒有如此大的經費可使用,讚美祭總監曹貴香師母談到,編列預算表出來後,850萬加上機票、吃住、周邊設計、場佈等支出,這些加起來,總經費估算高達1,300萬。面對這張天文數字,讓牧師也幾乎想放棄。 

曹貴香回憶: 
 
我向神禱告:這張預算表,主祢怎麼看? 
那時我很清楚聽到主說:神配得。 

一向是神說甚麼,就照著做的他們,這次,依然如此。主親自的引領,使其跨過這道嚴峻的信心關卡,讓看似可能胎死腹中的SRF,因著順服,而無止步。一間100人左右的教會,為此奉獻了近1千萬。真是神蹟! 

我們不容易愛一個人,除非我們很有錢,可是在你沒有錢的時候,還要去給人,那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更何況還要變成負數(負債)。在這件事情上面,主的教導一直是我們往前走的主軸。

燈光的呈現,在樂團表演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專業。圖為彩排照。

燈光的呈現,在樂團表演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專業。圖為彩排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燈光打下來,視覺相當震撼。圖為彩排照。

燈光打下來,視覺相當震撼。圖為彩排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次活動帶了1百多盞燈,力求最好呈現。圖為彩排照。

這次活動帶了1百多盞燈,力求最好呈現。圖為彩排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此次負責硬體統籌的單位,是做過許多世界知名樂團巡迴的「九太音響」。

此次負責硬體統籌的單位,是做過許多世界知名樂團巡迴的「九太音響」。 (攝影/記者張嘉慧)

沒看過! 不只在教會界是創舉之一,在當地政府官員眼中也是台灣首見

讚美祭為此活動有至外交部申請經費補助,因此,外交部通知日本的橫濱辦事處,該辦事處通知靜岡的僑委會代表,他在前幾天有到前置現場關心。

他說,以前看到台灣造訪這邊的消息,都是某團體或藝人參與活動中的一小段演出,這次看到公文,「哇,是台灣來這裡主辦,沒見過。」

HCC教會樂團的參與成員也分享到,「這次的Sunza Rock Festival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基督徒搖滾節慶之一」,「很期待能與來自台灣和日本各地一流的基督徒樂團,一同在這次節慶中讚美高舉主名!」、「透過這次的搖滾慶典,我們期待看見日本全地被復興!」

這份由主親手譜的音樂劇本,還在寫下去。今天結束後,緊接著,讚美祭將舉辦為期2天的培訓課程,包含各樂器、音響等,有數十名來自日本各教會的同工報名參加,願將敬拜讚美的影響力,如同主的香氣,飄揚這地,為主擴張國度,贏得人心。

<讀者們有福了>只要鎖定讚美祭臉書專頁,以及基督教今日報臉書專頁,即時又多元的消息、報導與直播,帶你如臨現場,一起感受敬拜讚美節慶的福音魅力。

■下午路線導覽臉書現場直播:(點我進入一

晚上The CALLING X Live Church Worship 音樂演出臉書現場直播:(點我進入二

活動宣傳海報。

活動宣傳海報。 (圖片提供/讚美祭)

讚美祭Sunza Rock Festival小檔案】

日時 DATE/TIME:2017年8月14日(月) 9:00〜21:00 (festival) 
会場 PLACE:ライブチャーチ寸座 Live Church Sunza 
〒431-1305 静岡県浜松市北区細江町気賀11417-1 
網站 website:http://sanbisai.com 

活動路線圖及每站的內容,豐富多元。

活動路線圖及每站的內容,豐富多元。 (圖片提供/讚美祭)

【日本直擊-團員有話說】

The CALLING團長、讚美祭製作人葉衡山。

The CALLING團長、讚美祭製作人葉衡山。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相信透過日本讚美祭,神要在日本做一些嶄新的事情。誠摯地邀請你參與,一起來見證神的奇妙。-The CALLING團長、讚美祭製作人葉衡山。

The CALLING鼓手洪家緯。

The CALLING鼓手洪家緯。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期待透過這次活動能激勵更多日本眾教會的弟兄姊妹,來一起讚美神。-The CALLING鼓手 洪家緯

The CALLING bass手呂冠燁。

The CALLING bass手呂冠燁。 (攝影/記者張嘉慧)

希望神可以藉由這次活動,觸摸到更多靈魂。-The CALLING bass手 呂冠燁

The CALLING鍵盤手錢威良。

The CALLING鍵盤手錢威良。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期待透過簡單多元的方式,把信仰帶給大家。不管是敬拜還是水上活動,希望大家在任何一個事情上面,都可以體會、經歷神。-The CALLING鍵盤手 錢威良

 

The CALLING 和聲黃琨婷。

The CALLING 和聲黃琨婷。 (照片提供/讚美祭)

透過讚美祭,看見日本教會跨出合一的第一步,使教會連結,一起來讚美主。希望透過大家同心合一的服事,完成主那最美的工作。-The CALLING 和聲 黃琨婷

 

赤子樂團主唱吳正傑。

赤子樂團主唱吳正傑。 (攝影/記者張嘉慧)

日本讚美祭,我們可以在這裡聽見神音樂的豐富和多樣性,一起讚美神吧!-赤子樂團主唱 吳正傑 

Jun Sakakiyama。圖為彩排照。

Jun Sakakiyama。圖為彩排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非常期待首次在日本舉辦的讚美祭。這次的活動由一支超過50人的台灣團隊打造。很期待能夠與來自台灣和日本各地一流的基督徒樂團,一同在這次節慶中讚美高舉主名。也希望台灣的朋友們能為這次節慶禱告。同時,我們也歡迎在日本的朋友們能夠前來一同共襄盛舉!不見不散哦!-日本HCC Live Church Worship leadre:Jun Sakakiyama 

Yurika Sakakiyama。

Yurika Sakakiyama。 (照片提供/讚美祭)

我們非常期待神透過台灣團隊的敬拜將祝福帶給日本。我們引頸期盼這個節慶的到來!-日本HCC Live Church Worship leadre:Yurika Sakakiyama

Mose Sakakiyama。圖為彩排照。

Mose Sakakiyama。圖為彩排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次的Sunza Rock Festival將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基督徒搖滾節慶之一。我們很期待看到神透過這次的節慶,彰顯祂的榮耀和神蹟奇事。透過這次的搖滾慶典,我們期待看見日本全地被復興!-日本HCC Live Church Worship leadre:Mose Sakakiyama

【幕後揭密—舞台設計理念蘊含信仰意義】

圖為彩排照。

圖為彩排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舞台設計、The CALLING導演:葉恩多

舞台視覺設計,以「宇宙——祂的充滿,祂的院宇」為元素。以「宇宙」呈現「充滿萬有」的極大值, 呈現出祂的同在、祂的身體沒有止境。藉由創造這個「宇宙」,讓觀者感受到神的靈正環繞整個場域,感受到在祂無限的同在裡,與祂之間自由卻親密的關係。希望每個人在此空間,都能非常自由敬拜,就像在一個只有神與我的空間。 

設計並將「祭壇」的意念放入舞台,這是對讚美祭團隊自身的期許——「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 ,願團隊能行出祭壇的本質,只訴說神,只讓人看見神的榮耀。  

形式上,將舞台延伸出一個方型區域,暗示祭壇的輪廓,並用沿著舞台邊界擺放的燈光,去強化祭壇的輪廓。方形的舞台使台上的敬拜者與觀眾之間,不再是一道直線的隔閡。敬拜主領能朝著各個角度帶領觀眾敬拜,強化「環繞」的氛圍,台上、台下一起獻上敬拜。

圖為彩排照。

圖為彩排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活動現場圖輯】

活動人潮有各國面孔,也有不少未信者參與。

活動人潮有各國面孔,也有不少未信者參與。 (照片提供/讚美祭)

親子同樂。

親子同樂。 (照片提供/讚美祭)

(照片提供/讚美祭)

(照片提供/讚美祭)

由台灣空運來的珍珠奶茶攤位。

由台灣空運來的珍珠奶茶攤位。 (照片提供/讚美祭)

大型溜滑梯玩水設施。

大型溜滑梯玩水設施。 (照片提供/讚美祭)

(照片提供/讚美祭)

SRF即時影音/日本現場直擊,水上特技超級精彩。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訪韓29專訪》宋逸民每次都禱告到流汗濕透 「我聽到一個話語:爆炸性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