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別人眼中正直敢言的現任監察院院長王建煊,即使公務繁忙,卻從不缺席公益活動,更勤於筆耕,出書傳遞愛的信念。

為了和大家分享喜樂及成功教養孩子的秘訣,王建煊於六月推出新書《幫助孩子邁向成功》及《在愛中的喜樂》;身為虔誠基督徒的他,最終還是期盼能透過書籍傳遞福音與聖經真理。

為孩子找好土 在教會中成長不易變壞

      (照片提供/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膝下無子的王建煊,卻對孩童成長的議題非常關注;他認為家庭要尊主為大,建立良好夫妻關係,就可以培育健康的下一代。

由於家庭少子化現象日漸嚴重,父母捨不得管教孩子,反倒成了抹煞孩子邁向成功的兇手。如何扭轉?《幫助孩子邁向成功》一書中提到父母身教的重要,其次要提供啟發孩子的空間、從小陶冶品德,以及捨得給予淬鍊環境。

孩子是上帝賜下的禮物,父母必須用智慧和耐心教導他們從小培養惜福、感恩、貢獻愛心的好習慣;但最重要的仍是「信靠神」,教導孩子讀聖經。

「教養可以有很多技巧,但為孩子找好土更重要;教會就是好土,在教會中成長的孩子不易變壞!」他篤定說。

有愛的人,就會像身處在天堂

      (照片提供/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身為監察院院長的王建煊,從不獨善其身,而是選擇積極參與、推動公益,帶動社會發揮大愛精神。「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王建煊認為,每個人在追求夢想的同時,也要對身邊人事物付出關懷。

在新作《在愛中的喜樂》書中,他特別提醒事業有成的人:「人生在世都是寄居、客旅,有天眼睛一閉,什麼都帶不走,上蒼賜下財富,應該用來做更有意義的事,和貧窮人分享。」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性命又有什麼益處?當耶穌的平安存在心中時,才能擁有真正的喜樂,其他的快樂都是假的!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陳長文在推薦文中寫道,閱讀完《在愛中的喜樂》發現一個道理:「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當人人都擁有這樣的心情,社會必定更加祥和。

善用小故事 易觸動人心

      王建煊本身也熱愛閱讀。

翻開王建煊的書,發現小故事特別多,這些故事多來自親身經驗、小品文,也有聖經故事;王建煊認為,故事能夠留在人們的心中。但這麼多的小故事從何而來?原來是他平時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以及豐富人生經驗與閱歷。

王建煊在個人書籍寫作中有個原則,就是內文不需提及太多福音,不落入說教的窠臼,最後再神來一筆聖經的觀念,反而有畫龍點睛的果效;除了引發未信者的興趣,更能加深閱讀印象。

目前已經出版四本著作的王建煊,接下來預計再出版兩本書籍《走,去需要的地方》、《真愛台灣的人》(書名暫定),期待透過書籍,帶領更多人認識基督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