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恩友中心為街友打菜。

在恩友中心為街友打菜。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8月1-3日,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於台中2100教育會館,為牧家少年(小PK)舉辦別開生面的「牧家少年挑戰營」,近40位小五到國三的小PK與會。三天兩夜的挑戰營中,透過別出心裁設計的體驗活動,不斷調整小PK們習慣的的思維與框架。而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營會中一場名為「體驗式敬拜」的活動,讓小PK從小熟悉的音樂敬拜,變得更真實,同時更深經歷神的同在。
 

 

服務街友 珍惜所有

小PK為街友服務

小PK為街友服務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牧家少年挑戰營」有許多突破性的創舉。第二天的「食物銀行大挑戰」是由競賽分數來決定學員們當天午餐的數量與種類,有些組因為得分不高,只能拿到罐頭配白飯,還吃不飽,卻眼巴巴地看著別組,不但有肉有菜,還吃不完。真實體驗了食物分配不公的社會現實,之後並了解「1919食物銀行」如何幫補缺衣少食者的過程。在第三天的活動「城市大冒險」讓小PK們到台中恩友中心為街友發餐打菜,並了解街友的需要。同時反思自己所擁有的幸福,進而更有動力面對生活的挑戰。

雖然整個營會中培靈與敬拜的時間不多,但在營會第一晚,由熟悉教會音樂敬拜的大PK同工們所設計的敬拜,帶給這些從小在教會長大、視音樂敬拜為稀鬆平常的小PK們極深刻的經驗,也突破了過去對敬拜的認知。

 

 

暗黑迷宮 真實敬拜

小PK迷宮經歷神。

小PK迷宮經歷神。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夜間敬拜。

夜間敬拜。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活動場地有一個由貨櫃屋排列所組成的迷宮,過去常被使用的學生作為鬼屋場景驚嚇學弟妹。但是大會同工們卻使用此一場地特色,來讓小PK們經歷神。營會第一晚音樂敬拜的主題歌曲「有主在我船上」,是小PK所耳熟能詳的。當唱到這首歌的時候,各組分配到一條童軍繩,用這條童軍繩,將全組圈在一起,象徵全組同在一條船上。隨後一邊唱著「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一邊摸黑進入營地的貨櫃迷宮裡。

許多小PK們都表示,從來沒有想過在黑暗中走迷宮,這麼令人恐懼。但因為一條把組員圈在一起的繩子,使他們有了互相陪伴的信賴感,知道自己不孤單;也因為口中唱著「有主在我船上」,所以隨時被提醒天父的信實,知道可以繼續放膽前行。

「牧家少年挑戰營」策劃人夏昊霝牧師表示:「整個活動活化了一首簡單詩歌的真實,」他認為與其唱著一首首動聽的「詩歌旋律」,不如真的在生活中經歷一首詩歌的真實,並體驗神真是與我們同在,不曾與我們分開的神。

心意更新 破除僵化

夏昊霝牧師指出,音樂敬拜,是教會聚會中極重要的一環,也往往是聚會中,人對神表達愛慕與倚靠的環節。然而相似的音樂敬拜體驗,每週不斷反覆發生,無論是禮儀型或節慶型的敬拜,都容易讓人漸漸習慣成自然,難免流於有口無心。在敬拜上適度的「心意更新而變化」,或許是破除敬拜中僵化意識的最好解藥。

夏昊霝牧師表示,在「牧家少年挑戰營」中別出心裁的敬拜設計,讓每一個小PK經歷了一次獨特的敬拜體驗。他們也將帶著這些經歷回到他們成長的教會,繼續成長茁壯並在未來發揮影響力。「我們期待他們也能在未來,為台灣教會帶來一番『心意更新而變化』的創新,帶領更多人經歷神的真實。」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宋楚瑜妹妹父親節談「父愛」 婆婆和先生都是漸凍人,她卻說「這一切都是恩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