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網路上流傳著一個值得省思的故事,是說到一個能力不錯的年輕人,在離開一份工作去謀新職時,面試卻屢屢受挫。後來,有人提醒他,他才驚覺自己的問題,原來他後來在每次面試時,都常暢談自己之前的那份工作有多麼不好,同事多麼平庸,老闆多麼差,罵著罵著,讓面試他的新公司團隊成員對他這樣的一個年輕人敬而遠之。


近年來也曾有份民調,提到國人覺得形象最差的職業,其中,電視上的「名嘴」們竟也名列其中,其實,許多名嘴們靠著口若懸河、言詞辛辣,賺了不少通告費,且看似事先不需付出太多物質上的準備,然而,他們當中卻也有不少人因而賠上了自己在社會上的形象。

我喜歡和人分享一個觀念:罵人,是有「成本」的!不要覺得罵人出口後似乎很爽快,且不需花一毛錢就可以打擊某人,然而,您可能「賠」上的是您的形象、您的被信任度、您的友情。罵人的成本,有時還真不低!

《聖經》上有句名言:「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有時我們很難不罵人,甚至有時我們認為自己有必要這麼做,但罵人之前先評估一下「成本效益」,先想想這麼做值得嗎?深思後,再決定要否開口也不遲,您說是嗎?

【上帝的小叮嚀】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太7:2)

(授權文章來源/施以諾教授臉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