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姊姊Catherine和弟弟James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走過「信仰懷疑期」,分別在13、14歲受洗。 (照片來源/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

「萊特姊弟 The Lighters」的姊姊Catherine與弟弟James,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他們耳濡目染父母的信仰,立志作以愛和盼望溫暖世界的人。2014年,Catherine和James先後辭去自己喜歡、也有發展性的工作,帶著呼召組成「萊特姊弟 The Lighters」樂團,奔跑音樂夢想的道路。

 

福音樂團Hillsong的詩歌<From The Inside Out>,曾在萊特姊弟低潮時,給他們很大鼓勵。


他們是第三代基督徒,父母親的信仰很虔誠,雖然工作很忙碌,但Catherine說,「(爸媽)他們非常團結,教導孩子相當一致,是非常好的榜樣。」

在姊弟倆的印象中,爸媽總會在睡前帶著全家禱告。 (照片來源/The Lighters 萊特姊弟)

「『信仰』真的是維繫這個家的關係,對於我們家來講很重要。」離家唸書前,他們每天晚上都會和家人一起禱告。聖經、基督信仰品格自然融進他們的生活,「不需要刻意強調,是生活的一部份。」

James回憶,自己在14歲時決定受洗,而這個「一輩子的信仰」,他也走的「有高有低」。大學曾像匹脫韁野馬,直到大學畢業、當完兵才越趨成熟。他參與教會服事,同時做音樂的工作,而「委身在一間教會」的決定,對他的信仰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踏進演藝圈3年多,他最大的學習不在音樂,反而在做人處事、對人和對神的認識上。「學習如何在與上帝拉扯和埋怨的過程裡,學會順服。」James沒有一定要「大紅」,希望能有張自己的作品專輯,把福音的愛與寓意放進去。

「沒有信仰的話不需要去淌這個混水,去做這個比較難的事情。」James說。

Catherine則是在「最叛逆的時候」受洗,當時她從國外回台灣唸書,在語言和適應上有很大壓力。「我對自己的價值是很有疑問的,我覺得只要課業沒有很好,我這個人就沒有什麼價值…」

大她8歲半的姊姊,在她低潮的時候,陪著她、帶著她到國外受教育。唯一的要求,就是要Catherine跟她一起「讀經」。「那個時候,我真的體會到上帝的愛,認識這位上帝不是『安靜』的上帝。」

萊特姊弟 The Lighters選唱Hillsong的著名詩歌<From the Inside Out>,這首歌在他們生命低潮時,給他們很大的幫助。「讓我們能把所有內心裡面的重擔、痛苦,一切東西都交給上帝。」

直到現在,他們仍是這樣。無論音樂的夢想道路順不順利──「從裡到外,用我們的全心全人讚美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