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位參與第二十九屆訪韓聖會的牧者傳道,分享與會感動。

9位參與第二十九屆訪韓聖會的牧者傳道,分享與會感動。 (攝影/記者張嘉慧、莊堯亭)

第二十九屆訪韓聖會劃下尾聲,明年將在南韓奧運會場舉行。而最後一次聚集崔子實禱告山,許多連續參與10多年的華人牧者和傳道,回顧數年來在韓國禱告山的經歷,有些不捨,更多的卻是感恩。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基督教豐盛教會主任牧師謝來興、新加坡更新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鄭福財、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三峽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高雄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主任牧師周湘雄與其子周道揚傳道,接受採訪分享歷年參加的感動。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左)與基督教豐盛教會主任牧師謝來興(右)。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左)與基督教豐盛教會主任牧師謝來興(右)。 (攝影/記者張嘉慧、莊堯亭)

張茂松說,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就像華人教會的「天使」,幫助華人教會在禱告、聖靈運行與信心的工作上有突破。29年過去,「華人教會也應當從『小孩變大人』,向汝矣島教會一樣成為別人的祝福、別人的幫助。」

他希望,也相信上帝會賜福華人教會,「不再是幼小的教會,而是強壯的教會。」

謝來興回憶,近30年前參加訪韓聖會的時候,自己還很年輕,就經歷強烈的聖靈充滿。此後他大力推動訪韓,「我覺得我得到許多的幫助。」

第二十九屆訪韓聖會安排比以往更多場研習會,謝來興形容,每位講員都是「嘔心瀝血」的分享過去失敗、挫折的經歷,他再次被提醒,今年的主題是「建造與復興」,「很重要的是怎麼建造我們的生命,再來建造教會。」

新加坡更新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鄭福財(左)與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右)。

新加坡更新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鄭福財(左)與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右)。 (攝影/記者張嘉慧、莊堯亭)

今年是鄭福財第14次來訪韓,當他知道這是最後一次在禱告山聚集,心裡有許多不捨。他再次走遍自己曾經禱告、呼求神的地方,他說:「我相信,假如神要很榮耀的完成一件事,代表一個季節的結束,但也肯定是一個新季節的開始。」

「一個新季節的開始,一定是更加榮耀。」鄭福財預備迎接華人教會「三十而立」的恩典,「我們最需要的,就是『跟緊神的腳蹤』,神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

致力教會建造的顧其芸,也因著訪韓聖會,挑旺屬靈的信心。「訪韓聖會很祝福台灣的眾教會,叫我們看到教會的成長和復興是可能的!」

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左)、三峽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中)與高雄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右)。

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左)、三峽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中)與高雄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右)。 (攝影/記者張嘉慧、莊堯亭)

張茂松曾說,他生命中的第一個五旬節在禱告山,而林慶忠也是如此。「20幾年,幾乎每年都來到韓國的禱告,一景一物都帶給我很美好的回憶。我在這裡生命被改變、被聖靈充滿,服事的過程也常常在這裡重新得力。

他看見神蹟奇事在這裡發生,雖然不捨,「我相信這樣的影響力不會因為訪韓停止、任何的轉型而有任何影響。」「這不是一個結束,會是一個更美的開始,」他相信聖靈不斷的帶領訪韓聖會,「禱告山的故事還要繼續寫下去,有更多的生命要在這裡被翻轉。」

同樣的,陳見岳也是因著訪韓聖會,18年來不斷經歷聖靈豐沛的澆灌,「我被聖靈充滿之後,也被神使用,讓我能夠建造教會。」

火把行道會參與最後一屆禱告山上的聚集,將近三百位弟兄姊妹來參加。楊永民分享心中最大的感動,是學習韓國人的「禱告生活」,「我們為什麼來,因為渴望教會有更大不一樣的突破和成長。」

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主任牧師周湘雄(左)與其子周道揚傳道(右)。

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主任牧師周湘雄(左)與其子周道揚傳道(右)。 (攝影/記者張嘉慧、莊堯亭)

訪韓聖會舉辦29年,周湘雄每年平均拜訪1-2次,已經來了30次。並且每年帶著全家一起來,「全家一起來,都被聖靈充滿!」他說,因著訪韓,「我們就有從神來的信心、有一樣的夢想,家庭的關係也因著來這裡得到很大的祝福。」

他的兒子,嘉義貴格活水教會的傳道周道揚,則是第11次來到韓國。韓國人禱告的熱情以及對聖靈充滿的渴慕,讓他的信心「被擴增」,服事也進到更深的領域。

許多參與訪韓多年的華人牧者傳道,心中有很多不捨,卻有更多感恩。因為他們看見華人教會逐漸茁壯,如張茂松所說──「願神賜福華人教會,不再是幼小的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宋楚瑜妹妹父親節談「父愛」 婆婆和先生都是漸凍人,她卻說「這一切都是恩典」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她跟女兒流浪在街上被牧師撿回去的時候,她對牧師說:「若是,耶穌也像你們這樣?那麼,我要這位耶穌⋯」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神的計畫是讓你有個健康的身份認同;撒旦的計畫是,扭曲我們的真實身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