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編輯中心製圖)

當基督徒遇到困難、病痛、經濟問題及家庭關係等,都是如何禱告的呢?

「我遇到這麼大的問題…我好慘啊!可憐可憐我…」這其實是「訴苦」。

「上帝啊,祢怎麼都不顧念我!祢都放任我遇到的困難…」這其實是「抱怨」。

「再這樣下去,我只會越來越慘、活不下去…」這其實是「咒詛」。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表示,這些根本就不是禱告!上述都是出埃及的以色列人口中常有的反應。馬太福音6:5-8更這樣說: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到底你常常是在禱告,還是訴苦、抱怨、咒詛,甚至假冒偽善呢?

不少基督徒不了解、以為神沒聽見禱告,事實上,是因為我們的禱告沒有對準神的頻率,對不到頻率,聽到的只是雜音、自己講的話而已。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學習,禱告時,如何用心靈和誠實來對準神的頻率。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基督徒專欄作家珍奈特‧埃克斯(Janet Perez Eckles)近日發表一篇文章,分享基督徒在禱告生活中,若經歷「禱告未蒙應許」,可以檢視與思考的7個方向。「上帝啊,告訴我要如何成為一位好太太。」當珍奈特的先生確診罹患糖尿病時,她非常焦慮 ...(詳全文1)

可以跟神禱告開條件嗎?
人海茫茫到底哪裡有我愛又願意愛我的人?
找對象彷彿玩世紀迷宮,充滿期待卻不斷撞壁,常常是看不清楚、摸不著頭緒,因此可能很常犯下以下兩種錯誤,我自己也曾犯下類似錯誤...(詳全文2)

等候神的時候,你可以這樣禱告
「等候神」是基督徒屬靈成長的必經過程。每當生活中遭逢困境、或人生不知該何去何從時,我們往往在迷惘困惑中迫切禱告,盼望神能立即回應我們,
快快帶領我們走出死蔭幽谷、指引未來的方向...(詳全文3)

禱告5原則
「禱告」是新約時代所特有的,因為在舊約時代並沒有這一個詞。從《創世記》到《瑪拉基書》,人與神之間的溝通,若不是面對面,就是透過異象與獻祭,因此那時候並沒有禱告,也沒人做過禱告。而到了新約時代,人們怎麼知道該如何禱告呢?...(詳全文4)

為台灣爭戰禱告的3大重點
烏干達宣導師帶著助產士的恩膏來到台灣,為了幫助台灣教會點燃祭壇上的火,每次來到台灣就是用雙膝來服事。他們從屬靈層面教導教會辨認區域的黑暗權勢,讓每一個城市都能夠經歷屬靈層面的突破,不會枉然偏廢,無法進入命定...(詳全文5)

用這20節經文 為你的婚姻禱告
坎蒂斯(Candace Crabtree)曾是位把婚姻搞得一團亂的媽咪,經由每天向神祈求恩典的經歷,讓她發覺:美好的婚姻需要有心地經營,而最重要的是──透過禱告。當我們有心經營婚姻,就會在神面前謙卑自己,並為配偶禱告...(詳全文6)

為什麼神沒有回應我的禱告? 可能因為這10個原因…
有這麼一句話:「神回答每一個祈禱。(We pray, God answers)」但基督徒更常問的是:「為什麼神沒有回應我的禱告?」著有《單單地跳莎莎舞:在神的慶典中盡情地跳舞》(Simply Salsa: Dancing Without Fear at God's Fiesta)...(詳全文7)

學習如「哈拿」般的禱告上帝! 倘若你有命定、有目標,但沒有禱告,這一切都只會成為「讓你開心的回憶」而已
3月31日晚,「行道會聯會」舉辦的「烈火特會」,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正式登場。首晚講員之一為「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他以「哈拿的禱告」為題分享信息,並領會眾從禱告中學習「最重要的5件事」!...(詳全文8)

我來禱告嗎?
通常當我們遇到困難,如病痛、經濟問題、家庭關係……都是怎麼樣禱告的呢?
「我遇到這麼大的問題……我好慘啊!可憐可憐我……」這是「訴苦」
「祢怎麼都不顧念我,祢都放任我遇到困難……」這是「抱怨」...(詳全文9)

更有效的用主禱文禱告 帶給你至少三個好處
有關馬丁路德最著名的一件事,就是他在「禱告」上不遺餘力,所撰寫的聖經注釋也相當知名。他曾說:「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我必須先花前三小時向上帝禱告。」
其實他這麼說並不誇張...(詳全文10)

單身不要怕! 一份寫給你我的「尋找真愛禱告文」
對於在情人節感到孤單的你我,這何嘗不是好消息呢?溫柔的愛並非過去痛苦的回憶,或是遠在天邊的美夢,你我的出生就是上帝的最愛!這位填滿內心空虛的全能神是我們的最佳愛人──從流血釘十架的山上...(詳全文11)

善用「醜小鴨禱告法」
上帝沒有讓他考上過第一志願,沒有讓他變成在球場上身手矯健的焦點,也沒有改變他的性格,但卻讓他找到了人生的目標,並持續向那些目標精進,沒幾年的時間,他成了許多人眼中的優秀青年...(詳全文12)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訪韓29專訪》宋逸民每次都禱告到流汗濕透 「我聽到一個話語:爆炸性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