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您是巡禮者 (you are a pilgrim)。 (攝影/記者朴仁善)

正如本仁約翰的經典小說《天路歷程》所描寫,每位踏上天路的基督徒必須經過漫長的旅程,才能抵達天城,即得著完全的救恩。在此路上,基督徒有時難免會感到疲乏困倦,需要來到安歇之處,重新得力再啟程。為了這些中途感到疲倦、需要安息和裝備的基督徒,韓國地球村教會在2008年開設「巡禮者之家 Pilgrim House」,提供平信徒與傳道人身心靈的安歇之處。

 

巡禮者之家扮演基督徒身心靈加油站。它坐落在韓國京畿道加平郡有山有水的好地方,不僅提供美麗自然景觀、舒適雅致的住宿與靈修環境以及健康美味佳餚,更是安排各種靈修裝備活動,使訪客在寧靜舒適的環境下,身心靈都得到充電。

 

巡禮者之家外觀 (攝影/記者朴仁善)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

 

訪客待在巡禮者之家的期間,需要保持「沈默」與「安靜的對話」,為的是專心默想神的話和禱告。若想開口大聲禱告,便可到配有隔音設施的「客西馬尼堂」禱告。

 

巡禮者之家到處都有提醒大家在安靜中默想神話語的標誌,午餐時間更是鼓勵大家在沈默中邊用餐邊思想神的話。為了保持寧靜的氛圍,該中心為有孩童的家庭,另外安排離巡禮者之家步行10分鐘的「巡禮者村莊 Pilgrim Village」。

 

適合安靜默想的陽台。 (攝影/記者朴仁善)

 

個人禱告小屋(Prayer House)。 (攝影/記者朴仁善)

 

24小時開放的默禱室。 (攝影/記者朴仁善)

 

巡禮者之家到處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陽台和戶外長椅,都是為了使訪客安靜默想神的話和禱告而精心設計的。另外,訪客可以使用設在宿舍屋頂上的個人禱告小屋(Prayer House)和24小時開放的默禱室自由禱告。該中心內也有兩個圖書館,提供各種屬靈書籍,好讓訪客盡情享用靈糧。

 

華美宮殿。 (攝影/記者朴仁善)

 

華美宮殿內的圖書館。 (攝影/記者朴仁善)

 

除此之外,該中心定期舉行靈修聚會:每週二至週五早晨7時、中午12時、下午5時舉行的「巡禮者禱告會」、週三晚間7時的「週三恢復禮拜」、以及週六晚間7時的「週六靈性禱告會」,訪客都可以自由參加。也舉辦各種精彩優質研習會,幫助訪客提升靈命。

 

全世界第一條以《天路歷程》為主題的雕刻步道

 

巡禮者之家雖定期舉行禱告會,但並非祈禱院,雖幫助基督徒操練靈性,但也不是修道院,乃是借用修道院智慧的現代基督教靈性中心。顧名思義,它強調「巡禮者的靈性」,並設置全世界第一條以《天路歷程》為主題的雕刻步道。

 

《天路歷程》是英國傳道人本仁約翰在獄中撰寫的寓言小說,描述主角「基督徒」在前往天城的途中遇到種種危險與試驗、最終抵達天城的艱辛旅程。由於它以寓言的形式有趣又貼切描繪基督徒在信仰旅程中遇到的真實情況,內容發人深省,因此成為全世界僅次於聖經的暢銷書。

 

該中心內設有全長1公里的雕刻步道,名為「巡禮之路」,訪客沿途可觀賞40多座《天路歷程》人物的青銅雕像,同時默想巡禮者的靈性,同樣作為巡禮者,省察自身信仰。

 

左圖為「基督徒」和「傳道者」、中間為灰心沼和「援助」、右圖為熄滅火焰的魔鬼 (攝影/記者朴仁善)

 

基督徒要活出巡禮者的靈性

 

韓國地球村教會的創會牧師李東元提倡,現代基督徒需要具備巡禮者的靈性。他本身將《天路歷程》讀了100遍以上,從中歸納出《天路歷程》所見證7種基督教靈性:得救、十字架、苦難、信仰共同體、成聖、落實生活、走完天路。

 

他說:「但丁的《神曲》可代表天主教靈性,而代表基督教靈性的文學作品則是本仁約翰的《天路歷程》。在基督教宣教歷史上,當福音進入一個地區或國家後,繼聖經後翻譯的就是《天路歷程》。」他也提出:「我們都是在地上走向神國的巡禮者,讓我們也像《天路歷程》的主角「基督徒」一般,活出得救、十字架、苦難、信仰共同體、成聖、落實生活、走完天路這7種靈性。」

 

為了幫助訪客瞭解並默想巡禮者的靈性,該中心定期舉辦「天路歷程研習會」,除週三與主日以外,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可報名參加大約三小時的研習會。前一小時觀看李東元牧師的視頻講座,接著有專人帶領訪客走一遍雕刻步道,在解說員的詳細說明與帶領之下,可以沉思默想巡禮者的靈性,並省察自身信仰。

 

另外,每年舉行兩次為期三天的「巡禮靈性之路研習會」,由李東元牧師擔任主講,深入闡明何為巡禮者靈性,幫助學員將其落實在生活中。

 

左圖為灌油的基督、中間為「死板」和「虛偽」沒有通過窄門和十字架而越牆進來、右圖為窄門。 (攝影/記者朴仁善)

 

歡迎華人基督徒來訪

 

該中心創建初期,就考慮到為海外基督徒提供可享受安息和操練靈性的空間,因此雕刻步道的每座雕像說明上附有中英文說明,並且曾因華人基督教團體的要求,舉辦過幾次中文研習會。該中心已將研習會教材翻成中文,好為華人團體進行中文研習會。

 

另外,該中心負責人表示,目前正在訓練中、英、日語解說員,3至4個月後,無論是個人或團體,若海外訪客來臨,就可以提供專人招待解說服務,也將提供翻譯器使用。不僅如此,明年打算正式啟用中、英、日語網站(網址:www.pilgrimhouse.co.kr),好為海外基督徒提供相關資訊和預約服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