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古典心連線」在8月有四場表演,由「全人樂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簡郁峰(中)、高雄「Miracle長笛明星樂團」首席林文苑(右)、高雄廣播電台古典音樂節目主持人安妮(左)共同發起,並在「把愛傳出去」公益粉絲團上大力推廣。

古典心連線」在8月有四場表演,由「全人樂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簡郁峰(中)、高雄「Miracle長笛明星樂團」首席林文苑(右)、高雄廣播電台古典音樂節目主持人安妮(左)共同發起,並在「把愛傳出去」公益粉絲團上大力推廣。 (照片提供/簡郁峰)

古典心連線」8月4日台北場首演,現場觀眾點播古典名曲普契尼「親愛的爸爸」。(影片提供/簡郁峰)

全人樂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簡郁峰,為了推動前所未有的古典音樂會,與高雄Miracle長笛明星樂團首席林文苑、高雄廣播電台古典音樂節目主持人安妮共同攜手,於8月從北到南舉辦4場「不關機音樂會」。

取名作「古典心連線」,這個音樂會的期待,就是希望打破古典音樂給人的「距離感」,讓各年齡層的人能因此與古典音樂「連線」。強調不用關機,甚至鼓勵聽眾拿出手機和相機,錄影、拍照和直播,更妙的是還能「現場點播CALL IN」,讓台上專業的音樂家親自為您演奏一曲。

剛過的8月4日,「古典心連線」台北場音樂會溫暖落幕。不少長輩第一次進到古典音樂廳,包含簡郁峰的母親,台上台下的熱絡互動,也拉近聽眾與古典樂的距離。

這,是簡郁峰牙一咬、心一橫,因著上帝恩典才完成的任務。身為許多公益活動的推手,音樂傳愛一直是他的希望,盈餘也將全數捐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他說道,自己「經歷神很大很難的任務」,卻在各個挑戰中「靠主得勝」,包含一個月衝出1,500張票房、連結合一教會與燈塔教會數十人參加、主任牧師朱奔野與藝人凌峰也到場支持。

凌峰驚喜現身,許多觀眾都嚇了一跳。

凌峰驚喜現身,許多觀眾都嚇了一跳。 (照片提供/簡郁峰)

凌峰現身8月4日的古典心連線音樂會。(影片提供/簡郁峰)

當日音樂會尾聲,大螢幕上跑出燈塔教會許多小組的名字,簡郁峰分享,光他的小組,就買了超過40張票。他相信,「這不只是一場音樂會,更是一段『Make A Difference』的城市影響力建造之旅,音樂人與跨界同好『生命改變生命』的療癒旅程。」

從事公益行銷傳播與網路傳愛運動的簡郁峰,時常被歌羅西書1章28節感動──「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引到神面前。」身為基督徒的他,常在想如何用各樣方法帶人進教會;當他做音樂文化推廣時,也同樣思想該如何用專業把人帶進音樂廳。

「我時刻想著與福音連結,在這件事上充分禱告、尋求、等後,將全國四個城市的音樂會交託給主。」尋求贊助不容易,沒想到他竟碰上基督徒企業主,為其傳愛與公益理念禱告。

6月開始宣傳四場音樂會活動,到7月還有千張門票未售出。簡郁峰在短短一個月內,從0衝到1500張──「這是個神蹟。」

售出的每一張票,都藏著他的期待、期待人能認識上帝創造的古典樂。他赫然發現──「我今天如何將『古典音樂』透過創意包裝讓人理解,不就像『福音』也可因著故事、影音傳媒的包裝,讓更多人接受嗎?」

他說,籌備與宣傳過程真的很辛苦,一天平均要跑6個行程,因著信仰、禱告,「才能重新得力往前行。」

台北場音樂會的尾聲,大螢幕打上簡郁峰教會和小組的名字,感謝弟兄姊妹一路的扶持。

台北場音樂會的尾聲,大螢幕打上簡郁峰教會和小組的名字,感謝弟兄姊妹一路的扶持。 (照片提供/簡郁峰)

高雄「Miracle長笛明星樂團」首席林文苑帶領團隊表演。

高雄「Miracle長笛明星樂團」首席林文苑帶領團隊表演。 (照片提供/簡郁峰)

簡郁峰很感恩,看見神為這四場音樂會「牽了很多線」。

在一次教會主日,朱奔野牧師連結藝人凌峰擔任台北首場嘉賓,是他從來沒想過的驚喜。「朱牧師是『點子王』,了解了音樂會的族群以中高齡居多,就說邀請凌峰唱幾句一定很有特色。」他特別感謝凌峰,「真是主內弟兄的成全。」凌峰戴著帽子悄悄坐在觀眾席,突然站起來引吭高唱,許多人拿相機猛拍,「殊不知這背後有多少美意成全。」

演出前一個禮拜,他在教會邊唱<因著耶穌得勝>邊流淚。推動公益傳愛的活動很不容易,但這是他的呼召,想用上帝的愛幫助更多人,

這個禮拜日,「古典心連線」第二場音樂會將在台中中興堂舉行。一張不到一千元的門票、打破傳統模式的古典音樂會,卻是台上10多位音樂家、樂器和10多年學術養成,超過一億元的價值。

簡郁峰盼使更多人認識神。再苦,再累,仍是他不變的堅持──「我要用行動活出愛,榮耀主。」

現場觀眾回應都相當熱烈,也有不少人是因著這場特別的音樂會,首次踏進古典音樂會現場。

現場觀眾回應都相當熱烈,也有不少人是因著這場特別的音樂會,首次踏進古典音樂會現場。 (照片提供/簡郁峰)

台北首場演出照片。

台北首場演出照片。 (照片提供/簡郁峰)

古典心連線】不關機音樂會

●演出時間:
2017年8月20日14:30台中中興堂
2017年8月25日19:30嘉義市音樂廳
2017年8月27日14:30桃園龍潭客家文化館

●售票資訊:(65歲樂齡票尊榮5折)
兩廳院售票系統
年代售票系統

●演出曲目:(點播樂曲現場提供)
蓋西文:藍色狂想曲G. Gershwin: Rhapsody in Blue
羅西尼:康康舞曲-取自威廉泰爾序曲Rossini:Can-Can alla
巴托爾:響笛P. R. Buttall:Tootie Flooties
莫扎特:森巴土耳其進行曲Mozart:Samba alla Turca
譚盾:臥虎藏龍-月光愛人
Tan Dun :A Love Before Time-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葉加瀨太郎:情熱大陸T. Hakase:Love the continent
季默:神鬼奇航H. Zimmer: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曼德爾:你的淺笑掠影J. Mandel: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台中、桃園以及嘉義還有三場音樂會。

台中、桃園以及嘉義還有三場音樂會。 (照片提供/簡郁峰)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宋楚瑜妹妹父親節談「父愛」 婆婆和先生都是漸凍人,她卻說「這一切都是恩典」

從未見過的敬拜讚美節慶在日本發生! 台灣出動逾50人團隊共斥資1,300萬打造「福音界海洋音樂祭」,在這裡傳揚耶穌名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