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克安通牧師強調,跟神之間首要的是「關係」。(攝影/記者陳衿妮)

2017/08/10至2017/08/12,「下個世代的爭戰–重建家庭祭壇為主贏回未來世代特會」在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舉行,克安通牧師擔任特會講員。在12日晚上特會最後一場培靈會中,他分享,現在是一個「切換的時刻」,是基督徒跟神、人建立關係的時刻。

一個神奇的見證──慕道友當翻譯,卻有極大的恩膏

克安通提到,台灣發生911大地震時,他剛好在台中,親身經歷那場地震。那一天災情嚴重,本來要取消聚會;卻有很多人從埔里、台中陸續到了特會現場,最後大會決定繼續。

但因地震的影響,翻譯人員無法到場,克安通就詢問現場是否有人懂一點英文;一位年輕女孩舉手,她就被邀請擔任特會的臨時翻譯人員。

每當克安通提到《聖經》經節,她總是無法順利做出翻譯;克安通看到她似乎很擔心,就請那女孩看著自己。整個講道翻譯的過程,她就一直看著克安通,翻譯信息時,她被聖靈的大能充滿而開始哭了,翻譯的內容充滿著能力。

等聚會結束後,克安通跟她說:「哇~我從來沒有看到這麼好的翻譯,居然這麼有恩膏、能力
。妳是在哪一間神學院或禱告團體?」克安通看見,當她在翻譯的時候,大家都在哭,她的翻譯充滿能力,非常有力量。

沒想到,她竟然回答:「我不是基督徒,我是佛教徒
」她又接著說:「所以,我根本就沒有讀過《聖經》,您講的那一些,我根本就沒有聽過」克安通哈哈大笑了:「可是,我看見妳很有能力

克安通強調,這是「恩膏」,未曾讀過《聖經》的她,在翻譯時看的不是「字句的意思」,而是感受到克安通裡面那份「天父的心」。

這位擔任臨時翻譯人員的女孩,她的父親就死在911地震中,屍體被埋在廢墟裡,以至於她連父親的屍體都沒有辦法看到。她因剛失去父親,心裡非常破碎。

當天,克安通傳講的信息是「天父的愛」,當其開始傳講「父的愛」,女孩完全被感動,所以當她翻譯時,每個人都領受到「天父的愛」,感動得哭了。


 

克安通提醒敬拜者,敬拜的重點不在於領唱的技術,而是要有「恩膏」。 (攝影/記者陳衿妮)

 

與神同行才能帶下恩膏

克安通藉此提醒帶敬拜者,重點不在於「你的才幹」或「你要來改善你的技術」,重點是要有「恩膏」,不管在台上或是禱告室,都需要「有神來膏抹你」、「要向神來說話」、「要仰望神的臉」、「要從神來領受」。回到台上,你將會看到自己的敬拜是帶著火的,不在是表演,而是出於我們對耶穌的關係。

克安通提到,其看見現在很多年輕人、代禱者、敬拜者,這群人都是隱藏的,是沒有自己臉面、名聲的人;但他們跟神同行,所以有恩膏。大家要先改變優先順序—先尋求神的臉,才去表演、工作,這就不會再是「你的演出」,而是「你的轉化」。

 

耶穌怎麼訓練門徒呢?

耶穌有12個門徒,當時候的社會沒有電腦、手機、臉書,可是耶穌卻很成功的與門徒間建立關係。12個門徒跟祂同行,雖然猶大、彼得出了問題,後來彼得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是缺乏愛,而再次選擇回轉向耶穌。

當耶穌死的時候,這些使徒就像孤兒一樣。彼得照著「自己想做的」,帶大家去捕魚;而不是照著「耶穌之前告訴他要去做的」,帶大家往耶路撒冷去。

在約翰福音21章中提到,當耶穌從「死裡復活」回來看他們的時候,發現大家還在加利利捕魚,當時祂心裡很生氣、難過,甚至想責備彼得。但當祂看到其他門徒的臉時,發現他們哭了很多天,每個人的臉都非常憂傷。

在約翰福音21:5中,耶穌問門徒:「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耶穌真是有向下一個世代「做為父親」的胸懷,祂是「年輕世代的父」。這就是「愛」,神要的是先跟我們建立關係。

因為,父親總是知道孩子的需要,他會先看孩子的感受,而不是自己想要給孩子什麼。接下來,耶穌為他們準備了很棒的烤魚大餐,因為他們都是漁夫,喜歡吃魚;而耶穌以建立「關係」為優先,來訓練門徒。

 

克安通牧師擁抱參加特會的孩子們。 (攝影/記者陳衿妮)

 

他在生命裡做一個重大的決定

克安通提到,其在服事神十年後有一個「極大的切換」發生。當時,他從神那裏領受一個訊息。神說:「你是一個很棒的佈道家,可以跟千萬人傳道;但是,你可以愛一個小嬰孩嗎?

神帶領克安通看見,有些孩子被丟在垃圾桶裡,有些人剛出生就被賣掉,完全沒有經過任何父愛,也沒有見過自已的父母。這些人,想要自殺,非常的痛恨自己,自覺是個孤兒、失敗者,沒有人愛他或想要理他。

神的那句話,觸摸了克安通的生命,也改變了他。

在當時,克安通有一個很大的講台,能向上千萬人來佈道;他也是一個在電視上佈道的講員,有成千上萬的人被他的節目所觸摸。但神說,這不是祂現在向他所要的,這只是他過去的經歷。

神現在向克安通要的是──對一個從來都沒有經歷父愛的孩子,去做「那人的父」,神單單要他去做「一個孩子」的父親。

在這過程中,極大的「切換」發生了,不在是對「成千上萬的人」,而僅是對著「一個人」!回想過去,他是一個期待有很多聽眾的人;而現在神要他去做的,不是對上千人說話,也不是對一群人說話,而是在大聚會中單單的對那一個人說話。

 

年輕人來到舞台前自由的敬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神要人們跟他建立「好的關係」

克安通強調,跟神之間首要的是「關係」。神不是在尋找事工、金錢、捐贈、演出,更不是為了你的地位、名聲、教育、事業這些世界的工作而已;祂愛你是因「你是祂的兒女」,神對世人的愛是「祂要為你而死」。現在,是非常關鍵的「切換時刻」,祂要跟你我建立「關係」。

在過去,或許有些人的教會事工或企業經營是很成功的,卻無法與神同行。克安通跟許多服事神超過10年、25年的牧者、領袖或資深的企業家說:「花時間單獨跟神在一起,神要對你說話。因在教會事工或職場工作上,將有很大的變化來到。

而現在,這個重要的時刻,你是否有跟神建立「好的關係」?

「神要人們跟祂建立好的關係」,這帶給克安通的生命一個大啟發;他認為這個經歷會發生在很多人身上,神也要在很多人的生命做「大切換」。

有些事業成功的基督徒商人,雖會工作表現很優秀,心裏可能很空虛;這時候,一個極大的切換要來到,神要帶領這些人「有一個新的層級」,進入一個與祂同行的關係中,在這個關係中沒有「傷害」、「破壞」,只有「全然的醫治」。

他呼籲,現在是一個轉向神的時刻,是來跟神面對面的時刻;先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以至於你跟家人、朋友的關係就會非常堅固;如果你沒有先跟耶穌建立堅固的關係,你的禱告、敬拜、服事,就只是一個表面的娛樂而已。

神要跟我們「建立關係」,我們再從這個「跟神的關係」去建立「跟人的關係」。最後,神才要釋放祂的神蹟奇事,來更新你的生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