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求神憐憫、安慰死傷者家屬的心靈,成為他們的安慰和倚靠。

求神憐憫、安慰死傷者家屬的心靈,成為他們的安慰和倚靠。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Daily Mail)

西班牙巴塞隆納著名觀光景點,加泰隆尼亞廣場附近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5時左右,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已累計逾13死、數百人受傷,當地警方指稱這是起恐怖攻擊事件。據我方駐西班牙代表處回報:一台灣旅行團全團含導遊31人,一對母女受傷:母輕微骨折,女小擦傷,其餘團員皆安全無礙。
 

「地上到處都橫躺著人,還聽到很多人在哭喊。」當天氣候晴朗,西班牙巴塞隆納知名景點蘭布拉大道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光。案發當時,一輛白色廂型車衝撞人行道,駕駛在衝撞後下車逃逸,該廂型車為租借汽車。另有目擊者描述現場廂型車完全沒減速,蓄意衝撞行人。

目擊者湯姆(Tom Markwell)描述當下情形:「我當時聽到許多尖叫聲,好像有明星來的尖叫程度,接著就看到一輛箱型車,直接衝撞向人群,好像只要是人都撞上去。」一名剛好下班的護士托特(Albert Tort)驚慌表示:「當我走出來,看到路上都是屍體跟人。」

案發後,出動大批武裝警察,目前該地區已封鎖並進行疏散,包括鄰近的加泰羅尼亞廣場也已淨空,商家和餐廳都緊急關閉,大眾運輸系統暫停運行,警方更呼籲民眾勿前往該區。隨後,警方又於周五(18日)凌晨,在距離巴塞隆納南方120公里的城巿坎布里爾斯(Cambrils)破獲第二起「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擊斃四名嫌犯。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透過旗下通訊社《AMAQ》宣稱,此次為組織成員執行巴塞隆納恐攻,並表示他們發動這起攻擊的原因,是對美國所主導的國際聯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打IS的報復行動。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辦公室隨即發表聲明,譴責巴塞隆納的汽車恐怖攻擊,對受害者表達哀悼之意,並指德國會和西班牙人民同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呼籲大家應和西班牙團結在一起。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ry May)則表示,會和西班牙一同對抗恐怖主義,並對受害者表達哀悼。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推特上譴責這起攻擊,並表示會提供相關協助。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發表聲明,對巴塞隆納恐怖攻擊「深感哀慟」,呼籲大家在憤怒之餘,仍須致力保護社會的自由,促進團結、開放與包容。

▌HOT!!! 本周超熱門 ▌

宋楚瑜妹妹父親節談「父愛」 婆婆和先生都是漸凍人,她卻說「這一切都是恩典」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她跟女兒流浪在街上被牧師撿回去的時候,她對牧師說:「若是,耶穌也像你們這樣?那麼,我要這位耶穌⋯」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神的計畫是讓你有個健康的身份認同;撒旦的計畫是,扭曲我們的真實身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