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往往在陷入愛河中決定結婚,攜手共度一輩子。但在婚後要如何維繫住這份愛情則需要用心的經營,不能任憑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兩人的關係卻不再有所進展...

 

基督徒作家羅倫(Lauren Gaskill)在iBelieve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提醒姊妹們若想做個合乎神心意的妻子,要時時想著「我們」、而不再是「我」,不要讓以自我為中心破壞了兩人的關係,並對老公所付出的一切感到珍惜。

 

生活中難免忙碌、有壓力或挫折,但不要忘記老公也需要妳的小小獎勵,主動向他表示妳對他的在乎與愛意。羅倫分享了8種生活中可以向老公傳達愛意的貼心小動作:

 

1.善用便利貼寫貼心話

電子化、3C產品普遍的時代,我們已經很少用手親筆寫字,就是因為這樣,善用便利貼親手寫下貼心的話語,老公看了會特別記得妳獨一無二的筆跡,而感到溫暖窩心!例如,妳可以在老公即將出差遠行,寫下妳會想念他、祝他有個安全之旅的話語,再將便利貼貼在他看得到的地方,像是鏡子、衣櫃或冰箱等等之處。

 

2.常說:「謝謝你!」

我們往往對身邊最親密的人所做的事視為理所當然,例如,對老公倒垃圾、清洗碗盤、送妳小禮物的舉動無感,甚至還會加以挑剔。這種小地方的疏忽,卻容易成為破壞婚姻關係的隱形殺手。即使結為夫妻,也沒有誰應該為誰做什麼事。所以,老公為妳所做大大小小的事,都要充滿感激地向他說聲:謝謝!

 

3.告訴他妳愛他的理由,並時時提醒他這一點

當我們陷入愛河時,往往是被對方的一些特質所吸引,像是:他的貼心、他的認真負責、他的愛護、或是他傻笑時憨憨的樣子很可愛等等。即使結婚之後,也不要忘記像情侶時那樣,每個禮拜都向老公說妳愛他,在這之前,就先做個小功課,在紙上寫下妳所想到愛老公的10項特質,再跟老公細說這些特質。當他平常展現出這些特質時,不要忘了再告訴他喔!

 

4.對他想說的事保持高度的興趣

有本書形容「男人的大腦像鬆餅,女人的大腦就像義大麵」,突顯男女思考邏輯的差異,也連帶影響男女的對話與溝通。

 

男人的思維方式猶如鬆餅上一塊一塊的小方格,要互相聯繫起來,表達與溝通需要一點時間。這時,需要一點耐心和智慧來引導妳的老公,慢慢說出他心中所想的,並給予相當的注意力,對他所分享的無論是工作或人生接下來想做的事,都保持高度的興趣。傾聽往往能讓妳的老公更多敞開他內心的世界,這樣能讓妳更多了解他,也能讓你們之間的關係更親密。

 

5.對他直接說出自己的需要

不要期待妳的老公會知道妳的需要,如果妳不說,他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這世上沒有人有讀心術,即使是和我們朝夕相處、有親密關係的人,也猜不著我們腦袋此時此刻在想什麼。因此,如果妳希望老公知道妳的需要、夢想、渴望是什麼,就直接跟他說吧,讓他有機會滿足妳的這些需要。

 

6.不要試著用眼淚、或使盡各種方式強迫他成為不是他本質的那種人。接受並愛那個神造他原本樣式的他。

我們都會在腦海中描繪理想老公的樣子,或是聽到姊妹們不斷誇口她們老公所做的事,就會期待自己的老公也能這樣做。但我們無法改變老公的本質,成為期待或想像中的那種人,所能做的是禱告,和試著以鼓勵的方式讓他們接受新的生活與思維方式。

 

7.製造機會彼此大笑和微笑

所謂「一笑解千愁」,夫妻之間若能創造彼此之間獨有的默契,從看待事物不同的角度找到笑點,經常會心一笑、或彼此取笑,都能促進良好的互動,擁有喜樂充滿的健康婚姻關係。

 

8.安排浪漫的晚餐約會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不要忘了每個月偶而安排幾日的晚餐約會,為老公製造驚喜。為了這個晚餐約會,要精心打扮自己,在用餐時間聊聊近日的生活和心中的感受,讓彼此重溫戀愛約會的那段浪漫時光和心動時刻,這種浪漫心動的感覺要從戀愛一直延續到婚姻生活中。

 

(參考資料/iBeliev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