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Amazing Grace,是一群年輕女孩的屬靈母親。 (攝影/記者陳衿妮)

年輕人,你也可以成為屬靈父母!(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下個世代的爭戰-重建家庭祭壇為主贏回未來世代特會」於2017年8月10至12日在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舉行。克安通牧師鼓勵年輕人也能成為下個世代的屬靈父親、母親;其認為,成為屬靈父母的關鍵不在於「你的年紀」,而在於「你的心」。他的女兒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正是一群年輕女孩的「屬靈母親」,她現場分享了親身經歷故事。
 

她15歲,成為一群女孩的屬靈母親

Amazing Grace提到,年輕人要成為屬靈父母,最重要的是將重點擺在「神的心」上面,真實地去了解,是什麼讓神感到心碎?去明白,神渴望的是什麼?是什麼事,讓神的心感到沈重?

每次看到年輕人,Amazing Grace就想要跟她們在一起,不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她們,而是因為知道神喜歡她們;她從15歲開始成為屬靈母親,負責照顧很多小女孩,她和這群女孩的年紀其實相差不大,女孩們卻能感覺她像母親。

她從來都不認為自己能承擔此責任,更不覺得可能扮演好這角色,因自己其實還年輕,且經驗也不夠;但成為屬靈母親,不是要像一個母親般的實際照顧孩子,而是對下一個世代,有一個充滿負擔的心。

 

用神的眼光,來擁抱各類型孩子

現在是一個「什麼都有的世代」、「太滿足的世代」、「不想認識神的世代」。所以,不只是有「街上這一群被父母拋棄的孩童」,還有一群「根本不想認識耶穌的人」。那些孩子是遠離神的,也不想和教會有任何關聯。

Amazing Grace強調,當你對年輕世代有負擔時,神一定會把你帶向這些人。神她讓有機會能面對各種不同類型的孩子,因其有「父的心」,不論遇到何種類型的孩子,都可以用「神的眼光」、「神的方式」,照著他們的本相來擁抱與愛他們。

Amazing Grace在最後呼召時,為台灣年輕世代禱告,年輕人要使用媒體、音樂來發預言,他們要寫歌成為敬拜者⋯。 (攝影/記者陳衿妮)

 

當她成全下一代的時候,看見神被高舉了!

從小就非常愛敬拜的Amazing Grace,多年來一直負責帶領敬拜事工。18歲時,她開始服事13、14歲的小孩。有人問她願不願意放棄現在做的,來訓練年輕的一輩;也就是釋放這群孩子,讓她們來做,自己退後站在她們後面。

她心想,從8歲起領敬拜,敬拜這個服事等同是「自己的身份認同」。長久以來,她一直認為「敬拜」是「自己的呼召」;她不是講道的人,也不做教會其他事工。

她覺得自己天生下來就是要敬拜,要放下此身份認同,真是好大的犧牲。她跟主說:「我可以愛、幫助、接納她們,也可以跟她們住在一起,甚至可以為她們放棄學業;可是『敬拜』,祢真的要我放下嗎?…

2014 年,在印度ICIC聚會中,是她第一次沒有站在台上領敬拜;但當那些年紀最小的孩子居然能上台,並站在她面前領敬拜時,她知道神被高舉了,也看見神所要做的事。

團隊為了那一場敬拜,花了數月訓練她們。Amazing Grace告訴她們,如果跌倒了,自己會在旁邊扶她們起來。事實上,她需要用很大的心力,才能做到這般犧牲。

這讓她體會到,若要興起下個世代,其需要付上代價,「成為被獻上的祭物」,來成全下個世代。所以,興起下個世代的重點,不在於「只要我禱告」,而在於「我願意放棄與犧牲」。

成為屬靈父母,就是願意站在後面,去支持推動這個年輕世代往前進。為失喪、破碎的哭求,然後跟他們說:「我願意跟你們一起站立,我協助指正你的錯誤,並會『持續為你禱告』,直到你重新站起來…

許多年輕人走向台前,回應神的呼召,成為下個世代的屬靈父母。 (攝影/記者陳衿妮)

一起來興起下一個世代「為主傳福音的人」

12日晚上的培靈特會,由Amazing Grace呼召年輕人成為「屬靈父母」。她告訴現場所有年輕人,為了下一個世代,此呼召需要的是「為父的心」;需願意將生命擺上,放棄自己的舞台、工作,以及犧牲自己。

她鼓勵大家,若自己在15歲時就可做到,大家一定也做得到。只要願意選擇1-2名孩童「為他們禱告」,並且「幫助」與「訓練」他們,成為像你一樣會跳舞、唱歌、攝影、製片⋯的人。年輕的你,就能興起他們成為屬神的敬虔歌手、攝影者、製片人⋯;使他們成為下個世代為主傳福音的人,能把福音從國家、城市、教會帶到街上、妓院⋯及世界每個角落,讓神的名被高舉。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