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林分享「釘子」系列第二幅圖,顛覆一般人對釘子的印象與色澤。此作品9月將參加第26屆亞洲國際美展,於韓國首爾展出。116x91cm。

楊林分享「釘子」系列第二幅圖,顛覆一般人對釘子的印象與色澤。此作品9月將參加第26屆亞洲國際美展,於韓國首爾展出。116x91cm。 (創作者/楊林‧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非我」釘子系列作品的產生,靈感來自於2008年某個早晨的靈修,剛好讀到《聖經》以賽亞書53章5節:「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神的愛。

這無私的愛,也讓我們在基督裡成為新生的人,如同「脫去舊衣,換上新衣」,這於是開啟了「釘子」系列的創作,為我創作圖像的主軸。

重生 迎接喜悅的力量

對我而言「釘子」象徵著人類的傷痕,然而對於每一位基督徒來說,洗刷自己原罪的行為模式,屬於精神上的救贖,也是代表生命重生的象徵;如同每一位重生後的生命新個體,遠離了苦難包袱,主動迎接喜悅。

透過清晨的靈修,讓我領受到人生的新定義,因此命名為「非我」,代替自我重生的過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