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台北場開騎儀式,包括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愛心大使孫其君、台北世貿聯誼社總經理張所鵬、Nokia副總裁陳焙煌、台灣微軟副總經理趙明榮、唯晶數位副總經理陳家瑩、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陳階陽、空間美學總監陳鵬旭、瑞士銀行志工社長Joey Yang等貴賓,一起熱情出席。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台北場開騎儀式,包括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愛心大使孫其君、台北世貿聯誼社總經理張所鵬、Nokia副總裁陳焙煌、台灣微軟副總經理趙明榮、唯晶數位副總經理陳家瑩、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陳階陽、空間美學總監陳鵬旭、瑞士銀行志工社長Joey Yang等貴賓,一起熱情出席。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舉行「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活動,昨(22日)共有台北、台中、雲林、彰化、台南同步進行開騎儀式,許多政府首長都熱情到場支持,包括彰化縣魏明谷縣長、雲林縣長李進勇、台北市社會局張美美副局長、何志偉議員、愛心大使孫其君及許多企業貴賓都熱情出席。8月16日至8月27日期間,失親兒基金會共舉行12個場次,12個服務處社工帶領將近500位失親寶貝,為全台6,000多位失親寶貝,頂著豔陽出發,邀請您一起參與,加入愛的行列!

同樣預計在8月22日出發的台東場,因颱風直撲台東而來,擔心風雨過大、土石鬆動造成騎乘的危險,雖然孩子們很失望,但因為安全考量不得已宣布延期,希望後續能順利舉行。

 

活動緣起

這場活動的緣起,是在2015年暑假,首次舉辦「失親兒南臺灣公益鐵馬行」,嘉義及屏東的社工,帶領孩子們完成300多公里的單車挑戰,看見孩子們極大的突破與收到的迴響,也透過公益服務,讓孩子們在過程中學習愛與付出。

因此失親兒基金會今年8月再次舉辦這場有意義的活動,帶領服務的孩子們,踩著單車來認識自己生長的鄉鎮,鼓勵自我挑戰及相互扶持,從中教育孩子回饋社會、服務人群,行程中安排到養老院探視長輩、育幼院與院生互動、海邊淨灘等內容,增進對於地方文化、人文教育、生態保育等議題的認識。

 

生命轉變的故事

今年有許多縣市都是第一次舉辦公益鐵馬行,在這段預備的過程,社工也發現一些孩子的生命走出封閉,產生正向的轉變。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雲林場開騎儀式,李進勇縣長(前中)及企業貴賓特別到場支持。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雲林場開騎儀式,李進勇縣長(前中)及企業貴賓特別到場支持。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彰化場開騎儀式,魏明谷縣長(第二排著綠衣右第一位)及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魏縣長旁)及其他貴賓,特別到場支持。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彰化場開騎儀式,魏明谷縣長(第二排著綠衣右第一位)及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魏縣長旁)及其他貴賓,特別到場支持。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想隱形的小聰走入人群

住在台中,國小五年級的小聰,父親去年驟逝,留下傷心的媽媽和三個小小孩。剛開始社工訪視阿聰時,他不太說話;參加活動也默默站在人群中。媽媽說:「阿聰說他想把自己變成隱形人。」社工邀請阿聰參與7月的職業探索夏令營,剛開始他沒有跟任何人交流,後來開始跟同隊的夥伴聊天,漸漸敞開心交朋友。

社工發現他很有體育細胞,攀岩、垂降樣樣都行。活動結束後他明顯變活潑,跟媽媽說希望營會有10天。社工邀請他來參加鐵馬行活動,小聰在練習時非常努力,雖然個子小小,但非常有耐力。我們知道,孩子找回了與爸爸的連結(因為爸爸會帶他去運動),也因為這樣,恢復與人溝通的能力。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台中場開騎儀式,不畏風雨勇敢出發。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台中場開騎儀式,不畏風雨勇敢出發。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努力不懈練騎的翔翔

住在台南的翔翔,是優秀又貼心的國一男孩,爸爸在他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生病過世,留下媽媽與四個年幼的小孩。翔翔從小就很努力學習,成績都維持在班上前3名,常代表學校參加閩南語演講,還會煮一手好菜。今年遴選公益鐵馬營學員名單,翔翔不畏自己年紀小,為了能跟得上其他大哥哥的體力,從家裡至台南市往返24公里練騎十多次,極力爭取遴選名額,騎車訓練成為翔翔暑假生活的重心。看到翔翔堅毅不懈的精神,讓社工們非常感動,我們相信翔翔在未來的成長路上,他的美好生命一定能影響更多人。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台南場開騎儀式,許多企業貴賓到場支持。

「2017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台南場開騎儀式,許多企業貴賓到場支持。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回饋社會、認識故鄉的行程

失親兒基金會期望讓孩子們了解故鄉的人文及田野風景,更認識孕育他們的土地,也藉由公益服務,帶領孩子們學習付出,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

台北場服務身心障礙的成人及孩子,陪伴他們玩遊戲及唱歌,去沙崙海水浴場淨灘;台中場去新社區日間照顧中心及沐恩堂進行服務,參觀洲際棒球場、客家文化園區、石岡九房里3D彩繪村、中台科技大學。

嘉義場前往信義育幼院服務、關懷榮民之家,參訪古坑庵古坑、道之驛及西螺果菜市場,参訪六輕工業區、四湖泊東彩繪村及雲林縣漁會。彰化場前往伸美護理之家、恩惠兒少之家彰化、榮民之家服務,參訪道東書院、王功漁港、認識二水農業發展、參觀襪子鄉博物館。

台南場沿著台17海線行經情人碼頭、高雄市中心,抵達屏東東港;第二天前往大鵬灣跨海大橋、林邊車站、枋寮漁港,抵達墾丁沙灘進行淨灘服務。兩天騎程將近170公里,對於孩子的體力是一大考驗。

失親兒基金會期望透過這次活動,邀請社會大眾關懷失親寶貝的需要,希望為全台各縣市6,000多位失親寶貝,尋求獎助學金、課業輔導、急難救助、暑期職業探索營等各項服務所需經費,目標為1000萬元,懇請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共有三種支持方式:

方案一:自由捐款,金額不限。(開立捐款收據)。

方案二:陪騎天使
捐款1,000元,獲得唯晶數位娛樂贊助活動紀念T恤1件,選擇是否陪騎,每場次限額30名,陪騎規劃為半日行程,路程安排另行公告於活動網頁中。
陪騎場次:
1.嘉義場(8/21),地點 : 嘉義市政府。
2.台北場(8/22),地點 : 國貿大樓。
3.屏東場(8/23),地點 : 屏東縣政府。

方案三:助騎天使
捐款3,000元,獲得童畫故事品牌限量設計款聯名包及失親寶貝手寫感謝卡1張。

▌HOT!!! 本周超熱門 ▌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小心!基督徒常犯的8種罪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