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20日,伊拉克軍隊展開對伊斯蘭國重要據點塔爾阿法爾市(Tal Afar)的反擊。繼上個月摩蘇爾城從伊斯蘭國得著解放之後,塔爾阿法爾市是該恐怖組織在伊拉克僅存的軍事大本營。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20日凌晨在國家電視台上宣布在塔爾阿法爾市對抗伊斯蘭國的行動開始。

此次的軍事行動由反恐單位、民兵、聯邦與地方政府所組成的伊拉克安全部隊(Iraqi Security Forces, ISF),以及國際聯軍的空軍部聯合參與。伊拉克安全部隊的人員組成包括了阿巴迪所謂的「第一等公民」,其中有阿拉伯人、庫德族人、土庫曼人、穆斯林、基督徒、和雅茲迪人。

阿巴迪對伊斯蘭國喊話:「你們別無選擇,不是投降就是等死」。

伊拉克西北部的塔爾阿法爾市人口大多為土庫曼民族,宗教上劃分為什葉派和遜尼派兩大社群,在鄂圖曼帝國時期曾位居遠程軍事前哨的要塞,是伊斯蘭國防衛其在敘利亞首都拉卡(Raqqa)具有戰略性地位的城市,扼守摩蘇爾城與敘利亞之間的主要供應通道。塔爾阿法爾市在2014年6月淪於伊斯蘭國之手。

聯合國駐伊拉克人道事務協調員莉茲‧格蘭德(Lise Grande)表示,自4月起已有超過30,000人逃離塔爾阿法爾市地區,該城市接下來將面臨相當嚴峻的狀況,人民生活上會缺乏基本物資,食物和水也會用盡。由美軍主導的聯軍估計,仍有10,000至50,000人民留在塔爾阿法爾市。

伊斯蘭國戰士估計有1,000名固守防禦塔爾阿法爾市。在伊拉克安全部隊的包圍下,這些極端激進份子將無法突圍攻破逃離。美軍警告,這場戰役預期將會持續數星期或數個月,並且會特別血腥殘酷。莉茲‧格蘭德呼籲參戰各方「避免人民傷亡並確保人們在國際人道法賦予的權利之下享有必要的協助」。

請為伊拉克塔爾阿法爾市人民的安危禱告。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HOT!!! 本周超熱門 ▌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小心!基督徒常犯的8種罪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