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圖庫)

在我很小的時候,家裡遇到很大變故,偶然的機會搬來宜蘭,認識鄰居叔叔,帶我們進了教會認識神並且受了洗,不過自已的生命其實沒有真正地認識追求神,只是尋求神手的幫助。曾經自己這麼火熱地在教會事奉,想不到在20歲那一年,在網路上展開一段戀愛,而我不顧親朋好友反對,離開家鄉隻身前往台北,同時也離開了神、離開教會,拒絕和所有人一切的連絡。

在台北的第二年開始,經歷情感、精神、生命浮現許多問題,常閙自殺,因神感動教會代禱者起來發動為我不住禱告,透過禱告神,托住我從死陰之地救拔出來,奇妙的事發生了,神藉著疾病需要開刀,帶領我搬回宜蘭家鄉,療養期間,神用祂的話安慰鼓勵「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以賽亞書49:15~16)

回到宜蘭的前二、三年,因為生命的軟弱,加上工作不穩定、面臨銀行的催繳、面臨一切的盡頭,然而,人的盡頭是神的開端,在人沒想過的事,神的工作快速臨到我,順利找到穩定上班的鐵路局工作、難以解決的負債問題,藉由迫切禱告神為我開道路。

2013年,在一個機會下認識一位香港攝影老師,開始跟著老師學攝影拍攝,在失敗與進步中成長,神常透過一張照片在說話,聖經上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0),看見神的創造、祂的慈愛、祂的憐憫和祂的信實。

2015年神感動我開始嘗試把作品投稿出去,年底得了桃園市政府攝影比賽的佳作!這不是我能想到的!開始經歷大大小小的鼓勵,2016年6、11月,更是跨了一大步參加聯合攝影展及開攝影講座。

禱告是表達最深的痛苦和最衷心的謝意的方式

回想過去的不夠成熟,且沒有學習在所處的環境感恩、謙卑等候,常常對許多事都想要抓住擁有,感謝神在我的生命裡,讓我學習忍耐、感恩。當我們願意轉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時候到了,祂必叫你們升高。」(彼得前書5:6)謙卑順服越過苦境:由對人的謙卑,轉向集中於對神的謙卑。作為面對苦難的起步,我們先要放下自己、在神面前謙卑下來。祂一步步指引我們,帶領我們跨越苦境,並且得著醫治。

這些成長經歷的分享只是想告訴大家:

曾經羨慕別人有的,一直在努力要得到別人有的肯定。

人該用什麼來定自己的價值?有人用自己的出生背景,也有人用自己的長相、才華、成就、人緣,還有自身的經歷等等。

從神的眼光看,答案很簡單:人的價值在於我們是按照神的形象樣式造的,與上述條件完全無關。這不單指我們每個人都當受尊重,也告訴我們,每個人都當致力活出其原有的榮美,不要因那些比我們低等的東西(尤其是物質)而出賣我們的尊榮。

▌HOT!!! 本周超熱門 ▌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小心!基督徒常犯的8種罪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