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Rice Movement的負責人Steve Chong。

Rice Movement的負責人Steve Chong。 (照片提供/青年覺醒特會)

「你願意擺上什麼,以至於可以經歷到神所要給你的?」

青年覺醒特會8月23日的晚會由Rice Movement的負責人Steve Chong分享,每個人的生命就像後車廂,通常人們會先放進自己認為重要的行李:學業、事業、身分價值,結果只能把耶穌塞在剩下的空間裡,「當我們無法放開手上抓著的事物,就無法抓住耶穌。」

Steve提到,他與妻子某次被邀請去伊拉克服事,地點只離ISIS的基地10公里,他們若接受了,代表可能要放棄原本的生活,甚至是自己的性命,最後他們順服神的帶領前往,並了解當地的牧師殉道、基督徒被逼迫的景況。「舒適的生活,有時讓我們把耶穌擺在生命的縫隙裡,但只有當我們的生命受到挑戰,從中發出的信心,才是對神最純粹的心。」
 
特會第三天早上Steve給年輕人兩個詞:「救恩」、「主權」,這兩個字就好像腳踏車的兩個手把,而信心就是輪胎。

「很多時候我們帶著勇氣跨出去,用信心跟隨神,就感覺自己是無敵的。但當遭遇到困難,卻開始覺得自己做不到、開始忘記神、開始不行動。」Steve提醒大家,當「信心」這個輪胎消氣,但若緊緊抓住「救恩」和「主權」這兩個手把,還是能夠繼續往前走。「今天我要你記得這兩個手把,在你往前行的時候,神就是拯救你、也是在你生命中掌權的那一位!」

牧師張孟訓。

牧師張孟訓。 (照片提供/青年覺醒特會)

特會最後一天下午的Awakening Talk,在宜蘭蘇澳開拓的偏鄉草根牧師張孟訓,他以「草」的三個特性:連結性、適應力強、可作為藥材,來比喻教會的使命。

透過與社區和當地機關的連結,讓孟訓牧師開始課後陪讀班、舉辦繪畫比賽,「因為和社區連結,不只年輕人和父母都參與活動,也有政府相關單位的人士參加。」其中繪畫比賽所徵選的作品,後來更在蘇澳火車站展出。因著熱情和連結,不僅有學生在陪讀班被醫治,陪讀班還有更好的發展,逐漸開拓至宜蘭各地的鄉鎮。

周道揚傳道。

周道揚傳道。 (照片提供/青年覺醒特會)

從指揮家變傳道人的周道揚傳道,因為出生時右耳罹患的血管瘤在禱告中不藥而癒,使他心裡對神對神擁有極大的信心。

兩度婉拒德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的邀請,道揚傳道把主權奉獻給神,回到嘉義順服屬靈長輩,開始為主做大事。「神帶我回到祂的旨意中時為我開路,讓我可以在學校裡帶樂團,透過選擇樂曲的方式來傳福音,也讓我有機會因著縣政府的邀請,為自己的家鄉作曲。」

神才是生命的指揮家,道揚傳道說:「當我們勇敢回應神的呼召,神會做不一樣的事!」

非洲宣教士張博涵。

非洲宣教士張博涵。 (照片提供/青年覺醒特會)

「我活著的目的,是為了滿足神對我的創造,我的成功就是完成神在我生命中的計畫。」

非洲宣教士張博涵是一位熱愛學生工作的中學老師,在回應神關於宣教的異象後,開始在每天的生活中告訴自己:每一天都是你回應呼召的練習。」

她開始思考可以怎麼改變周遭的工作和生活環境,一直到神帶領她進入肯亞,除了服事當地居民,神也帶領她接觸當地華人的企業,她開始將天國文化的模式帶給他們。「我們應該積極的在生活的各個領域恢復神的心意,這也是神呼召我們每位基督徒的責任。」博涵告訴年輕人:「當我們真的把祂放在生命中最優先的次序時,才能明白祂對我們的呼召。」
 
來自馬來西亞的傳道人,是少數在東馬服事原住民的傳道,當他在服事中遇到險峻的環境時,常會擔心自身安全,也因為把自己投入一個完全不是為自己的地方,曾讓他非常掙扎及拉扯。

「當我們被呼召進入一個領域,愛他們的心不一定會有,但當我們真實走進他們的生活,就可以經歷愛。」傳道在校園佈道會經歷到挫敗,卻讓他對青年產生更大的負擔,神曾對他說:「這是一條沒有掌聲的路,你還願意繼續做下去嗎?」當傳道回應神:「我願意。」神就與他同去。「若你認識的神在你裡面有很大的能耐,那你的信心就能使你去做!」
 
「不是我們跟神說我願意回應你,就能改變生命。」來自中國的宣教士,鼓勵年輕人去思考,如何真正喜樂地回應神的呼召?能不能真正願意選擇祂的道路?他提到,無論身在哪個領域,每個人都能夠用自己的專業來讓人們看見神,而這些就是瓦器裡的寶貝。他激勵年輕人,「工作就是你的祭壇,重點是你的身分,哪怕是你寫一份報告,重點是你有沒有把它當成一個獻祭的過程,把祝福帶到你所接觸的人。」
 
最後一天的晚會,廖文華牧師告訴年輕人,每個人被蒙召有七個方向:被蒙召屬於耶穌、做聖徒、做使徒、得自由、有盼望、得獎賞、傳福音。他也提到聖經中三個特殊的呼召─建立教會、得地為業、成為君王。

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因著他們的巧手匠心,使他們領受建造教會的呼召;神用聖靈充滿每個人,讓祂的兒女有智慧、知識、學問、能力可以做各樣的巧工。神呼召約書亞是為了得地為業,這個呼召是透過佈道跟轉化環境,將人帶進神所給的應許。而大衛被呼召成為君王,要治理國家,讓全地成為神的國。

「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一個人的委身,會激勵其他人的委身。我希望今天我是那個一粒麥子,能夠結出更多的子粒來!」文華牧師在最後呼召願意成為一粒麥子的年輕人,「因為你將會是那一粒麥子,成為你的學校、教會、城市的祝福!」

▌HOT!!! 本周超熱門 ▌

快報》睽違26年台灣首摘世大運田徑金牌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戴著十字架直奔終點、為國爭光!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小心!基督徒常犯的8種罪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