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有名富商到外地的城市做生意,隔天清早在旅舍一覺醒來,發現他的懷錶壞了!

這懷錶對富商而言除了看時間,還是家傳之物!焦急的富商帶著懷錶四處求救,終於找到一間鐘錶店。鐘錶師傅熟練地拆開懷錶檢查一番,接著拿出器具仔細地清潔、上潤滑油。三兩下,懷錶就恢復運作,看起來煥然一新!「請問修理費多少錢?」「十塊錢成本費!其實,您的懷錶只要定期清理,還能用很久呢!」富商聽了滿是感激,也對其服務態度感到驚奇。

為表達感謝,富商跟師傅建議:「經營店鋪需要手段,一般人對鐘錶機械並不熟悉,你何不抬高費用,創造更高的利潤!」不料,師傅回道:「我的店鋪雖小,但在城裡是個老字號。客源不絕的祕訣便是三代持守的誠信原則。城裡百姓們信任我,所以都來我這購買、維修,這份信任的關係我不能捨棄!」

鐘錶師傅一席話,如箴言般帶有力量,提醒了富商追逐生意的同時,也別忽略最基本的誠信互惠,才是生意長久的不二法門呀!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聖經》箴言3章3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月刊)

▌HOT!!! 本周超熱門 ▌

快報》睽違26年台灣首摘世大運田徑金牌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戴著十字架直奔終點、為國爭光!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小心!基督徒常犯的8種罪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