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今日報圖庫)

每年9月21日是國際失智症日,在失智症日前的主日我們訂為瑞智主日,我們期望在這一天全台灣教會在主日時一起為失智症家庭禱告2分鐘(禱詞請點這裡)。讓全台灣教會可以成為銀色海嘯中的燈塔!謝謝你!

失智症被稱為世紀之症,全世界每3秒鐘增加一位失智患者,而台灣目前約有26萬失智者,推估民國150年將超過93萬人。教會中年長者以及弟兄姐妹的家中長輩也面臨失智症之衝擊,影響其生活、工作、家庭以及與上帝的關係。

同樣的,在社區中愈來愈多因失智症而受苦的家庭,相關的家庭悲劇時有所聞。雖然,台灣失智症協會在上帝的恩典下,14年來為失智患者及家屬開創許多服務,幫助到無數家庭,也催生了台灣失智症政策,但是卻無法滿足失智者及家屬靈性上的需求。

失智者和他們的家人常覺得被孤立、被排斥,教會因著上帝的愛得以張開雙臂接納他們,成為失智者及家屬的避難所,更能幫助他們建立與上帝的關係,並和其他弟兄姊妹一起享受肢體生活。我們相信,上帝疼愛罹患失智症的弟兄姊妹,雖然他們在記憶及解決事情能力不如以前,但他們和我們一樣,能因著信靠上帝,得著平安、喜樂和盼望的人生。

1. 敬邀 貴教會於9月17日為失智者及其家人祝福禱告:每年9月21日是國際失智症日。邀請貴教會於國際失智症日前的主日崇拜(9/17),特別為全台失智者及其家人祝福禱告。請連結以下網址(https://goo.gl/UB33eM )或QR Code,內有禱告文。
 

(照片提供/瑞智友善教會)

2. 敬邀 貴教會加入「瑞智友善教會」:世界各國陸續發展失智友善教會,關顧失智者及家屬靈性需求。請參閱所附友善教會國際趨勢及瑞智友善教會指引,並請上網加入友善教會。凡加入瑞智友善教會,台灣失智症協會將提供:認識失智症手冊、失智症照顧系列光碟、瑞智友善教會SOP及LOGO。

若蒙同意,敬請至瑞智友善教會連署網頁登錄參與此關懷行動,填寫完請來電(02)2598-8580#36確認,台灣失智症協會或威盛信望愛基金會瑞智事工將會與您聯絡,謝謝您!

▌HOT!!! 本周超熱門 ▌

快報》睽違26年台灣首摘世大運田徑金牌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戴著十字架直奔終點、為國爭光!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小心!基督徒常犯的8種罪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