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5歲的阿森將離家北上實習,阿嬤滿是不捨

15歲的阿森將離家北上實習,阿嬤滿是不捨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阿森(化名)今年15歲,母親在他剛出生不到10天就離開家裡,父親三年前因肝硬化離開人世,留下阿森及阿嬤兩人相依為命。由於家中收入一直不穩定,阿森從幼稚園開始就加入了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成為資助童,每學期都能固定領取助學金,幫助阿森及阿嬤不用擔心學費的著落。本周日(27日)就是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阿森想對阿嬤說:「您辛苦了,我愛您!」

努力上進的阿森目前就讀商業經營科,九月開學之後,升高一的他藉著建教合作將到台北實習工作,第一次離家那麼遠,阿嬤滿懷擔心地吩咐阿森,一定要每天都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阿嬤說:「現在就這麼一個孫子,只希望他能好好念書,將來長大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目前家庭收入只靠著親戚接濟的祖孫兩人,家中雖然簡陋但仍然維持乾淨整潔,提到台灣世界展望會,阿嬤感動的表示:「很謝謝世界展望會的社工阿姨常常來看阿森,給他鼓勵跟支持。」阿森也說:「雖然我現在年紀還小,但我一定會好好念書,將來有能力也會幫助別人,讓這份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資助兒童計畫」陪伴孩子成長路上不孤單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隔代教養的家庭特別辛苦,年長的阿公阿嬤為了維持家中經濟穩定常常需要辛勞地工作,這樣的家庭需要我們更多的關心,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每一個孩子也都應該有平等的求學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幫助了國內5萬名兒童,讓孩子們都能有健康的生活及成長環境,同時也建立每一個資助童跟資助人之間濃厚的陪伴情感,給孩子的每一分投資都是最值得的,讓我們一起幫助他們有機會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透過一對一的資助關係,幫助每個資助童在成長路上多一份陪伴,讓他們知道自己不孤單,並且更有力量穩健地踏在求學路上,此外,也有其他機會參與課輔才藝、生涯發展等課程,發展自我的多元才能。

目前國內仍有約1,500名兒童正等待資助人的愛心,邀請您一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陪伴孩子們成長、求學,一直到長大自立,有機會實現夢想、翻轉人生!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快報》睽違26年台灣首摘世大運田徑金牌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戴著十字架直奔終點、為國爭光!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小心!基督徒常犯的8種罪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