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查爾斯王子偕王妃會見美國總統雷根,由右到左:雷根、雷根夫人、黛安娜王妃、查爾斯王子。

查爾斯王子偕王妃會見美國總統雷根,由右到左:雷根、雷根夫人、黛安娜王妃、查爾斯王子。 (照片來源/美國聯邦政府)

英國BBC One《Songs of Praise》系列節目將在本週日(8月27日)倫敦時間下午4點播出紀念黛安娜王妃逝世20週年特別節目《Celebrating Diana》。將揭露較少為人所知的黛安娜王妃慈善工作背後的力量──她堅定的基督信仰

英國黛安娜王妃於1997年在巴黎的一場車禍意外中不幸喪生。事隔多年,她仍受英國人民的愛戴。她生前熱心於慈善工作,包括著名的為反地雷活動的戰後波士尼亞之行。

曾與黛安娜王妃同事慈善運動的前英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惠特蘭(Mike Whitlam)提及,黛安娜王妃「有更為堅定的信仰是較少為人所讚揚的」。

他說:「她想要以愛取代充滿仇恨的地方,並希望可以為人們的生活做出極大的改變,讓他們擁有更好的生活。」「當你跟人們談到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並沒有很多人認為這是可能做到的。但是她做到了。」

威廉與哈利王子都想以他們的母親黛安娜王妃為模範,貢獻心力於慈善工作。

哈利王子6月接受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雜誌專訪時表示,他們的母親教導他們很珍貴的一課。「我的母親費心地要讓我看到一般平民百姓的生活,包括帶我和我哥哥去探視無家可歸的人。感謝主,這讓我不會完全與現實生活脫離。」

《Songs of Praise》系列特別節目將報導黛安娜王妃如何透過傑出的慈善工作參與打破世界人與人之間的藩籬,並訪問這些受益其中的人,包括到尼泊爾深入採訪黛安娜王妃曾與他們握手的痲瘋病人,並了解事後對他們人生的影響。

節目中也將探討黛安娜王妃的信仰與她的慈善工作,她對慈善工作的熱忱來自於她的基督教價值觀。從訪問多位黛安娜王妃的朋友中,知道黛妃的宗教信仰如何影響她的慈善工作。

▌HOT!!! 本周超熱門 ▌

快報》睽違26年台灣首摘世大運田徑金牌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戴著十字架直奔終點、為國爭光!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小心!基督徒常犯的8種罪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