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國女網球雙姝詹詠然、詹皓晴姊妹,今天在世大運網球女雙決賽中以直落二獲勝,順利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金牌。圖為詹氏姊妹花在本屆世大運的種子賽。

我國女網球雙姝詹詠然、詹皓晴姊妹,今天在世大運網球女雙決賽中以直落二獲勝,順利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金牌。圖為詹氏姊妹花在本屆世大運的種子賽。 (照片來源/詹詠然臉書)

2017世大運網球女雙金牌戰上演台泰兩國姐妹檔的尖峰對決,詹詠然與詹皓晴以直落二的佳績擊敗泰國汪天彩(Varatchaya Wongteanchai & Varunya Wongteanchai)姊妹,拿下睽違10年的世大運網球女雙冠軍,為地主隊把金牌留在臺灣。

繼2007年曼谷世大運與莊佳容合作拿下世大運女雙金牌,相隔10年後,詹詠然再度與妹妹詹皓晴組合出征世大運,一路闖過美國、法國及日本組合,以全勝之姿闖進金牌冠軍戰。

面對同樣是姊妹組合的Wongteanchai姊妹檔,詹氏姊妹顯然技高一籌,首盤就火力全開、毫不給對方留任何機會,以6:1搶下;次盤延續氣勢率先破發,前6局打完便已取得4:2領先。

但詹詠然在第1盤期間身體上似乎略有不適,申請傷停並請醫師上場治療,引起一陣虛驚。稍做休息後,詹詠然仍繼續上場應戰。但隨後雙方互保發球局,第8局泰國姊妹檔首度突破詹家姊妹的發球,下局又順利保發,第10局詹家姊妹面臨非保不可的壓力,最後靠著詹皓晴的網前截擊將局數追成5:5平手。

第11局則靠著詹詠然在前排扣殺,製造2個破發機會,詹詠然強勁的回球讓對手出現失誤掛網,再度破發成功取得領先。最後詹皓晴的發球局出現首個金牌點後,靠著詹詠然在網前的再見截擊,收下本屆世大運網球首面金牌。拿下勝利後,詹氏姊妹興奮高舉雙手,引來全場球迷熱烈的歡呼。

網球女雙金牌詹皓晴,在賽後接受媒體聯訪。

網球女雙金牌詹皓晴,在賽後接受媒體聯訪。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Taipei 2017 Universiade - 世大運臉書)

這對基督徒姊妹檔在網球界不停締造佳績、為國爭光。詹皓晴曾在受訪中透露,面臨高壓比賽前緩和自己的情緒的最好方法,就是到靜靜地一邊聽音樂、一邊禱告。前(2015)年4月,姐妹倆和母親一起受洗成為基督徒。

「大部份的內容都不是禱告天父讓我們贏球,」詹詠然也大方分享了自己禱告的內容,「希望祂能帶領我們,不受傷且有個好的比賽,不管結果好壞,我們都願意接受,並從中學習用謙卑的態度去面對。」

▌HOT!!! 本周超熱門 ▌

睽違26年台灣首摘世大運田徑金牌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戴著十字架直奔終點、為國爭光!

為世大運選手預備一個屬靈的家 一窺選手村的「基督教中心」

23歲就曾家喻戶曉 沒想到「被解約」才是袁培華「美夢成真」的開始

主賜我一份寶貴的生日禮物 一門重修的功課:帶著屬天價值重新歸隊-寇紹恩牧師

不曾被神忘記的小教會 在廟宇林立文化中,卻有廟公、乩童來信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