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立委趙天麟將聖經經文貼在入口之處,勉勵、提醒自己要當一位與神同行的政治人物,將信仰的態度帶入社會。

立委趙天麟將聖經經文貼在入口之處,勉勵、提醒自己要當一位與神同行的政治人物,將信仰的態度帶入社會。 (攝影/記者戴詩雅)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

「這個是我覺得我想要帶給高雄的祝福。」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用聖經經文,成為參選2018高雄市長選舉的核心宗旨,盼望將基督信仰的祝福帶入高雄,使高雄成為富足、快樂的城市。

不論男女老少,每個人重視的事情不外乎與家庭、經濟有關係,趙天麟看見市民的需要,經常舉辦親子藝文活動,使社會最重要的資本─「家庭」能透過參與活動,擁有更多喜樂與溫暖,在經濟不緊氣的大環境中,仍擁有正面的力量。

去年(2016)趙天麟更開啟「一起跑吧」大高雄38區公益完跑活動,邀請高雄市民一同經歷、認識屬於高雄的故事,用雙腳走遍整個高雄,走進每個角落。趙天麟分享在各種活動過程中,經歷許多禱告蒙神應允的奇妙經歷,和下雨有關的最為印象深刻。

某一次活動是天氣預報為大雨狀態,卻在進行時萬里無雲,活動結束舞台拆除後,大雨便傾盆而下,上帝保守、帶領一直與趙天麟同在,許多與會者都嘖嘖稱奇,而這種種的經驗成為他信仰的見證,讓神的大能被眾人看見。

「但也當然不是每一次一定都這樣子。」趙天麟分享了另一個特別的故事:幾個月前小港區路跑有3000人報名,但那天雨沒有停,還下大豪雨!雖實際到場參加人數有減,卻成為參與者最刻骨銘心的回憶,亦成為後來路跑的宣傳,使報名人數不斷增加,超過5000人!

神的帶領總是有祂的美意,趙天麟充滿感恩的表示,他的遮蓋牧師曾教導他,用信心奉主的名禱告、宣告,這不僅是告白自己的信仰,且是表現對神的信心,上帝會給我們最適合的,所以不管在什麼狀況下,都能感覺很平安。言談之中感受其堅定信仰,以及順服、感恩的心。

大雨中的路跑,眾人一樣充滿笑容,不論晴天或雨天,都有著上帝美好的帶領。

大雨中的路跑,眾人一樣充滿笑容,不論晴天或雨天,都有著上帝美好的帶領。 (照片提供/趙天麟)

面對政治,趙天麟透過信仰看見社會最實際的需要,他盼望自己能為市民背負經濟所帶來的憂慮,並克服它。趙天麟所有的理念及政見,全都跟經濟有關,他分析高雄的繁榮與衰弱,期許自己能為高雄建立一個新的目標──重新站回世界的舞台!

趙天麟對高雄的藍圖為再造傳統產業、使高雄的港口成為亞太地區最友善且關鍵據點,更要招商引資建立高附加價值又低汙染的新產業,不僅如此,他還向日本學習,要將藝術文化跟體育運動帶入高雄。

體育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非常高,以「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近幾年才加入的東京馬拉松為例,一次的比賽可以進帳約75億台幣,若高雄能成為下一個東京,經濟不再會是問題。第二個例子為沖繩棒球春訓,台灣是個熱愛棒球的國家,假若高雄能將棒球春訓場地做到盡善盡美,便能像沖繩一樣吸引許多球隊前來,連帶能帶動高雄的觀光。

藝文也跟體育一樣,是很關鍵的經濟指標。日本四國的香川縣瀨戶內海,過去與高雄相仿,人口老化、交通不便,不是經濟重鎮,但藝術文化翻轉了此地,當地成為藝術文化勝地,甚至被稱為藝術縣。

他期許高雄也能香川縣一樣,利用高雄有山有海的特色,結合藝術,塑造文藝氛圍,推廣現代藝術,同時也讓台灣獨特的閩客、原住民傳統文化能登上國際,讓世界認識屬於這座島嶼獨一無二的文化故事。

高雄的經濟振興是趙天麟念茲在茲的,盼藉著經濟上的富足,能使人心靈有喜樂、平安,讓高雄市民能看見他的不一樣,進而認識喜樂、平安的源頭,那一位愛我們的天父上帝。

在立委趙天麟服務處隨處可見聖經的經文,不僅成為自己的提醒,也成為他人的祝福。

在立委趙天麟服務處隨處可見聖經的經文,不僅成為自己的提醒,也成為他人的祝福。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仍有龐大經費缺口 這一天,顧其芸牧師卻不收奉獻,只要弟兄姊這樣做

睽違26年台灣首摘世大運田徑金牌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戴著十字架直奔終點、為國爭光!

為世大運選手預備一個屬靈的家 一窺選手村的「基督教中心」

23歲就曾家喻戶曉 沒想到「被解約」才是袁培華「美夢成真」的開始

不曾被神忘記的小教會 在廟宇林立文化中,卻有廟公、乩童來信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