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公益活動,幫助弱勢孩童擁有更多資源。

「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公益活動,幫助弱勢孩童擁有更多資源。 (照片提供/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由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自2012年開始舉行的「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獎助學金」公益活動,今天在BabyBoss City 職業體驗任意城舉行頒獎典禮。表揚全台23位生活環境困難,雖處弱勢但仍然不向環境屈服、努力追夢的台灣生命小勇士。

其中,上台分享生命故事的石如恩小朋友,小時候經歷家庭驟變,自我管理出現了狀況,人際互動也發生困難,但開始上了生命教育課程後,開始對生命產生了希望,上課變得積極,老師與同學們都看見到他的改變。今天在台上分享的時候,彩虹媽媽紅著眼眶的說:「看到如恩的改變,上完生命教育課後很願意為別人付出,雖然家境不是很好,卻也願意為別人捐款,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下午,這些小勇士們在BabyBoss City 職業體驗任意城,體驗各種職業時,展露出開心的笑容,聚精會神的聽從現場人員的教導與指示。陳同學分享:「我最喜歡在醫院育嬰室工作,幫娃娃包尿布很有趣,我以後長大要當護理師。」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夫人謝慧燕表示:「每一個孩子的人生都是珍貴且極有價值!當孩子遇到生命困境而不知所措、害怕、自卑…這時孩子需要有成熟大人的陪伴,並且要給予陽光正面的引導,讓孩子在艱難的環境下,依舊能有充滿勇氣與希望的種子在他心裡萌發。」

永光化學杜逸忠副總及屠慈薏夫人是長期關心及支「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獎助學金」,台北逸天扶輪社成亮社長今天也特別蒞臨現場為這群來自台灣各地的生命小勇士加油,打氣。屠慈薏夫人表示:「這樣的活動不僅是授領榮譽,更給予他們的生命多一分正向力量的支持,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舉辦「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的目的在播撒影響生命的種子,讓正向的生命信念植入每個孩子的心中,要讓孩子感受到社會的友善、大眾的溫暖,即便遭逢家庭變故或處於弱勢家庭,只要擁有正確的生命態度,願意堅強面對,仍然能夠獲得許多的資源與支持,給自己一個無可限量的未來!期待這項活動能透過生命的故事來影響生命,為台灣孩子們打造更優質的成長環境。

弱勢孩童接受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幫助。

弱勢孩童接受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幫助。

▌HOT!!! 本周超熱門 ▌

仍有龐大經費缺口 這一天,顧其芸牧師卻不收奉獻,只要弟兄姊這樣做

睽違26年台灣首摘世大運田徑金牌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戴著十字架直奔終點、為國爭光!

為世大運選手預備一個屬靈的家 一窺選手村的「基督教中心

不可思議的建堂傳奇》神一句:去買!我自有安排 卓越桃園行道會榮耀獻堂

出身單親渴望愛,卻不小心陷入三角關係 婚後面對丈夫外遇,她如何持續倚靠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