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0年巴基斯坦發生8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      (照片提供/香港樂施會)

2010年夏天巴基斯坦發生80年最嚴重的大水災,被淹沒的土地面積等同於義大利,影響400萬人生活,1500人死亡。當時不少基督教慈善團體投入救援,災後一年,旁遮普省(Punjab)的土地規畫傳出分配不公,基督徒和其他少數族群被排除在外。

最近旁遮普省政府重新規劃土地,將無家可歸的民眾納入分配土地的名單。省內因水患失去家園的基督徒卻被視作次等公民,理應佔有5%的保障名額,因為土地稅務官員的不平等對待,從未將信徒的申請公文送出,導致信徒無法取得土地。

一名幫傭維生的基督徒就表明自身毫無財產,沒有分配到土地,只能流落街頭。不公平的現象不只如此,有民眾已經擁有22英畝的農田,卻還能成為受援對象,分配到土地。

對於輿論壓力,政府僅表示土地的分配並非只開放給水患災民,而且名單是抽籤決定。但基督徒未能獲得5%的保障名額是事實,目前已有政壇人士聲援基督徒。旁遮普省一名議員就表示將在議事中推動此事,讓基督徒取得應有權利;也有少數族群運動者兼巴基斯坦人民黨(Pakistan People's Party)員疾呼政府應當堅持5%保障名額的政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