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創新創業為現在年輕人非常關注的議題,「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強調,物聯網時代需要創新人才,教會更要進場培育具有屬靈DNA的創業者。

創新創業為現在年輕人非常關注的議題,「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強調,物聯網時代需要創新人才,教會更要進場培育具有屬靈DNA的創業者。 (攝影/記者戴詩雅)

「新媒體與物聯網時代的來臨,讓年輕人透過創新創業,有更多改變社會的可能!」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等科技巨擘,創業時都不超過30歲;面臨變化迅速的時代,教會更要起來孕育下一代人才,進場創業領域。

教會青年國是論壇次日(10日),新生命小組教會金華芳傳道、媒體同工劉宜佩、趙荻瑗、吳韻萱剖析「物聯網時代的創新創業」趨勢,也邀請新生命小組教會中的青年創業家─交點創辦人黃敬峰、WebTVAsia台灣執行長陳威全分享。

創業者分享:物聯網時代 教會要進場幫助年輕人

「青年創業一定要做!」黃敬峰說,現在創業門檻越來越低,因此創業家年紀也越來越小;物聯網時代讓年輕人有一夜致富的可能,卻往往容易失去方向,所以教會更有迫切性需要進場幫助年輕人。他說:「每個教會的年輕人,都可能成為下個世代的企業家!」

從藝人轉為網紅經紀和經營者的陳威全,也認為現在因為新媒體與科技發達,有想法就能創業,但「創什麼業」、「為什麼創業」是很關鍵的,創業和創意想法要從教會及創造主上帝而來,神賦予每個人呼召和使命,這是創業的動力,兩位創業家分享自身經歷,願人人都能成為新世代Maker,將屬上帝的影響力帶入社會。

「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中,新生命小組弟兄姊妹變身創新創業主題館導覽員,為參觀者詳細介紹參展的創業團隊。

「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中,新生命小組弟兄姊妹變身創新創業主題館導覽員,為參觀者詳細介紹參展的創業團隊。 (攝影/記者戴詩雅)

教會進場物聯網 栽培新世代使徒領袖

而為什麼現在是創業最好的時機?新生命小組教會團隊分享,物聯網透過網路,把人、萬物連在一起,形成許多新商機、產業鏈。越來越多資源共享、企業與企業連結,帶來無限可能,更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巨大影響。

而這正也是教會進場的最佳時機,新生命團隊說,教會要搶先進入物聯網,「把上帝國度塞進去」;更要建造新時代的使徒領袖,栽培年輕人成為物聯網創業家。期待在這新興世界,基督徒不斷發揮影響力,持續在新市場、新媒介裡為主所用。

社會企業 教會進場創新創業最佳模式

新生命團隊分享,創業真正的動機,應該是看見社會的需要、解決問題,這與「社會企業」所強調的精神一致,教會與社會企業存在許多相似點,都是看見需要、用新的模式帶來改善世界的力量,因此,教會的新世代領袖,就是社會企業人!

社會企業建立了自給自足的模式,解決缺乏。教會可運用社會企業的精神,在教會塑造一個培養年輕人創業的環境,將事業與信仰結合,把基督價值帶入社會,使年輕人成為職場使徒,改變這個社會、發揮影響力。

教會青年國是論壇邀請台灣眾教會,一同建立網路社群、互聯網平台,讓教會成為最好的人才孵化器,幫助下一代青年倚靠上帝成為物聯網時代的使徒,也成為擁有屬靈DNA的創新創業者。

2017年教會青年國是論壇,談論教會要建造青年人做領袖,具有建造教會、完成大使命的能力。新世代的青年正活在新媒體與物聯網時代,面對物聯網的衝擊,若是化危機為契機,掌握機會成為創新創業家,不只是能夠成為職場領袖,更能為社會帶來改變與影響力,實踐在職場建立教會的使命,和邁向影響七大山頭的領域的使徒性領袖之路。

與會者們在專題課程中領受了許多新穎的概念與想法,最後一同用禱告回應,求主祝福每一位牧者、領袖、青年都能有從祂而來的智慧,面對這新世代的一切。

與會者們在專題課程中領受了許多新穎的概念與想法,最後一同用禱告回應,求主祝福每一位牧者、領袖、青年都能有從祂而來的智慧,面對這新世代的一切。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被稱為「當代德雷莎修女」 高中畢業即把生命奉獻給烏干達 10年了,她還在這裡

睡覺也能榮耀神? 躺下睡覺就是全然信靠神的表現

這樣的禱告神肯定不會聽  因為在禱告的態度中,一些錯誤需被修正

第52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基督徒演員、主持人、導演入圍 「藝」起為主發光!

若是明瞭人生究竟為誰而活,你就能找到那當行的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