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真的相信,神對台灣的命定絕對不會失落,願我們一起往前行。」(採訪、攝影/張嘉慧;剪輯/鍾正明)

「9/13-15,慕約翰牧師又來了,在短短2個月中又來到,是很特別的。」

7月中旬,「全國禱告網絡」於新竹新恩堂舉辦一連三天的「關鍵時刻 祭司總聚」,一周內即召聚全台跨宗派145間教會牧者同工,一同學習關乎「如何獲得屬靈的權柄,能夠影響一個國家」的課題。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聖靈感動,慕約翰8年來第一次主動表示要來台 正好呼應到台灣的關鍵時刻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今年6月,其團隊邀請烏干達的2位宣導師來台,他們親自去到每個城市,了解當地情況,同時發現,「其實聖靈還有很多的工作都還在台灣,也看到各城市禱告的火並沒有熄滅」。

過往宣導師去到很多國家,幾年間沒有再造訪,之後即發現,當地禱告的火、聖靈的同在已消失。但台灣並非如此。這次宣導師來台後,禱告網絡也禱告,希望慕約翰牧師也能來。

「我都還沒開始做這個動作,慕約翰牧師就說他願意來,」潘劉玉霞說,「他8年來從來沒有說過他要來,這是第一次主動(表達)他要來。」

可是時間上相當臨時,場地、前置預備、人力等都有很大挑戰,加上這次聚會跨到禮拜天,以過去經驗,只要大概到周六下午,人就走的差不多,因隔天是主日。面對這些因素,她不知是否辦得起來。但心想,「時候是到了,也想測試一下台灣教會對於國家在這個情況之下,我們要的是甚麼,所以這是一次很好的考試。」

無論如何,團隊把這場聚會接了下來,想盡辦法克服一切困難。場地決定要在新恩堂舉辦後,他們把所有椅子通通搬出來,會堂最多能坐到863人。沒有做任何宣傳,連消息都來不及在網站、社群上公佈,最後,在一周內,145間教會、863人報名,每天出席率高達95%。

「因為在關鍵的時刻」、「有神在幫助!」潘劉玉霞表示,這次讓她非常感動的是,145間教會能在如此短時間之內回應,也看到會中的敬拜、禱告氛圍,「是真的非常非常不一樣,比以前更好、更突破,在屬靈上的合一越來越強,以及在真理上的共識,包括甚麼是合一、甚麼是屬靈爭戰,如何打、如何做,都有突破。如果沒有突破,再多的人數也沒有辦法做到神的工作。」

此次弟兄姊妹願意禁食,有很多人是全程禁食、或輕食,也沒有人抱怨,潘劉玉霞看見,「神的百姓在屬靈生命上,完全不一樣。」

慕約翰牧師。

慕約翰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降服神,才有屬靈權炳

「只能感謝神,祂自己做成這件事情。」這次聽到的很多信息,和過去學得都不一樣,開啟眾人有更高層次的新眼界,包括許多屬靈上的「盲點」,是基督徒自身不知道的。「哇真的是,他們(烏干達團隊)可以教練我們太多的東西了。」這是參與牧者的回饋。

此次3天內密集安排7場信息,談及其中的重要內涵,「我想最重要的重點是,我們對於屬靈裡面的運作,還有天國到底跟我們個人之間有甚麼關係,」潘劉玉霞認為,基督徒對這些仍是不太明白,特別對於權柄及權柄的使用,也並非清楚。

過去教會學到的「屬靈爭戰」是有限的,例如,禱告大聲一點,或是用某些禱告的詞句、如何趕鬼…等,但這些並非是屬靈權柄的全貌,「權柄其實是我們如何降服於神,我們降服神的那個部分,才有屬靈權柄。」

她舉例,若我們個人都不願意降服神,兩、三個人聚在一起也無用。馬太福音18:20「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集,我就在哪裡,在他們當中」,這是神願意賜下的,但需要履行祂定下的「條件」-兩、三個人必須「同心合意」。

「我們認為這段經文就是給我們的(應許),卻沒有去注意到,必須要履行神告訴我們的條件。」此外,會中慕約翰也提到,大部分信靠主的猶太人,其實並非真正認識神,即使他們進行著宗教儀式,也不認識神,「我覺得,對我們台灣教會有一個很大的覺醒是-其實我們也不太認識神。」

她看到牧者們和弟兄姊妺,誠心在神面前悔改。過去眾人好像是蒙著面紗,有很多的「聖經常識」,但沒有足夠的「屬靈(操作)經驗」。

烏干達團隊所在國家非洲,現今有85%基督徒(維基百科資料),而據宣導師表示,已有90%的基督徒。前幾年,其國家一樣遇到許多艱難,如選舉、嘉年華會及各式各樣的問題…等,眾教會就是全國一起禁食禱告、通宵,歡迎神的工作來到。與其同工的全國禱告網絡團隊,也常看到他們如何真實的為台灣「劬勞禱告」。

「我們真的很感謝神,他們能夠在我們中間,這一次就是點火我們了。」他們有真實的屬靈操作經驗,特別是在國家層面,而台灣並沒有這層面的概念,對靈界也並非很了解,這次大家謙卑領受這些信息,「對台灣來說是跨了很大一步的學習。」

「只能感謝神,祂自己做成這件事情。」潘劉玉霞牧師感謝神,讓眾人永遠都有學習的機會。

「只能感謝神,祂自己做成這件事情。」潘劉玉霞牧師感謝神,讓眾人永遠都有學習的機會。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在打一場很重要的屬靈爭戰

在這次聚會中,眾人真的發現神的話是活著的,使其能從知道聖經知識、到真正應用神的話,並了解神有多偉大,也知道靈界到底是如何運作。「非常感謝神,祂讓我們似乎遭到一些困境,讓我們因此學會謙卑,知道很多時候真的需要把我們眼睛上的鱗片拿開。」

潘劉玉霞強調,仍希望不斷帶領弟兄姊妹回到最根本的-必須先突破個人層面。

就好比,若你是會計師,財政管理卻是赤字,那麼如何可以做國家的會計師?邏輯上來說,這不可能為國家帶來財富的祝福。個人若不突破,即很難進一步在區域性、國家性的屬靈層面上有所突破。

接下來,全國禱告網絡將於9月4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祭壇轉化牧訓課程」,有逾100位台灣、大陸及新加坡三地的牧者參與。期間,慕約翰牧師將於9/13-15再度來台,屆時將有近700人參加此聚會。短短兩個月內,慕約翰二度來台,這是沒有過的。

這次來台繼續挑旺、並親自看見各城市光景的兩位宣導師也回應,認為這是慕約翰牧師一定要來的時候。「因為我們在打一場很重要的屬靈爭戰。」潘劉玉霞說。

我們相信,雖然我們遭受到很多的艱難,但是我們感謝神,神的聖靈並不會離開我們,因為祂總是那一位「在曠野裡教導我們,在沙漠裡訓練我們」的神。

台灣的弟兄姊妹,我們還是從自己個人開始,每個人從個人生命上突破、更新、甦醒,相信整個台灣將完全不一樣。我們可以相信、可以期待,那個日子不遠。

當我們同心在主面前,對付我們自己,認真地悔改,也了解,悔改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屬靈爭戰」工具。我們能真心謙卑的學習、應用,把這些信息帶回去,不斷聆聽、不斷內化在我們生命中,真實的應用。

我們真的相信,神對台灣的命定絕對不會失落,願我們一起往前行。

-潘劉玉霞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HOT!!! 本周超熱門 ▌

被稱為「當代德雷莎修女」 高中畢業即把生命奉獻給烏干達 10年了,她還在這裡

睡覺也能榮耀神? 躺下睡覺就是全然信靠神的表現

這樣的禱告神肯定不會聽  因為在禱告的態度中,一些錯誤需被修正

第52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基督徒演員、主持人、導演入圍 「藝」起為主發光!

若是明瞭人生究竟為誰而活,你就能找到那當行的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