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在服事年輕人時,往往會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很多在教會長大的孩子,什麼經文都背得出來,也乖乖參與服事,但一進到校園、職場,談起戀愛彷彿過去在教會的教導完全沒起任何作用。或許有人會說因為這世界影響太強大,倒不如說,這些年輕人有良好的宗教行為,卻沒有建立跟耶穌真實的親密關係。真正有關係的,會在任何環境中都尋求神的心意。

參加聚會、有服事跟戀慕耶穌有段距離,當我們越體會明白耶穌對我們的摯愛,那種濃烈的情感會趨使我們活出聖潔的生命。生命的改變是無法靠努力或心理學技巧喊話,改變需要看見耶穌的本質。跟神尋求的第一要事,應該還不是呼召、生活需求及困難,而是跟祂的關係。

而另一半愛神、渴慕跟神有關係,會讓自己很有安全感。

還記得老公在一開始追我的時候,我們在玩一個要怎麼稱呼對方的小遊戲,情節包括開心的時候、有求於對方的時候以及生氣的時候。沒想到我老公當時說:「要是生氣的時候,我先喝口水、去跟耶穌說一說!」嘖嘖!!!在追人時真的什麼話都說得出口哈,但還是很中我。雖然事實證明不是每次吵架他都有先找耶穌><" 也時不時地會激怒我~但重點是有顆願意的心,愛慕耶穌的人,有著謙卑柔軟的心,而這樣的心,在關係中有很大幫助。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然而人並非立馬就被磨塑完成,都是歷經失敗、沮喪,在過程中被傷、傷人。所以我們不要有錯誤的期待,好像對方一定要被神搞定成多完美才交往,但當然也不是要有救世主情節,以為可以因為你的付出,對方就會改變。正確地想法是兩人願意一同成長、被神改變、看出對方的潛力。再糟糕的過去都可以經神的巧手被製作的煥然一新。

跟耶穌的親密關係可以幫助我們在關係中學會接納、尊榮、明白自我價值、做自己也讓對方做自己、正確溝通、突破盲點、柔和謙卑、尋求和睦以及勇敢說不(甚至提出分手,是的基督徒情侶也有分手時,找天再來分享關於分手)。

多花時間親近耶穌吧!更多看重耶穌的想法、心意,渴望耶穌在生活中大小事中掌權、被高舉。越明白耶穌如何愛我們,在關係中展現出來的就越有真自由跟自信,而這樣的自由跟自信往往最吸引人~也是健康關係的基石。

所以

與其老問耶穌怎麼沒對象出現?
不如問耶穌怎樣更多明白祂的愛!

與其老問耶穌對方為何不改變?
不如問耶穌自己可以改變什麼!

與其老問耶穌怎麼還嫁不出去?
不如問耶穌可以預備些什麼!

(文章授權/Princess Gisele 左兒的奇幻冒險之旅)

▌HOT!!! 本周超熱門 ▌

在年金改革動盪、軍人形象動搖的時代 這一天、這群關鍵的少數,連續7年都留守在「轉化軍中禾場」的禱告崗位

2個月內慕約翰牧師二度來台 這是他一定要來的時候 潘劉玉霞牧師:我們在打一場很重要的屬靈爭戰

8種向老公表達愛意的貼心動作

被稱為「當代德雷莎修女」 高中畢業即把生命奉獻給烏干達 10年了,她還在這裡

這樣的禱告神肯定不會聽  因為在禱告的態度中,一些錯誤需被修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