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本報圖庫)

揭開第六印已是進入前三年半大災期的尾聲,《聖經》預言因大地震而帶來的連鎖性災難,將是導致地球毀滅的主要導因。

《時代趨勢應驗末世預言講座》第六講主題「地球環境的惡化—基督再臨前的天地日月星辰異象」,由基督教中壢浸信會主任牧師、台灣浸會神學院助理教授戴文峻牧師主講。

 

創世記中上帝的創造

戴文峻牧師提到,若要了解「地球的惡化」與「基督再臨前的日月星辰異象」,就必須先從上帝創造天地時開始說起—地球有30%的陸地和70%的海洋;在創世記1:1提到「起初,神創造天地。」,說明神在「起初」就已創造「天地」,所以「天」與「地」並非是神在六日中的創造。

 

創世記1:2「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由此來看,經過一段長遠的時間後,「地」變成在「水面」之下,且是完全被水覆蓋的狀態,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據創世記的記載,接下來第一天,神創造了「光」,創世記1:3-4「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第二天,神將『空氣以上的水』與『空氣以下的水』分開。創世記1:6-10「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著是好的。

 

換句話說,神把「覆蓋在地面上的水」分掉了,為要讓「旱地」露出。所以,銜接第二天「上帝稱空氣為天」,就是把部分的水移到天上去,成為雲以及大氣水罩;為讓整個地球有溫室,使水蒸散到天上去。另有一些水到地底下,成為地下水,使岩漿的上層有水層隔開,以保持地表上人類居住環境的舒適與隔熱。

 

當上帝用洪水毀滅人類之後

當洪水氾濫在地上的時候,挪亞整六百歲。—創世記7:6

 

當上帝用洪水毀滅人類後,由於地殼受到撞擊裂開,因此開始了地殼的變動;而大陸漂移的結果,為人類的「終極毀滅」埋下長遠的影響因素。

 

戴文峻分析,神把滅世之災的預言,啟示在「瑪土撒拉」的名字中,為的是要當代人稱呼這個名字時,都能受到警戒,並引發自省。祂使瑪土撒拉活到969歲,是人類最長壽的人,其原因乃是為寬容人類,給人類有更多機會悔改。

 

如今,祂也藉許多預言中的災難陸續發生,警戒我們,領我們悔改。正如保羅所言,神不是眈延,乃是寬容我們,祂不願一人沉淪,乃要萬人得救。

  • news-details
  • 瑪土撒拉之名與洪水的關係。 (資料來源/戴文峻牧師)

為何會有「大洪水」?

「天」不會無緣由地「下雨」,「地」也不會無故的「把水冒出來」。而為何會有「從天上的雨」以及「地上湧出的水」,整個共同匯集成洪水以致把地都掩沒了?

 

戴文峻引用創世記7:11「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來解開挪亞方舟時期「大洪水的由來」,是出於兩個地方:(一)是從上帝已經放在地底下的水併同岩漿衝上來,(二)是上帝分散在大氣水層上的水,也因併同岩漿上衝的水,使高空的雲遇熱凝結而掉下來。總結,這個大洪水,使得「地球的狀態」回復到「神六日創造前的狀態」,換言之,洪水不是局部性,而是全面性的。

 

大洪水是世界多個民族的共同傳說,包括美索不達米亞、希臘、印度、大陸、馬雅等文明中,都有「洪水滅世」的傳說。當中,位於美索不達米亞各民族的傳說,很明顯有同一來源;據聖經記載,由於往後各民族的居住地逐漸分散,使這個傳說也變得「變化多端」。

 

另一方面,隨著「歷史學」深入地球各民族的文化、傳說,發現這個大洪水傳說在世界各地都有流傳。許多歷史學家試圖找尋各地的傳說,並從中找出一些歷史遺跡。

 

也有科學家按地球跨洲遠古生物化石的分佈,發現「地本來是在一處的」;而地質學家認為「地是受到撞擊的結果造成地殼裂開」,且在地殼裂開之後開始漂移。

 

大陸漂移理論

戴文峻提到,有些學者質疑,挪亞方舟時期,所有海洋的水再怎麼蒸發、再怎麼下雨,怎可能把所有的陸地都淹沒?因此有學者認定,大洪水並非覆蓋「全世界」,而是「局部的」。

 

其認為,這些學者的論點是「導因為果」—現在地球有許多的高山(喜瑪拉雅山、玉山、聖母峰⋯),以常理推斷,確實會認為挪亞方舟時期的史前大洪水,應不可能把所有高山淹沒。但這一說卻忽略,追溯回到史前時期的地質考古,當地球尚未受到「大陸漂移」與「板塊擠壓」的影響前,那時的地幾乎全是「平地」,除亞拉臘山之外,並沒有其它「高山」。

 

地質學者可證明,板塊移動互相擠壓就造成「地震」,其結果造成「造山運動」;所以,板塊擠壓之下,山越來越高,海溝越來越深。戴文峻以此理論證實,「地本來是在一處的(根據聖經記載)」;現在的陸地分散為五大洲,是因「大陸漂移理論」而改變其形態。

大陸漂移學說,最初由亞伯拉罕‧奧特柳斯於1596年提出,後來德國科學家阿爾弗雷德.魏格納在1912年加以闡述,中文裡「大陸漂移說」、「大陸漂移假說」均指同一概念。

 

此學說,主要內容為遠古時代的地球,只有一塊「泛古陸」或稱「盤古大陸」的龐大陸地,被稱為「泛大洋」的水域包圍,大約於2億年以前,「泛大陸」開始破裂,到距今約2、3百萬年以前,漂移的大陸,形成現在的五大洲和七大洋的基本地貌。從「大陸在分開」與「海洋在擴大」的事實來看,皆可證明「地殼在變動」。

 

其實,「大陸漂移說」、「大陸漂移假說」這個大膽的學說,一直被學界忽視。直至1960年代「海洋擴張說」出現,使「大陸飄移說」得以發展,後來更闡述為「板塊構造理論」。

  • news-details
  • 盤古大陸(英語:Pangaea 或 Pangea),又稱「超大陸」、「泛大陸」,是指在古生代至中生代期間3.35-1.75億年存在的大片陸地。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板塊構造理論

地球內部的岩石和金屬,顯示它是一顆典型的「板塊組成」,「地殼」及「地函」兩層可依「力學性質」的差異,分為厚度一百公里的硬質「岩石圈」、柔軟容易變形的「軟流圈」,及最下面稍硬的「中間圈」。

 

地球表面由「岩石圈」的幾塊板塊所覆蓋,這些板塊隨「軟流圈」的對流而移動,在各板塊的交界上,發生各種地質現象。由於板塊推擠,因此交界處會產生「地震」和「火山」等活動。

 

當「板塊邊緣」或「斷裂帶」的構造應力逐漸積累增大,並處於臨界狀態時,「天體潮汐力」對「地震的觸發機制」就顯得尤為明顯。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處於「臨界狀態的構造應力」,非常容易受到「潮汐應力」的干擾,當後者超過前者兩個數量級時,這個平衡就會被打破並形成「地震」。

 

以中國70多個斷層面「強震」的調查顯示,當「潮汐剪應力」沿著「斷層」錯動方向作用時,可觸發地震形成;潮汐剪應力對「前緣斜滑型地震」和「走滑型地震」都有不同程度的觸發作用。

  • news-details
  • 地球板塊結構。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地震與日月星辰位移的關係

其實,上帝早就準確預言未來洪水的發生,是藉著「瑪土撒拉」死了,然後洪水降下來,地上人類除挪亞一家在方舟內,其餘人都被毀滅。《聖經》不但準確預言洪水來臨事件是真實的;也提到瑪土撒拉死的那年,洪水來了,地殼因被撞擊而造成「地分開」,使得地球「開始有地震」。

 

現在,當板塊不斷漂移,造成全球每天有約一萬次地震。這個地震會愈加劇烈與頻繁;到最後,造成日月星辰的位移,與一些連鎖反應。

 

馬太福音13:7-8,主耶穌對末日徵兆的預言中提到,「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啟示錄6:12-13

 

揭開第六印時,其中有一些問題應釐清—如「地大震動(地震)」、「日頭變黑像麻布(日全蝕)」、「滿月變紅像血(月全蝕)」、「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這些到底在談些什麼?

 

地震引起的連鎖性災難

從表面上看,地震的發生是地球「板塊之間」的相互作用,在自轉向心力、地幔熱液對流作用下發生了運動;但實質上「板塊運動」與「天體引潮力」、「太陽黑子活動」等事件存在關聯,在這些外部因素的誘導下,引發地球內部構造變化,導致地震發生。

 

地震往往使「地球加速自轉」,像是2004年印度洋地震,就使地球的轉動加速大約3微秒。2010年2月27日的智利地震「震歪地軸」,導致地球每天自轉减速约1.26 微秒。

 

球的周長是40,075公里,目前以一分鐘約28公里的速度自轉,速度非常快。因地震造成位移後,地球在自轉的過程中,就如陀螺一樣,而溫室效應造成北極冰雪快速融化,南極的冰雪融化緩慢,使得地球頭輕腳重。

 

地球具有「很強的磁場」,就像個「巨大的棒形磁鐵」;這個磁場,是外核中的對流作用所產生,原理和電磁鐵。地球磁場的磁力線遠伸至大氣層外圍,因此在地球的四周形成很廣大的磁力圈 。

 

地外和地內的物質或能量交換(如隕星體對地球的撞擊等),時而使地球加速,時而使地球變慢;且地球轉動時會牽動周遭的「時空結構」,令接近地球的「人造衛星」偏離軌道。

 

過去研究指出,大地震會發生,通常是因「地殼碰撞」或「火山爆發」導致,不過,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團隊提出新的看法;其發現,大地震也可能是月亮惹的禍。整理過去20年來,全球芮氏規模5.5以上的地震,再用月球引力15天的週期來分析,發現過去12次芮氏規模8.2以上的大地震,其中有9次,都發生在「月球引力較強」時。

  • news-details
  • 在春分時從太陽看到的地球轉軸傾角(或傾角)和它相對於自轉軸和軌道平面。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地震影響天體

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使徒行傳2:19-21

 

在主耶穌的末日徵兆預言,以及啟示錄對於末日大災難的敘述當中,可發現「天體的變化」,以及「地震所引起的連鎖性災難」,都是相當值得注意的。

 

尤其是在使徒行傳以及啟示錄中同時預言了「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的現象,這與日月全蝕有很重要的關係。

 

依萬有引力法則,是「小質量」被「大質量」吸引。因此,當「地震強度」強到能將「地球震離公轉軌道」的時候,地球將因質量小,而被質量大的「太陽」吸引。

 

美國太空總署最新公佈,2014-2015年將發生4次「滿月變紅像血」。學者指出,人類數千年歷史以來,從未出現過如此巧合過的天文現象,即使以往歷史曾出現過三次「連環四月蝕」,但從沒有巧合地在猶太重要節期發生(包括:逾越節、住棚節、光明節、及元旦新年)。

 

研究血月的牧師梅吉(John Magee)就整理出「連環四月蝕」與3大歷史事件,每一次的「連續四月蝕」都與「猶太人的命運」有關:

 

(一)1493~1494年—西班牙政權傾覆,猶太人遭驅逐出境。

(二)1949~1950年─以色列復國。

(三)1967~1968年─以色列發生六日戰爭。

 

而五百年來的第四度連續四月蝕,發生在2014-2015年間,發生了四次的日全蝕或日偏蝕:

 

(一)2014.04.15 on Passover 逾越節

(二)2014.10.08 on the Feast of Tabernacles 住棚節

(三)2015.04.04 on Passover 逾越節

(四)2015.09.28 on the Feast of Tabernacles 住棚節

 

2014~2015連續四次的「連環四月蝕」,都發生在與「猶太教有關的節期」中。是巧合?或是天意?

  • news-details
  • 戴文峻牧師受邀至全台主講「時代趨勢應驗末世預言講座」。 (相片提供/戴文峻牧師)

地震造成海嘯

「海嘯」是一種具有強大破壞力的海浪。當地震發生於海底,因震波的動力而引起海水劇烈起伏,形成強大波浪,向前推進,將沿海地帶一一淹沒的災害,稱之為海嘯。

 

日本311大地震,不僅日本主島本州整個往東邊位移2.4公尺,連「地球」也感受到威力!據義大利國家物理及火山學研究所估計,這一震「地軸軸心移動了10公分」,可能讓自轉軸移動速度,加快約百萬分之1.6秒。

 

據地震學家統計,地球每天發生上萬次地震,85%的地震發生在「板塊邊界」上;不過,它們之中絕大多數因震度太小或距離人口聚居地太遠,人們感覺不到。真正能對人類造成嚴重危害的地震,全世界每年約有20次,芮氏規模達到8左右的地震,全球每年僅出現1或2次。

 

而每年地震儀能測出的「全球地震」達50萬次,其中有感地震約10萬次,造成破壞的約1,000 次,而足以造成巨大災害的芮氏規模7級以上強震則有10幾次。

 

聖經預言「地震」將是導致地球主要滅亡的原因

揭開第六印已是進入前三年半大災期的尾聲,《聖經》預言因大地震而帶來的連鎖性災難,將是導致地球毀滅的主要導因。

 

戴文峻指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末世警訊,也是一個徵兆—當地震越來越大,造成日月星辰彼此之間的磁場連鎖效應失衡時,將造成地球地軸偏移,而脫離公轉軌道,最後導致地球毀滅而這個現象已越來越清楚,也越來越頻繁與劇烈。

 

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路加福音21:25-28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