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的青年覺醒特會,特別邀請到首此來台的RICE Movement的負責人Steve Chong擔任大會講員。 (照片提供/Asiafor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學騎腳踏車」是幾乎每個人都曾經歷的一段特別經歷。你還記得是誰教你騎腳踏車的嗎?或者,你還記得第一次摔車的經驗嗎?在2017青年覺醒特會中,RICE Movement的負責人Steve Chong藉由兒子學騎腳踏車的故事,對應到信仰生活中,要緊握兩個屬靈的手把:救恩和主權,才能發出信心的功效。

2017年「青年覺醒特會」於8月22日至24日,在台北靈糧山莊舉辦。其中一位講員Steve Chong牧師從小在澳洲長大,因著華裔的家庭背景及就學環境,身邊始終圍繞著華裔親朋好友,使他從中渴望看見澳洲的華人大大被使用的異象,因而創立RICE Movement,至今服事事工已擴及世界各地。

RICE (Renewal Inter Church Evangelism) Movement的事工,不僅僅是傳福音,更著重在於幫助年輕一代的基督徒將信仰與生活連結,匯集不同的恩賜與才幹,並透過各樣聚會、活動,為年輕人創造更新及充實的信仰空間,使他們能在生活的各個層面真實的活出基督,此次他應主辦單位Asia for JESUS之邀,首次來台分享。

 

在信息的一開始他提到,當他教會兒子Jacob騎腳踏車後,一次,Jacob騎腳踏車摔倒,就把腳踏車丟在車庫,直到輪胎都洩氣了。Steve就問他:「Jacob,你怎麼都不騎你的腳踏車?」兒子Jacob堅定的告訴他:「我不會騎腳踏車。」

基督徒的生命常常也是這樣,很多時候我們帶著勇氣、跨出信心的步伐去跟隨神,當下我們感覺自己是無敵的、沒有人可以打敗我們。但後來發生了一些事、經歷了挫折,我們就對自己說:我做不到。甚至就再也不去做、開始忘記神、忘記過去的領受和信心。因此,「信心的輪胎」就開始洩氣、扁下來。

其實,我們的信仰生活就像騎腳踏車。騎腳踏車最重要的就是緊緊抓住兩個手把,Steve告訴大家,「如果沒有抓住這兩個手把,你根本不能往前走!」

這兩個手把是什麼呢?

 

緊握第一個手把:救恩

在出埃及記第2章中,摩西的母親在被逼到走投無路時,選擇將嬰孩摩西裝進蒲草做的箱子、放到河裡,這看似絕望的舉動,其實是一個充滿信心的行動。一個母親把自己初生的嬰兒,放進箱子,推入河中,有多少母親願意這麼做?尼羅河中波濤洶湧,甚至有鱷魚在河中,摩西的母親把親生兒子推進這個危險且未知的河流中,其實是把他推進上帝的手中。

此處「箱子」的希伯來原文,有「救恩」之意,並且在整本聖經中,只有出現過兩次,另外一次就是挪亞的「方舟」。這兩個故事不約而同講述到,神的百姓在絕望中仍然信靠、並緊抓住神,這一個詞彙所代表的兩個容器,也都象徵著神的救恩信實地臨到祂的百姓。

「有時我們忘記了耶穌為我們死的這個事實,我們會開始感到沮喪、信心的輪子會開始漏氣。」Steve說,我們常常無法超越所面對的艱難,而放棄神託付給我們的呼召。「但是你忘記了,神其實一直在這當中工作,祂看著你、祂聽見了你的呼求。」在我們每天的開始,都要重新想起耶穌所付上的代價,才得以走進呼召的命定之地。

 

人生的第二個手把:主權

在出埃及記第2章所提到的經文中,神的名字一次都沒有被提到,祂的手卻隱藏在每一個細節中,掌管、看顧著一切:摩西的母親、摩西所躺的籃子、埃及公主、米利暗……

「第二個手把是,神的主權!」Steve提醒,有時我們會感覺不到神,但神的同在是無所不在的。

當我們面對許多困難,覺得你的信心開始漏氣的時候,要學習開始像警探搜索犯罪現場的指紋般,在我們生命中,尋找上帝工作所留下的指紋。你會發現,帝的指紋充滿在你生活的每個細節中,正如上帝的指紋充滿在摩西的一生。

「你有沒有在生命中尋找神的蛛絲馬跡?」Steve提到,我們每個人都喜歡掌握自己的人生,「我們都有很多計畫,計畫我們要住哪裡、在哪裡工作,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卻從沒想過一切計畫都在神的主權中。

上帝把祂拯救以色列人全會眾的計畫,放在這個小小的箱子上,隨著滿是鱷魚的尼羅河流下去。上帝讓摩西在法老的皇宮中,受當時最好的教育,學盡埃及一切的知識,以完成神帶領以色列民進入應許地的計畫。

當你在走這條跟隨神的道路時,要緊緊抓住耶穌基督的救恩,不管生命中遭遇任何的艱難、不管惡者任何的攻擊和攪擾,在耶穌基督裡是最安全的,因為神永永遠遠掌權。這樣,你就能勇敢堅定的跨出這信心的步伐。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羅馬書8:32

 

2017青年覺醒特會中,許多年輕人熱情、火熱渴慕追求神。 (照片提供/Asiafor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一個8歲男孩帶著信心回應呼召

最後,Steve分享他8歲兒子的感人故事。

有一天,兒子好奇問他:「爸爸,你怎麼開始RICE(Renewal Inter Church Evangelism Movement)的?」他答道:「當我18歲時,我做了一個禱告說:神阿,求祢使用我,完全照著祢的方式使用我。」

第二天一早,他興奮的跑來,對Steve說:「爸爸,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的時候,我也做了一樣的禱告。你猜發生什麼事?」他接著說:「當我一說阿們的時候,上帝就告訴我要怎麼做了。」他說,他周遭的同學都不認識耶穌,甚至他最好的朋友是個佛教徒,他擔心他們沒有機會聽到福音。因此,他說上帝要他明天帶著聖經到學校,邀請同學在中餐時間,一起讀聖經。

「對我來說,(要回應他)非常的困難,」Steve說,「這當然是件很好的事,但我是他的爸爸,我在意他的感受,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他擔心兒子會因此遭到嘲笑和排擠。「我覺得他才8歲,可以等大一點再這樣做吧!」

然而,Steve仍抓住了兩個「手把」:他相信神在這事上掌權,並且也相信耶穌基督的救恩。

 

隔天一早,兒子就把聖經放在餐袋裡帶去,中午時,他大膽邀請一位在佛教家庭中長大的好朋友一起讀聖經。想不到這個朋友竟然答應了,最後甚至在Steve的聚會中決志信主!現在他們仍持續在中午讀經,令人驚訝的是,現在的「讀經小組」不只有他們兩人,總共有50個小朋友一起讀聖經!

「這樣不可能的事,都是因為一個小男孩帶著信心、回應了他的呼召,」Steve激勵會眾,「在這個興奮的聚會結束後,你也要抓著這兩個手把,在往前行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神不僅拯救了你、祂也是永遠掌權的那一位。

 

2017 | 青年覺醒特會-Steve Chong推薦。(影片來源/Asiafor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