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墨西哥地震災情。

墨西哥地震災情。 (照片來源/SIMMSA)

墨西哥地震災情。

墨西哥地震災情。 (照片來源/SkyAlertMx)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的資料,就在不久前,墨西哥時間9月7日半夜(台灣時間9月8日下午),芮氏規模8.1的超級強震襲擊該國南方太平洋沿岸。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震央位在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 state)的皮希希亞潘鎮(Pijijiapan)西南方87公里處,震源深度70公里。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The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指出,地震造成的大浪已經高於平均潮面(tide level)三米,恐直撲墨西哥沿岸。墨西哥以及鄰國的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馬和宏都拉斯,先後發布海嘯警報。

強烈搖晃超過一分鐘,墨西哥市中心可以強烈感受到晃動,許多人跑到街上。至本報截稿前,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恰帕斯州和塔巴斯科州(Tabasco state)各有兩人死亡,瓜地馬拉一人死亡的消息。兩國皆傳出建築物倒塌的災情;加拿大CTV新聞台則表示有5人死亡,並且數字會再攀升。

墨西哥時間9月7日發生的芮氏規模8.1強震。

墨西哥時間9月7日發生的芮氏規模8.1強震。 (照片來源/LastQuake)

墨西哥總統恩里克•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第一時間推文表示,他正在緊急連絡各部門,即刻展開災情評估和救援動作。墨西哥市和恰帕斯州的學校已經停止上課。

若此次確實為芮氏規模8.1的地震,代表比1995年、1985年造成墨西哥千人死傷的地震還要強烈。墨西哥內政部長甚至評估此次地震規模高達8.4──將是該國史上經歷的最強震。

墨西哥地震災情。

墨西哥地震災情。 (照片來源/tweet quake)

墨西哥沿岸持續偵測到芮氏規模4.3-5.7等10次以上的餘震,有些地方的電力系統被切斷,尚無法進一步確認情況。

墨西哥市中心的大樓左右搖擺,居民穿著睡衣衝下,驚慌的躲在街角。多棟樓房瞬間斷電,一片漆黑。當地的遊客路易斯(Luis Carlos Briceno)對路透社(Reuters)表示:「我從來沒有在地球的任何地方,感受過這麼強烈的晃動。」居民莉莉安娜(Liliana Villa)形容,「實在恐怖極了…」

瓜地馬拉總統吉米•摩拉利斯(Jimmy Morales)出面表示,「我們已經聽聞有一些災情、以及死傷的消息,即使還未有明確的數字。」

墨西哥除了要協助震後救災,東海岸的卡蒂娜颶風(Hurricane Katia)也正來勢洶洶。

墨西哥地震災情。

墨西哥地震災情。 (照片來源/SkyAlertMx)

此為墨西哥恰帕斯州城市的首府──恰帕斯州城市圖斯特拉(Tuxtla)的災情。

此為墨西哥恰帕斯州城市的首府──恰帕斯州城市圖斯特拉(Tuxtla)的災情。 (照片來源/TuiteroSismico)

目前觀測史上紀錄規模最大的地震,是1960年的智利大地震,地震芮氏規模9.5。掀起25公尺大浪,主要海嘯穿越太平洋、幾乎摧毀了夏威夷州的希洛(Hilo)小島。包含日本、菲律賓、澳洲、阿拉斯加都連帶遭到海嘯攻擊;甚至產生罕見的地裂,數量不明的罹難者被認為掉進裂縫。災情慘烈到無法統計死傷數字,估計死亡人數恐將近六千。

讓我們為墨西哥和鄰近國家禱告,願在末世來到、災難越發增多的時代,人們能更快回轉向神。也求神的平安保守當地災情降到最低,安慰傷者與罹難者的家屬。

1960年智利大地震後的慘況。聖經曾提到,在末後的日子將有越來越多的地震。

1960年智利大地震後的慘況。聖經曾提到,在末後的日子將有越來越多的地震。 (照片來源/wiki)

▌HOT!!! 本周超熱門 ▌

超暖心!他雖沒有健全四肢 仍盡力為哭泣的弟弟塞上奶嘴

如何關心離開教會的弟兄姐妹?

劉畊宏專訪》從不生、不能生到擁有3個寶貝 蒙神奇妙預備 今成弱勢孩童代言人

【基督徒行不行】不能吃帶血食物 甘有影?

面對愛情,你在乎的是「眼中的情慾」?還是「耶和華的心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