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方舟在舊約聖經中為救恩的記號。

方舟在舊約聖經中為救恩的記號。 (照片提供/磐頂教會)

舊約《聖經》中,上帝以方舟作為救恩的記號,如今這項記號在大肚山地區彰顯!從三戶基督徒家庭開始聚會的磐頂教會,現今座落於中台灣最高的山頭上,以方舟為外型,高舉上帝之名!磐頂教會並非要成為豪華的鐵達尼號,而是立志成為拯救生命的救生艇!

(左圖)黑夜下的磐頂教會,如海上的燈塔,指引人們回家的路。(右圖)大門前的十字架倒影。

(左圖)黑夜下的磐頂教會,如海上的燈塔,指引人們回家的路。(右圖)大門前的十字架倒影。 (照片提供/磐頂教會)

1974年後大肚山被開發,新建幾萬戶房屋,人口日益增加。陳松(現為磐頂教會長老)苦於大肚山附近遲遲沒有教會成立,便於1981年2月創立磐頂教會,使用某位弟兄新屋裝修成為聚會場所。

但隨著教會人數增長,店鋪式空間已不敷使用,全教會於同年9月投入建堂這項艱巨任務,決定打造船型教堂,以《聖經》中挪亞方舟拯救世人的功能為使命。

1983年竣工的磐頂教會,因獨特醒目的外觀,很快就成為當地熱門景點之一,常常有搭乘公車的遊客跟司機說:「我要到船那裡。」著實成為當地著名的地標。

船艙外壁外圈配色為天空藍、中間為白色。

船艙外壁外圈配色為天空藍、中間為白色。 (照片提供/磐頂教會)

教會船艙外壁漆上地中海建築的藍與白,與天空相互輝映;一旁的小樹叢還精心修剪成十字架的船造型,有如一艘艘航行海上的救生艇。

船體外圍兩側掛置有船錨與救生圈,錨在聖經中代表信心要扎入基督穩固的磐石中,救生圈則是維繫生命的象徵。走進教堂內部,彷彿走進船屋中,有民眾說,會自然形成一種不怕風浪侵襲的安全感。

(照片提供/磐頂教會)

成為萬人禱告的殿 社區事工有成 

磐頂教會牧師莊世雄表示,「一路走來雖有風有雨,但禱告從未間斷!」雖然建堂過程歷經辛苦,但祝福相對也大。

在獻堂感恩禮拜籌備期間,莊世雄向神求1千5百位參加人數,沒想到當天來了2千多人,同工們興奮不已。從那天起,磐頂教會的弟兄姐妹們期許能走在福音異象和漁夫使命的道路中。

磐頂教會的大門為社區鄉親而開,立志成為社區的好鄰居!」除了積極開展社區關懷事工,還陸續設立磐頂社區資源中心、台中縣關懷站等,關心不同弱勢族群;創立到至今,會友已增長100倍。

教會也從2百多坪的空間,陸續增購土地建立靈修會館、牧師館、苗栗磐頂祈禱山等,到目前已有1千多坪不同功能的使用空間。

未來磐頂教會還計畫建設老人院、孤兒院、醫院、戒毒中心、墓園等,期待成為社區及華人教會的祝福!「我們將萬事交託,主就為我們開路!」莊世雄說。

教堂內部。莊世雄牧師認為教會本是為社區中的居民而設立。

教堂內部。莊世雄牧師認為教會本是為社區中的居民而設立。 (照片提供/磐頂教會)

(照片提供/磐頂教會)

【教會小檔案】

■ 教會名稱:長老教會磐頂教會
■ 建立日期:1980年建立、1983方舟教堂落成
■ 建築風格:方舟形教堂
■ 現任牧者:莊世雄
■ 是否開放參觀:是
■ 連絡方式:04-26312522
■ 教會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361巷15號
■ 目前會友人數:300多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