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山基金會與珍愛扶輪社提前為華山服務長者過中秋。

華山基金會與珍愛扶輪社提前為華山服務長者過中秋。 (照片提供/華山基金會)

華山基金會與珍愛扶輪社提前為華山服務長者過中秋,要與爺爺奶奶們共度難忘的中秋佳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二樓 (翠庭)舉辦「靓出你的秀 復古再現」第六屆中秋愛老人K歌舞會暨愛心餐會,四位奶奶略施脂粉,換上華麗的舞衣,在後台準備時直呼:「我們好像偶像巨星登台!好開心!」

隨著一曲「春風吻上我的臉」作為領舞代表,在今天獨挑大樑,她們舞出生命的活力,心情只有興奮與喜悅,也勾起現場近二百名長輩年少時代的回憶,林奶奶在活動前一天雖然感冒身體不適,但為了信守承諾,仍然在華山的陪同之下,就診後養足精神,用精采的舞蹈再度風靡全場。

國際扶輪社3522地區郭繼勳總監表示:「我們會秉持著「Love can change the world」的精神,將持續支持在地公益,用愛改變世界!」現場更為多名百歲人瑞穿上紅色喜氣博士服,接受社會大學證書,象徵人生閱歷深博多聞。

此次擔任舞蹈教學的老師,不是什麼名師高徒,而是華山已服務兩年多的老寶貝,高齡81歲獨居的林奶奶,年輕時擔任國小美術老師,多才多藝的她,不論是繪畫、鋼琴、游泳,樣樣難不倒她,翻開一張張泛黃的獎狀與相片,全是她的驕傲,也是她青春歲月上的美麗記憶。

但造化弄人,46歲時因先生經商失敗人生遭逢鉅變,一蹶不振幾度輕生,幸好遇上當初栽培她的繪畫老師,陪伴渡過人生最黑暗的關卡,重生後的她開始教人唱歌跳舞及游泳。然而在去年初,命運之神再度敲門,奶奶被診斷已罹患癌症第三期,不過這次她勇敢面對不再畏懼了,她說「把每天過的精彩,是我的功課。」

去年華山中秋活動時她戴上時髦假髮,穿上旗袍,略施脂粉,唱著英文老歌,驚艷全場,當天活動結束卸妝時,她數度哽咽說「感謝華山一路陪伴,今天是她後半人生最美麗的一次,若是她明年還活著,一定要再參加」。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已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21,000位長輩。而台北地區服務的獨居長輩近900位,期盼支持「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弱勢長輩計劃,每月1250即可幫助弱勢長輩溫暖一整年。

愛心專線:(02)2834-8468 張小姐。

四位奶奶帶著自信站上台,亮麗的舞出生命。

四位奶奶帶著自信站上台,亮麗的舞出生命。 (照片提供/華山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超暖心!他雖沒有健全四肢 仍盡力為哭泣的弟弟塞上奶嘴

90多年前預言這地要成為聖殿 如今果真見證聖靈工作!

你是在禱告,還是訴苦、抱怨、咒詛? 來看如何對準神心意

【小左專欄】建立跟耶穌的親密關係

覺得孤單嗎? 16節經文陪伴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