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颶風「艾瑪」襲擊大西洋沿岸,許多人急忙到超市補貨避難,卻有一名男子讓出該區超市的唯一一個發電機,給另一名比他更有需要的女士。

颶風「艾瑪」襲擊大西洋沿岸,許多人急忙到超市補貨避難,卻有一名男子讓出該區超市的唯一一個發電機,給另一名比他更有需要的女士。 (照片來源/Nancy Alvarez)

距離上一次有五級颶風侵襲美國,已經是25年前的事。美國時間9月10日上午,颶風「艾瑪」(Irma)登陸佛羅里達州。在這之前,颶風已經掃過加勒比海數個地區,超過17萬人逃至避難所,加勒比海沿岸也有近30人死亡。

據美國ABC新聞(ABC News)報導,佛州至少10人死亡,颶風已經在昨天晚上降為熱帶性低氣壓,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Charleston)隨即發布洪水警報;《每日郵報》(Daily Mail)則指出,雖然颶風減弱,待在佛州的一萬多人,仍處於缺水缺電的狀態。

颶風侵襲的這陣子,決定留在佛州的住戶匆忙預備家中的存糧和緊急設備。面對狂風暴雨的威脅,卻有個溫暖的故事發生在當地超市…

來自奧蘭多市的潘貝克(Pam Brekke),在這個人人面臨強風威脅的晚上,見證人性充滿溫暖光輝的時刻。

她找發電機已經找很多天了,因為家中87歲的老父親,在斷電情況下必須有發電機、才能繼續使用氧氣筒。她幾乎跑遍所有賣場,來到洛斯賣場(Lowe’s store)那天,她很絕望、已經打算放棄。「我聽新聞說,這裡還有150個發電機的存貨,但很快就會賣完了。」

潘貝克一下班,就飆了30英里的路趕來,「我還是晚了一步…」

「我很挫敗。」她的父親正在與心臟衰竭抗戰,隨時都可能有危險。「我怕死了,我很緊張。我2004年就在這裡,我知道颶風是怎麼一回事…」潘貝克經歷過三個大型颶風,當時電力全部被切斷。

那天晚上,當她走出結帳櫃台,一件讓她嚇一大跳的事情發生。

雷蒙(Ramon Santiago)抱走的正是最後一台發電機。看見潘貝克沮喪的模樣,他沒有遲疑,將發電機從推車上搬下來,交給潘貝克。「我看見她的表情很難過,在那裡走來走去,不停的哭。」

他買發電機的原因,是為確保97歲的母親、高齡的丈母娘和兩個孫女在家時有電可用。但看見潘貝克的表情,他說:「我做了任何人都會覺得該做的事。」

「起初,我說:『不可以,你自己也需要。』」潘貝克說,「我就走開了,但他對我說,『女士,這是你的,你拿這個發電機…』」

「他真是我的天使。」潘貝克哭了,給雷蒙一個擁抱。

這個感人的一幕,被排在雷蒙身後的電台記者捕捉到,立刻在網路上發酵,讓這個寒冷、大風侵襲的夜晚,有股大雨澆不熄的溫暖。

其實,雷蒙到很後來才知道他的舉動對潘貝克來說有多麼重要。

他的英文並不是太好,因此當潘貝克解釋父親的狀況,他不太了解,只是單純想將發電機給這個「看起來比他更需要」的人。網路開始傳這個新聞以後,雷蒙的朋友告訴他,「你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因為潘貝克父親使用的氧氣機,若無電力則無法使用。

許多電話和信件如雪片般飄到電視台,他們都說無論雷蒙住在哪裡、他們想要立刻給他一台發電機,可以的話,更希望親自送去。

電台採訪雷蒙,他說,自己相信背後都是上帝在掌權。「讓我們在這個時刻為彼此著想、彼此幫忙,即使在颶風之後,還可以記得現在的感受。」

「我感謝上帝,給世界這樣一個偉大的人。」潘貝克感性說道,「我真的好高興,人性中仍然有善!」

颶風「艾瑪」漸漸轉弱,天空出現漂亮的彩虹。

颶風「艾瑪」漸漸轉弱,天空出現漂亮的彩虹。 (照片來源/Nancy Alvarez)

▌HOT!!! 本周超熱門 ▌

超暖心!他雖沒有健全四肢 仍盡力為哭泣的弟弟塞上奶嘴

如何關心離開教會的弟兄姐妹?

劉畊宏專訪》從不生、不能生到擁有3個寶貝 蒙神奇妙預備 今成弱勢孩童代言人

【基督徒行不行】不能吃帶血食物 甘有影?

面對愛情,你在乎的是「眼中的情慾」?還是「耶和華的心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