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美國皮尤宗教與公共生活論壇(Pew Forum on Religion and Public Life)公布名為「信仰限制的增加」(Rising Restrictions on Religion)報告,於2006~09年間,對198個國家進行長期調查,發現信仰不自由與受限的狀況普遍增加。

研究單位以政府的法案、政策、信仰的敵意行為、信仰騷擾等作為調查指標。受官方限制和社會歧視騷擾的信徒,以基督徒為最多,佔了130國家;其次是穆斯林117國、猶太教徒75國,佛教徒僅有16國。

調查顯示,有76%的國家憲法包括信仰自由的基本法,卻仍有46%國家的法律干涉敬拜或相關信仰活動、宗教文學,40%的國家限制信仰相關的廣播電視節目,突顯出憲法保護宗教自由的條文,只是徒具形式。另外,政府干預信仰,仍以中東、北非、大陸限制最嚴,歐洲僅有法國和塞爾維亞增加。

社會歧視多發生於歐美,42個歐洲國家中有7國在3年間越來越多社會歧視;而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數據也顯示,至少1300件的仇恨犯罪案都與宗教偏見有關。

全球信仰限制國家示意圖。      (照片提供/Pew Forum on Religion and Public Life)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