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面對家人離世的巨大哀痛,有人會一蹶不振,對人生心灰意冷,也有些人會化思念為力量,像是兒子麥承恩癌逝的麥家榮,努力完成離世者遺願,創辦服務基層的香港「甦醒工程」,在不同領域為主作鹽作光。

麥家榮(站立者)創辦的甦醒工程,多舉辦服務基層的活動,圖為城市定向的活動。

麥家榮(站立者)創辦的甦醒工程,多舉辦服務基層的活動,圖為城市定向的活動。 (照片提供/麥家榮)

辦活動送物資給基層

2013年4月,麥承恩蒙主寵召,麥家榮隨即開展「甦醒工程SOUL SING Project」。SOUL是靈魂,而SING是音譯「醒」,而承恩的承也是這音譯。開始一系列的服務工作,以實踐麥承恩的遺願,透過照顧基層人士的需要來傳福音。

甦醒工程多與機構合辦適合青少年和兒童的活動,麥家榮本身有逾20年基督少年軍導師的經驗,同時也是歷奇教練,在甦醒工程當中的歷奇活動包含野外攀爬等,使參與者從中學到自律和自信等;另有生命教育,透過小遊戲使參與者思想自己的重要性。

同時也是地質導賞員的他,常帶著孩子們觀察大自然,進而解釋神的創造,並提供城市定向活動,使參與者認識社區、加強方向感。

不少甦醒工程舉辦的活動,都是跟基督教的團體合作,若參與者對信仰有興趣,日後轉介跟進更方便。甦醒工程的其他事工包括捐獻食物給食物銀行,以及參與贈送人造衛星定位手表給過渡活躍或智障小孩等。

當然,也不是因為麥家榮有服務的心志,甦醒工程就沒有困難。目前為他個人去營運和操作此機構,即使很多朋友願意出手相助,無論是機構的行政或財務,仍常令他心力交瘁。

麥家榮的兒子麥承恩因患癌而蒙主寵召,生前多到不同的教會講見證。

麥家榮的兒子麥承恩因患癌而蒙主寵召,生前多到不同的教會講見證。 (照片提供/麥家榮)

服務同路人

麥承恩患癌,以及蒙主寵召,對麥家榮的影響,除了創辦甦醒工程,還開展其服務患癌人士的義務工作,以及殯儀策劃的全職工作。

原來坊間一個基督教服務癌症病患支援團體,當中的創辦人得知麥家榮的兒子有患癌經歷,便邀請他前往分享,至今已有數年之久,當中的參與者未必是信徒,但聽麥家榮的分享,以及交談後,可能對福音產生興趣,而麥家榮為了介紹教會去跟進,於是在本港各區掌握不少教會網絡的資訊。

另外,麥承恩離世時安息禮做得頗為妥善,這是因為由一位相熟姊妹的殯儀社企公司負責策劃。及後該姊妹邀請麥家榮加入其公司,負責基督教殯儀策劃,他感到這工作能幫助別人是有意義的,而且自己經歷過喪親,更能明白家屬的想法和需要。同時,由於掌握不少教會網絡的資訊,所以要介紹教會去探訪家屬,或者介紹家屬前往某教會也較容易。

看著麥家榮雖然家人離世,但有盼望可以在天家重聚,加上化悲憤為力量,努力為主作鹽作光,實屬不俗的見證。

甦醒工程舉辦的活動,包括地質導賞團,透過介紹地質,也會啟發宗教的思考。

甦醒工程舉辦的活動,包括地質導賞團,透過介紹地質,也會啟發宗教的思考。 (照片提供/麥家榮)

 ▌HOT!!! 本周超熱門 ▌

颶風過境的大賣場 大家都在為自己補貨,這個人卻讓出全超市最後一台發電機

【專訪】困難的事和榮耀的事,都是上帝給的 20歲田徑金牌楊俊瀚:不管怎麼樣,就去相信祂

破除5大迷思》有心理狀況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基督徒 正視情緒問題才是靈命成長的象徵

訪韓29專訪》禁食7餐讓他想到耶穌禁食40晝夜 宋達民 :想到耶穌我就一直流淚,強烈感受天父的愛

聖經原是拜票工具,如今成為生命的工具書 他驚嘆:哇!上帝好真實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