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不少人夢寐以求任職美國紐約或香港的投資銀行,來自香港的陳彥琳做到了,只是當中的辛酸壓力不足為外人道。從小,她心繫於烹調美食,更有前往位於巴黎的 Le Cordon Bleu法國藍帶學校進修。目前放棄投資銀行工作的她,轉而用烹飪榮耀神,屬延續愛的事工。

已婚的陳彥琳(左一)本身也是媽媽,參與烹飪活動時更容易與小孩打成一片,帶出歡樂氣氛。

已婚的陳彥琳(左一)本身也是媽媽,參與烹飪活動時更容易與小孩打成一片,帶出歡樂氣氛。 (照片來源/愛煮麗人網站)

投資銀行有名有利,卻感到空虛

身為第三代信徒的陳彥琳,從小返教會,及後赴美國升學,獲得碩士學歷,先後在美國紐約和香港任職投資銀行。工作雖帶來名譽和財富,也給她很大的壓力,加上在美國時曾經歷911恐襲、科網股爆破和金融海嘯等事件,更讓她感到空虛、找不到人生方向,於是向公司申請無薪假期,前往法國巴黎 Le Cordon Bleu法國藍帶烹飪學校進修;由於她從小熱愛烹調,這進修可謂如魚得水,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

把興趣化為職業,而且是對社會有正面影響的事工,是前銀行家,用烹飪榮耀神,用煮食延續愛的愛煮麗人陳彥琳。

把興趣化為職業,而且是對社會有正面影響的事工,是前銀行家,用烹飪榮耀神,用煮食延續愛的愛煮麗人陳彥琳。 (照片來源/愛煮麗人網站)

以烹飪讓福音廣傳

畢業後陳彥琳繼續從事投資銀行工作,但還是不大愉快,常常以淚洗臉。

同時,多親近神,如返教會聚會,讀經禱告,得到以烹飪傳福音的啟示,決定離開投資銀行,起初也不知如何以烹飪傳福音,但機會陸續出現,如:主持電視烹飪節目、推出烹飪書籍,以及教授烹飪班等等。

她也曾參與一個名為《窮富翁大作戰》的真人實境秀,體驗基層人士生活,每天只有很少的預算購買食材,烹飪出供應一家4口的餐點,所以有時她需以麵包充飢。當時被安排在酒店洗碗、一天8小時,由銀行家化身洗碗工,讓她有深刻的體會;得知基層人士的艱辛,她感到自己平常生活的浪費,回歸生活後更珍惜食物,同時,也更能易地而處,從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

陳彥琳(穿廚師服者)相信烹飪和飲食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會舉辦活動,讓市民大眾一起透過活動來分享愛。

陳彥琳(穿廚師服者)相信烹飪和飲食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會舉辦活動,讓市民大眾一起透過活動來分享愛。 (照片來源/愛煮麗人網站)

食物對陳彥琳來說,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的工具,靈感是來自一次飯局,在法國學成回港後,她為家族烹飪盛宴,席間大家相談甚歡,更談起福音,使得一位長輩展開返教會的歷程。

陳彥琳相信烹飪和飲食是一條橋樑,連接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讓大家彼此相愛。當中,她對基層很有負擔,不斷向他們推介價廉物美,營養豐富,而且小童也喜歡的餐單。

最後,陳彥琳指出倚靠神、與神同行,給她很大的幫助。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 6:33
 

▌HOT!!! 本周超熱門 ▌

颶風過境的大賣場 大家都在為自己補貨,這個人卻讓出全超市最後一台發電機

【專訪】困難的事和榮耀的事,都是上帝給的 20歲田徑金牌楊俊瀚:不管怎麼樣,就去相信祂

破除5大迷思》有心理狀況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基督徒 正視情緒問題才是靈命成長的象徵

訪韓29專訪》禁食7餐讓他想到耶穌禁食40晝夜 宋達民 :想到耶穌我就一直流淚,強烈感受天父的愛

聖經原是拜票工具,如今成為生命的工具書 他驚嘆:哇!上帝好真實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