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8月23日到9月11日,天韻詩班前往馬來西亞:沙巴、沙勞越以及吉隆坡,進行為期19日、19場的福音詩歌之旅,一共接觸了一萬五千多名觀眾。

由於這次佈道會與上回天韻2008年的前往馬來西亞,已經隔了9年,許多當地的弟兄姐妹極為期待。每一場入場人數都超乎預期,甚或可容納1200人的會場竟然擠進了2000人;或者有特地搭飛機前往參加的,這種「你參加天韻沒?」的熱潮,被馬來西亞當地基督徒形容為「天韻瘋」。
 
本次佈道會以分享天韻創作專輯「永恆有約」的詩歌為主軸,負責短講的許恩賜牧師,以詩篇90篇摩西的禱告:「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和觀眾分享要怎麼把握短暫的人生,藉由基督的救恩,得以產生永恆的意義。

今年馬來西亞之行,對許牧師也另有特別的意義,他於1987年加入天韻不久即展開第一趟馬來西亞的宣教之旅,到今年已是30年整。有些觀眾對他而言,真是從年輕看到年老;每次重逢,都發現彼此在信仰中有更深的領受,深為感恩。
 
令許牧師格外感動的是:弟兄姐妹對天韻的愛。以往數度帶領天韻前往偏鄉、木山進行短宣的林牧師,他的母親極為喜愛天韻,但是坐著輪椅的她,體力無法支撐整場音樂會,特別在音樂會開始之前,前來與天韻共同禱告,聆聽天韻的獻唱。救傳老同工俞鳯仙的母親也一樣,參加過下午場,到了晚上依舊坐著輪椅前往。

另外,有一群基督徒特別請假,跟著天韻一連跑了三、四場,每一場車程起碼都有三、四個小時的距離。也有一群遠道自汶萊而來的基督徒,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前往美里參加。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為何天韻會於馬來西亞教會帶動「天韻瘋」?因為對馬來西亞的基督徒來說,每當低潮患難時刻,天韻的詩歌始終陪伴著他們、安慰著他們。一種屬靈成長的陪伴關係,牢牢維繫著天韻與馬來西亞基督徒。
 
馬來西亞可說是天韻「鐵粉」最多的地方,一方面這裡屬於伊斯蘭國家,基督徒要堅持信仰,會受到許多逼迫,這種環境的壓力迫使基督徒對信仰有非常深的渴慕。另一方面,馬來西亞的華人教會大多數仍保有詩班,強調和聲的天韻詩歌,在教會中被使用得極為普遍。

無論天韻在台上唱哪首詩歌,台下的觀眾便會齊聲跟著同唱;一唱到「眼光」時,幾乎台下就會有人跟著擦眼淚。負責節目主持的王玫表示:她從來沒有在任何佈道會中,感受到觀眾這麼熱烈的回應。

來自當地主內肢體的熱烈迴響,讓王玫有「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的感受。她再次發現天韻長年專注的福音佈道及合聲演唱,正如同昔日那孩童所獻上的五餅與二魚,經過主耶穌的祝福之後,竟然餵飽了許多的人――馬來西亞福音演唱之行,讓天韻團員再次了解自己服事的價值,也深深激勵著這個音樂事奉團隊,更堅定的走下去。

 ▌HOT!!! 本周超熱門 ▌

颶風過境的大賣場 大家都在為自己補貨,這個人卻讓出全超市最後一台發電機

【專訪】困難的事和榮耀的事,都是上帝給的 20歲田徑金牌楊俊瀚:不管怎麼樣,就去相信祂

破除5大迷思》有心理狀況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基督徒 正視情緒問題才是靈命成長的象徵

訪韓29專訪》禁食7餐讓他想到耶穌禁食40晝夜 宋達民 :想到耶穌我就一直流淚,強烈感受天父的愛

聖經原是拜票工具,如今成為生命的工具書 他驚嘆:哇!上帝好真實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