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挪亞方舟博覽館建築由新鴻基地產及影音使團聯營興建及構思,模仿《聖經》所記載的挪亞方舟,並參考各種相關宗教文獻資料,是全球第一項建造仿挪亞方舟的工程。

挪亞方舟博覽館建築由新鴻基地產及影音使團聯營興建及構思,模仿《聖經》所記載的挪亞方舟,並參考各種相關宗教文獻資料,是全球第一項建造仿挪亞方舟的工程。 (照片來源/影音使團)

從80年代的幻燈片到錄影帶,再從錄影帶到電視、電影,在港片蓬勃發展的年代,「影音使團」致力為基督徒拍出最優質的電影。除電影與紀錄片製作,影音使團更於2003年創立「創世電視」,是香港第一間基督教的非營利電視台,帶給基督徒更豐富、多元的節目類型。

多年來,影音使團一直在媒體事工上竭心竭力,希望藉由精心打造的作品,提供更多福音管道,以媒體宣教的方式,實踐大使命。

影音使團 (The Media Evangelism Ltd.) 總幹事袁文輝表示,從他1989年成立影音使團至今,使命從未改變:效法主耶穌善用「講故事」的方式,並輔以現代科技與傳播技巧,帶領眾人探索宇宙人生、尋找上帝創造之奇妙。

「我們希望藉此向萬國萬民推廣福音,並正確教導聖經真理,使人來到上帝跟前,經歷得稱義、得成聖,得自由的神蹟。」袁文輝表示,希望能使人活出以敬拜讚美為核心的豐盛人生;並培育、幫助基督徒成長,委身上帝的大使命,成為具影響力的宣教士,為下一代傳講更多的天國故事,直到主再來。

從無到有,用福音幻燈片傳遞好消息

28年前,當時的袁文輝靠著一己之力,蒐集許多福音見證,將其製作成幻燈片,在各教會、文化中心展廳中播放。想不到這樣的「福音幻燈片」帶給香港許多弟兄姊妹很大的激勵與幫助,讓他進一步看到媒體宣教的重要,開始積極拓展各項影音事工,也尋找更多相同負擔、專業的同工參與。

「當時香港只有傳道人站在台上講道,很多人會覺得很悶。」因此,袁文輝嘗試以生動、富有娛樂性的方式,來傳達福音與信仰。想不到,許多的未信者因著他分享的藝人見證、福音信息,走進了教會、決志信主。

成立電視台、打造高成本院線片

隨著時代的演進,影音使團又陸續推出福音錄影帶,並成立香港第一個基督教電視台,透過各種媒體平台及管道,將福音的好消息分享給更多的觀眾。1999年,在與香港知名導演關信輝的合作下,影音使團製作第一部的華人福音電影《天使之城》。

劇中描述在20世紀末的香港,社會自殺事件頻傳,許多人陷入經濟、家庭及壓力的困境中,無助而沮喪;這時,出現了一名自稱「天使奇俠」的男子,手持生命探測器出沒在醫院,為垂危的病人帶來福音、喜樂和希望,不少重症的病人竟然奇蹟似的康復…...

《天使之城》在香港各大影廳上映後,得到熱烈回響,因此,影音使團陸續在同年上映《生命揸fit人》、2001年的《極度智能》、《生命因愛而動聽》、2010《最•危險人物》等數十部電影與大型紀錄片,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2011年上映的《諾亞方舟驚世啟示2》(The Days Of Noah2:Apocalypse),在台灣也廣獲好評。

《下一站,再愛你》是改編自基督徒萬鴻與Tracy真人真事的電影,也是第一部在大陸全國公映的福音電影。

《下一站,再愛你》是改編自基督徒萬鴻與Tracy真人真事的電影,也是第一部在大陸全國公映的福音電影。 (照片來源/影音使團)

2014年推出的《下一站,再愛你》,故事講述一對恩愛的新婚夫妻本來生活甜蜜溫馨,但因妻子突然發現罹患癌症,人生頓時蒙上一層陰影。面對生活的轉變,加上死亡隨時的來襲,他們沒有自怨自艾;相反地,因著他們的信仰,使其更積極面對生命餘下的日子。妻子更在病患中,熱衷幫助及鼓勵身邊的每個人,以生命影響生命。感人的情節吸引大批觀眾走入影院觀賞。

不僅如此,《下一站,再愛你》更榮獲第20屆好萊塢舉辦的國家家庭電影節「最佳外語片」大獎,甚至在大陸各大城市上映。其中,參與演出的女主角之一劉鑫也分享,當時有500位湖南長沙的基督徒,把長沙市中心的影廳整個包下來,「他們在影廳外面一起禱告,甚至包下了整個LED大屏幕,在長沙市中心閃著:耶穌愛你,下一站再愛你,非常感動!」

影音使團 (The Media Evangelism Ltd.) 總幹事袁文輝(右)與總監葉家寶(左),在新加坡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希望與台灣媒體平台建立更多連結。

影音使團 (The Media Evangelism Ltd.) 總幹事袁文輝(右)與總監葉家寶(左),在新加坡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希望與台灣媒體平台建立更多連結。 (攝影/記者吳書翔)

製作多元創新節目,與新世代拉近距離

除了致力於電影與紀錄片的拍攝,影音使團更於今年3月,邀請曾擔任亞洲電視執行董事及高級副總裁的葉家寶弟兄擔任創世電視總監,希望藉由其過去豐富的製作經驗,為創世電視打造出更多精彩的福音節目,並透過一些選秀、趣味的多元節目型態,拉近與新世代年輕人的距離。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一年半,聚會人數從700增長至2700 張蒙恩:你也有上帝寫了名字、要給你的應許之地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神說:「婚姻就是沒有自己」 梁文音結婚一周年感言:原來那個「沒有自己」,換來的是「擁有彼此」

一間沒錢、沒人、沒場地的教會如何翻轉、倍增? 「當我們相信的時候,一定可以看到事情發生」-陳思恩

用這20節經文 為你的婚姻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