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一群社青開拓成立的火把行道會,在楊永民牧師的帶領下,5年內會眾成長至8百多人,今年教會更於1個半月內增長3百人,讓人對這間火力十足的火把教會充滿好奇。

楊永民將教會聚會朝向節目多元、精緻化發展,讓會眾認為參加聚會很值得。

楊永民將教會聚會朝向節目多元、精緻化發展,讓會眾認為參加聚會很值得。 (照片提供/火把行道會)

「成長!每一位牧師永遠都不會滿足於現況!」是主任牧師楊永民談到對教會期待時,簡短有力的答案。他將教會定位為「節目型及都會型」教會,前者是將每場主日舉辦得像特會、安插「多元、精緻、現代」的節目內容;後者是不局限會眾族群,並打破區域限制,兩者相輔相成。

如此用心,只為了不願放棄每一個靈魂,就連桃園、宜蘭,甚至是台中的弟兄姊妹,每週都北上參加聚會。此外,火把教會更組織會眾成立「愛心義工隊」,安排週間探訪年長和急難狀況者。

下一代很重要 成立兒童及青年協會

為培育、復興下一代,火把教會成立兒童及青年領袖和藝術學院,致力培訓領袖課程,讓眾多具備藝術恩賜的人才能在此發揮所長,帶領下一代年輕人「經歷藝術、發展藝術」,並為神的事工擺上。

楊永民牧師以前在新店行道會服事時總是早出晚歸,現在自己牧會一樣積極以對。

楊永民牧師以前在新店行道會服事時總是早出晚歸,現在自己牧會一樣積極以對。 (照片提供/火把行道會)

不久前,火把教會影音團隊完成獨立製作電影《The Wedding》的任務,並於真善美戲院成功播映。楊永民牧師表示,未來電影將走入其他縣市,並出版DVD,或於網路平台播映,擴大戲劇影響力,目前已經有企業願意出資奉獻他們籌拍第二部電影。

「我希望年輕人在耶穌基督裡完成夢想,對國度產生影響力!」不輕易抹煞年輕人的夢想,也許就是會眾愛上火把的原因-在這裡,有揮灑夢想的空間。

為了帶出一批優質的門徒,楊永民認為禱告和聖靈充滿極為重要,於是在教會內推行晨禱、宵禱(凌晨接力禱告),以及21天禁食禱告,旺盛禱告熱火。

如何能在一個半月內成長3百人?秘訣就是「努力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